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和腹黑的終極對決.jpg

💖書名:腹黑和腹黑的終極對決(簡體出版:幕後獵手)

🧡標籤:現代耽美‧商戰‧金融調查‧強強‧甜文‧腹黑‧直掰彎‧陪讀教導‧師生‧業界精英‧情有獨鍾

💙字數:74.8萬(含番外10.5萬)

🧡主角:戚嶼、傅延昇

💙文案:戚嶼實在想不明白,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怎麼長著長著就彎了——思考這個問題時,他正好在被一個衣冠楚楚的帥哥「搭訕」。
戚嶼也想體驗一下當「給」的感覺,於是下意識地反撩了回去……
但他很快就醒悟過來,自己似乎做了一件蠢事。

和以往一樣,他趕緊披上弟弟的馬甲,假裝這事是「弟弟」干的。
只不過,這一次,他甩鍋失敗了……
不久之後,那位被他撩過的帥哥如鬼魅般出現在了他的生活中,對他展開了天羅地網般的「獵捕」。

-

為幫助父親調查集團旗下服裝公司的真實經營狀況,戚嶼差點被捲入了一場經濟案件,幸虧有位一直為他提供無私幫助的「老司機」,他才得以脫身。

但隨著與老司機的相處,戚嶼漸漸發現,這一切似乎遠沒有看上去這樣簡單,他開始懷疑對方的真實身份,以及對方出現在自己身邊的目的……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識生活的真相後,依然愛它。」——BY 羅曼·羅蘭
【CP】腹黑·老司機金融調查員·攻 vs 女王·又純又欲財團富二代·受
關鍵詞:商戰,強強,直男裝彎翻船
此文又名《幕後獵手》《霸總養成記》《Sealed with a kiss》
***
戚嶼:我出多少錢你能留在我身邊?
傅延昇:你就這麼想要我?
戚嶼:我圖你腦子,你圖我身子,我們是公平的利益交換關係。
傅延昇:我不止圖你的身子,還圖你的心。
戚嶼:那你要的好像有點多?心不會給,包養合同了解一下。
傅延昇:???
————
某乎提問:教出徒弟餓死師父是一種什麼體驗?
傅延昇:謝邀。別問,問就是後悔,非常地後悔!


評分:8.0(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正在思考雙胞胎弟弟為何說彎就彎的戚嶼,下意識調戲了前來搭訕的「美男」卻慘遭翻車,還好趕緊批了個馬甲謊稱是弟弟就回了國外,原本以為從此都不會再有交集,卻沒想到後來有幸認識並給予他很多教導的陪讀老師,竟是當初在酒吧被他調戲的那個「美男」……

【全文】

是好看的,行文流暢,文風輕鬆活潑。

商戰的部分寫得淺顯易懂,會利用一些簡單但又有趣的例子來舉例,讀起來一點也不枯燥,反而覺得很有趣,而攻在指導受關於經商管理、談判交際、原則道義的過程中,我們也跟著受益匪淺,還蠻喜歡陪讀的劇情,尤其是當受隱約發現攻的總總不對勁,私下想辦法調查,面上卻裝作沒事,這種你來我往的試探讓我看得直呼過癮。

大致上前半部我都覺得好看,在人物互動描寫、角色情緒變化、劇情推進都把握的恰到好處,受因為攻的教導一步步成長,甚至看到他會利用一些談判技巧去想辦法拉攏人才或得到利益,這部分真的還蠻好看的,讓我對受的成長期待值拉高,很想趕快看到他成長到能與攻勢均力敵的程度,然而並沒有。

等到受回國接掌事業開始走下坡,劇情變得疲軟懸浮,例如收購蓮秀這段劇情,為了突顯受的「真性情」讓這收購案處理的有些兒戲,而往後更是有幾次為了維護受「真性情」的理想,讓受爸整日皺眉苦惱,最終公司的問題還是得靠攻出手幫忙。

最後還有莫名其妙的狗血綁架戲份,為了讓受被綁架強行降受的智商,而受為什麼會上當受騙,居然還是來源於他的「真性情」後半部真的感受不到受在商業上的才能,也感覺不到他哪裡腹黑,只看到一直強調他有底線有原則有真性情,當然這點是很好我也很認同,但放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上就顯得太過天真了,尤其是受每次發揮「真性情」的時候導致的問題,幾乎也都不是靠受的能力去解決的,不是靠攻就是運氣好,我是覺得把受的感性闡述太過,商場處事與原則底線兩者拿捏有點失衡。

