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輪迴.jpg

💖書名:三線輪迴

🧡 標籤: 現代言情‧恐怖懸疑‧靈異神怪‧民間異事‧三教九流‧奇幻玄幻‧公路文‧姐弟戀‧男主視角偏多

💙 字數: 56.9萬(含番外3.9萬)

🧡 主角: 宗杭、易颯

💙文案: 宗杭生平第一次出國,被老爹「流放」到吳哥大飯店,不用天天頭頂兩尊佛,他只想待久一點,多喘兩口氣,殊不知有些麻煩一旦沾上,便再也由不得他。

——他們走到絕處,眼前無路,想回頭。
——那他們成功了嗎?
——不知道,故事還沒完結。


【BG‧小推+】《三線輪迴》作者:尾魚 評分: 7.3 (滿分10)

【BG‧小推+】《三線輪迴》作者:尾魚 心得: **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心路歷程】

開頭有點無聊 ➡️ 被綁架開始有趣 ➡️ 到60%之間都欲罷不能一直看 ➡️ 開始揭密後閱讀速度下降 ➡️ 越看越累想快點看完 ➡️ 看完後覺得整體還可以

【全文】

還可以,這系列第四本,目前是我最覺得還好的一本。

故事依然是作者一貫的風格,奇聞異事搭配異域風土民情,故事架構整體算還蠻完整的,設定比較龐雜,期間幾次反轉,所以我閱讀這篇很費腦力。

這本書是以男主視角為主的,男主是個平凡的富二代,所以以他視角為開始有點無聊,差不多劇情開始進入狀況與女主產生交集時變得有趣,那些奇詭故事慢慢鋪陳開來,雖然前半節奏有點慢,但在一同尋找秘密的過程我仍看的很上頭,作者很適合寫這種探險故事,懸疑氛圍滿滿,畫面感很強。

人物塑造還不錯,蠻喜歡這本的男主角人設,也喜歡颯爽的女主,再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配角就是丁磧,臨死前做了一件好事讓我唏噓不已,突然想到壞人做個好事就容易被觸動,這樣想覺得好人真是難做啊😂。

開始揭密之後,我的閱讀速度就下降了,其一是玄學突然變成科幻讓我出戲;其二是劇情推動只靠猜想推論,幾大段文字把我看累了,期間還數次反轉,我剛接受了這個很扯的推論下一秒又被推翻,揭密過程一直有新的設定出現,這些設定堆在一起硬生生把我繞暈,總覺得似懂非懂,不明覺厲,整個跟不上書中的猜想分析。

感覺作者費了很多筆力去鋪陳這個故事,構思精巧,腦洞大開,很喜歡水鬼三姓的設定,劇情跌宕起伏,情節緊湊,但可惜的是故事鋪的太宏大,設定太過龐雜,導致後續揭密一直在講述新冒出來的設定,偏偏這部分還不是靠情節推動,而是一直由角色去口述推論,所以失了趣味,閱讀吸引力下降。

最後的始作俑者設定太過抽象,最終也不知道對付主角一行人的到底是個什麼,很多事情也都沒解釋清楚,搞得我雲裡霧裡,有些設定前後也有所反覆,徒留一堆疑問,留下滿滿的懸念,這可能要看下一本才會解謎了,但推翻「老祖宗不會害我們的」這個想法還蠻有趣的。

紀錄一下我認為沒講清楚或者設定反覆的地方:1.男主因為嫁接死而復活,但其他剛好死在江中的人呢?那裡那麼亂相信被拋屍的不只男主一個才對;2.依照女主所說不能二次再變,那女主姐當年變過一次,之後再死為什麼還能復活;3.是有什麼特質為什麼就男女主嫁接的比較成功?其他人都失敗了。

總的來說還可以,雖然覺得後面的解謎有點扯,但至少作者有盡力去圓這個設定,這本是作為承上啟下的一本,希望下一本能解開我的疑惑。

【感情戲】

善良單純有禮小奶狗 vs 面冷心熱颯爽女水鬼

這次的男女主人設我很喜歡,尤其是男主角,整個一改之前幾本類似的人設,這次的男主角只是一個平凡的富二代,又慫又弱沒什麼本事,一開始還真看不上他,但漸漸卻被他吸引住了❤️,在一個有愛的家庭長大的男主,他單純善良有禮,雖然自身沒什麼能力,但也會願意保護女主,陪伴女主度過困難,一起承擔痛苦,難怪颯爽的女主也不自覺地被其吸引,因為這是女主糟糕的成長經歷永遠也無法擁有的特質。

就是可惜的是女主對男主逐漸上心的細節可以再多一些就更好了,不然原本我還以為女主還在對男主有點在意時,突然自白好喜歡他讓我有點問號?

