我,還能搶救一下嗎?.jpg

💖書名:我,還能搶救一下嗎?

🧡標籤:現代耽美‧受穿書‧救贖‧黑化病嬌‧系統‧佔有慾強‧甜文‧娛樂圈‧穿書三次

💙字數:46.9萬(含番外3.9萬)

🧡主角:蘇雲景、傅寒舟

💙文案:同樣都是書穿,別人書穿只穿一次。
但蘇雲景在某個生病的嬌嬌身邊卻趴了三次活兒。

第一次,他八歲,嬌嬌七歲。
蘇雲景主動上前,「我想跟你做朋友!」
傅寒舟用小奶音冷酷的說,「我不需要朋友!」
蘇雲景:……原來生病嬌嬌小時候都是酷嬌。

第二次,蘇雲景書穿進來,他跟傅寒舟都已是少年。
蘇雲景熱情相邀,「晚上要不要一塊?」
傅寒舟不理人,背對著他躺了下來。
蘇雲景結交失敗,灰心正要離開時,躺在床上的人動了動。
然後,默默騰出半邊床。
蘇雲景:……酷嬌進化成傲嬌了?
第三次書穿,成年的生病嬌嬌是娛樂圈的頂流,而他成了十八線小演員。
十八線被大明星堵化妝間門口。
「好久不見,拋下我兩次感覺怎麼樣?」
傅寒舟的聲音溫柔甜膩的像裹了蜜糖,眼底卻滾著狂暴狠戾。
突然掉馬的蘇雲景:……
我,還能搶救一下嗎?


【BL‧普通】《致命圓桌》作者:笑青橙評分:6.8(滿分10)

【BL‧普通】《致命圓桌》作者:笑青橙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尚可,斷斷續續還是看完了。

系統有很多類型,本書的系統屬於粗製濫造、莫名其妙類型的系統,受的任務就只有「溫暖傅寒舟」,為什麼有這個任務不是重點,反正目的就是要救贖目標人物就對了,但系統卻三番兩次強制受下線,造成目標人物不僅沒有被救贖還更黑化,實屬沒有邏輯的為虐而虐,系統還不准受洩漏身份,這點也沒任何理由,反正就是要虐攻就是了。

本書的攻是真的有嚴重的精神病,我真心覺得該去治療了……不知道是否作者筆力不夠,闡述攻的病情時我沒有絲毫動容,似乎那些悲慘就只停留在文字上,只是不停地告訴我攻多病嬌多慘,任何人物魅力完全沒有體現,也是托這本的福我才發現現在我已經不喜歡看病嬌攻了。

受的背景很單薄,設定太像工具人,系統告訴他要做任務,獎勵或懲罰什麼的也沒有說明,看不出有絲毫動力可以讓受這麼勤勤懇懇地去做任務,狂刷攻的好感,尤其是受重生的第一個家庭還這麼溫暖,是我的話在沒有明確獎懲的情況下一定不自覺的把任務放在第二順位,第一順位會是新的生活,就算可能只是短暫的,所以說受這麼的工具人反而讓我覺得很紙片化。

書中有三次穿越,最好看的是第一次穿越,攻受都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再加上第一個家庭的氛圍我也蠻喜歡的,也喜歡受會順帶施惠孤兒院其他小朋友們,看小孩時期的攻放下心防漸漸接近受真的好看,第一次強制下線時宋母難受我也跟著不捨了,想說一直待在第一個家庭多好QQ;第二次穿越還行,就是攻受兩人好起來後有點無聊,並且病嬌攻病情加劇,開始重複攻吃醋受哄人的橋段,也沒什麼主要劇情,原書中的劇情好像停滯一樣都沒有怎麼帶到,我差點無聊到棄文,還好第二次下線時拉回來了;第三次穿越就不怎麼好看了,劇情完全就是一直在重複攻吃醋或者想自殺然後受哄人,後面甚至帶到娛樂圈飯圈那套看得我都萎了,差點又要棄文,老實說沒有娛樂圈設定也沒有差。

反派也很莫名其妙,小打小鬧沒幹什麼就下線了,另外反派故意開車差點撞到受,以攻陰狠的性格居然從頭到尾也都沒打擊報復他。

這本書的主題就是受救贖攻,我以為最後會看到的是受陪伴攻做正規治療,改善攻的病態心理不要只執著在受身上,結果也沒有,從頭到尾攻就是堅持真病嬌人設,喜歡這口的話應該很能接受,看受無原則寵攻就完事了。

【感情戲】

善解人意溫柔受 vs 佔有慾強病嬌攻

感情戲看得我蠻累的,就是一直重複攻如何發病、如何吃醋,受如何的寵他哄他,為攻放下一切交際,受多看了一本書攻都要嫉妒,攻恨不得二十四小時每天霸佔受,攻希望受沒有任何朋友家人,受的唯一才只有他,這種感情讓我好窒息,但受存在的目地給我感覺似乎就是為攻而活的,任何原則遇到攻全都可以放下,只能說什麼鍋配什麼蓋,兩人愛到失去自我價值只有彼此,親情友情皆可拋。

【總結】

整體來說尚可,普推。本書的系統屬於粗製濫造的類型,三番兩次強制受下線,造成目標人物不僅沒有被救贖還更黑化,實屬沒有邏輯的為虐而虐,受的背景很單薄,設定太像工具人。書中有三次穿越,最好看的是第一次穿越,後面兩次劇情就一直重複攻如何發病吃醋,受如何的寵他哄他,感情戲看得我蠻累的,反派也很莫名其妙,小打小鬧沒幹什麼就下線了。這本書的主題就是受救贖攻,從頭到尾攻就是堅持真病嬌人設,喜歡這口的話應該很能接受,看受無原則寵攻就完事了。

-2023/09/0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