受的人設也一直在反覆橫跳,一下子是菁英霸總的感覺,一下又變成了單純小白。攻的背景只有稍微帶到,不夠豐滿,很想知道這麼天才的人為什麼會甘願進入這行?另外經濟調查雖然貫穿全文,但其實遮遮掩掩簡單帶過,所以就感覺整個調查好像都很理想。

對了還要提一點,在《假男友》裡的弟弟是個爽朗的大男孩,在這本好像變得傻白甜一樣,有點崩人設😂。

總的來說雖然後面疲軟,但前面劇情有趣,設定剛好在我的好球帶上,商戰部分雖然比較理想,但好處是不會有糟心的內容,整體是可以輕鬆愉快地讀完的,所以還是推薦一讀。

【感情戲】

真情講道義財團富二代女王受 vs 腹黑老司機金融調查員天才攻

雖然開頭的那個吻讓我有點尷尬,但我還蠻喜歡前面陪讀的劇情,攻步步為營、天羅地網的獵捕受,而受不自知一步步踏入攻的陷阱裡,還蠻帶感的❤️,也很喜歡攻一路引導受成長教他在商場上為人處事的道理,在曖昧時期,兩人心照不宣地試探互撩,雙方的拉扯張力十足,喜歡這種一人引領另一人成長的情節,兩人亦師亦友,感情戲真實細膩,轉折流暢自然,對話輕鬆有趣。

在一起前攻那運籌帷幄、步步引領受的模樣還蠻有魅力的,而在一起後攻受開始變得戀愛腦,尤其是攻跟前面冷靜自持天才的人設相比覺得有點小崩😂。

【總結】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大推。商戰的部分寫得淺顯易懂,一些案例生動有趣,前面陪讀的劇情也很喜歡,喜歡攻一路引導受成長教他在商場上為人處事的道理,大致上前半部我都覺得好看,在人物互動描寫、角色情緒變化、劇情推進都把握的恰到好處。後半部劇情開始疲軟懸浮,一直強調受的真性情,感受不到受在商業上的才能與腹黑,人設也一直在反覆橫跳。經濟調查雖然貫穿全文,但可惜都是簡單帶過。感情戲真實細膩,轉折流暢自然,對話輕鬆有趣,在曖昧時期,兩人心照不宣地試探互撩,雙方的拉扯張力十足,而在一起後攻受開始變得戀愛腦,魅力值直線下降。總的來說雖然後面疲軟,但前面劇情有趣,商戰部分雖然比較理想,但好處是不會有糟心的內容,整體是可以輕鬆愉快地讀完的,所以還是推薦一讀。

-2023/06/21-


句子或片段摘錄:

傅延昇盯著他的耳垂「嘖」了一聲:「臉都沒好透,又把耳朵夾紅了,你怎麼這麼愛折騰自己?」

聽著傅延昇的話,戚嶼恍惚覺得自己前天懟弟弟的那句「你是不是受虐」又回報到自己身上來了!

他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弟弟反駁自己的那句話:「要你管。」

傅延昇挑眉:「你都叫我老師了,我不能管?」

戚嶼「哧」了一聲:「老師算什麼?又不是我老婆。」

傅延昇:「…………」

氣氛忽然間又有點詭異地曖昧起來,因為在戚嶼說完那句話後,傅延昇直勾勾地盯著他看了好久。

戚嶼故作鎮定地給對方斟了杯茶,聽傅延昇又問了一句:「當你老婆要什麼條件?」

戚嶼手一抖差點沒把茶灑出來。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戚嶼,你以後作為資本的擁有者,有沒有想過自己要堅守什麼樣的原則?」耳邊仿佛又響起了傅延昇低沉的嗓音。

那時他想,不犯法就是原則啊。

但是,法律是他人約束自己行為的界限,他自己心裡那條線,應該要遠高於法律。

那是自我苛求的道德,是生而為人的良心。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大推】《給校草當假男友的日子》作者: 羲和清零 -2019/05/21

【BL‧小推+】《就等你上線了》作者: 羲和清零 -2019/05/23

【BL‧大推】《小龍女不女》作者: 羲和清零 -2019/05/26

【BL‧普通】《玉石非玉》作者: 羲和清零 -2019/05/28

【BL‧小推】《被隔壁直男看上怎麽辦》作者: 羲和清零 -2019/05/31

【BL‧棄文】《夏之葉/重返男神之路》作者: 羲和清零 -2019/06/0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