【總結】

整體來說還行,小推。奇聞異事搭配異域風土民情,故事架構還蠻完整的,構思精巧,腦洞大開,很喜歡水鬼三姓的設定,劇情跌宕起伏,情節緊湊,期間幾次反轉,人物塑造還不錯,蠻喜歡這本的男主角人設,尋找秘密的過程我看的很上頭,作者很適合寫這種探險故事,懸疑氛圍滿滿,畫面感很強,開始揭密之後玄學突然變成科幻讓我出戲,揭密過程一直有新的設定出現,故事鋪的太宏大,設定太過龐雜,一直由角色去口述推論,閱讀吸引力下降,最後的始作俑者設定太過抽象,最終也不知道對付主角一行人的到底是個什麼,總覺得似懂非懂,不明覺厲,整個跟不上書中的猜想分析,有些設定前後也有所反覆,徒留一堆疑問,留下滿滿的懸念,希望下一本能解開我的疑惑。總的來說作為承上啟下的一本,還是可以看看。

-2023/10/12-


【BG‧小推+】《三線輪迴》作者:尾魚 句子或片段摘錄:

看多了,眼睛有點累,她猶豫了一下,還是圖省事,額頭抵上了宗杭的後背,偏了臉看一側風景。

宗杭心裡一跳。

後背上的神經忽然極其敏感,能感受到她的分量、身體的柔軟,還有輕微的鼻息,透過那一層薄薄的布帛,正拂在他背上。

宗杭頓了一會,才說:「易颯,你別睡著了啊,這樣睡著挺危險的。」

易颯嗯了一聲,說:「我知道。」

宗杭不覺就笑了。

手心有薄薄的汗,盔帽的擋風罩上積了些許灰沙塵粒。

心裡像揣了只剛睜眼拿嫩喙去破殼的小雛鳥,這裡啄啄,那裡啄啄,又酥又癢的。

這段路可真好啊。

始發站未必好,終點站可能也不讓人愉悅,但這段路,可真好啊。

【BG‧小推+】《三線輪迴》作者:尾魚|記憶中美好的雞蛋花,

宗杭坐下來,雙手攤開了向著她:「剛剛你的手好涼,要我給你捂一下嗎?」

易颯斜了他一眼:「你是想摸我的手吧?」

宗杭氣了:「我是那樣的人嗎?我就是看你的手涼,很純潔地幫你捂一捂,你肯定這麼坐著好久了,手凍得跟冰坨坨似的。」

易颯低頭看自己的手。

是冰涼的,而且剛搓了苔蘚,並不乾淨,沾了些泥沙和草汁。

她撣了撣手,把手交握著遞過去。

宗杭趕緊雙手攏起,把她的手包住,還低下頭,朝掌內呵了呵氣——是跟電視裡學的,他覺得這樣,能暖和些。

他的手真是挺暖的,乾淨修長,修剪齊整的指甲上泛健康的光澤,不敢去想,有一天,這手會幹癟褶皺、指甲脫落。

抬頭看,他有一半的臉正浸在清晨初升的光里,面部輪廓很柔和,沒有那種給人壓迫感的冷峻和凌厲,這世界即便對他不是很友善,他也沒有對這世界緊繃——

光潔的額頭上映出細得幾乎看不出顏色的茸毛,開心的時候,眼角和嘴角都微微上揚,那弧度,像是要盛住每一滴的笑,收個滿滿當當。

易颯覺得自己真是喜歡他,他這一輩子,眼角眉梢,都不該落陰霾。


【BG‧小推+】《三線輪迴》作者:尾魚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怨氣撞鈴》作者:尾魚 -2022/08/19

【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 -2022/10/17

【BG‧中推】《西出玉門》作者:尾魚 -2022/11/1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