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膝蓋我收下了.jpg

💖書名:這膝蓋我收下了!

🧡標籤:未來言情‧女主重生‧爽文‧女強‧幻想空間‧直播‧打臉虐渣‧綜藝真人秀‧改變命運‧復仇

💙字數:80.3萬(含番外3.5萬)

🧡主角:宋雎窈、江白奇

💙文案:宋雎窈死後從電腦里飄出來,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人生只是一出被人掌控引導的真人秀,
十億觀眾收看這場直播,指點和嘲笑她的人生,導演組想方設法設置挫折,一次次將她斬於馬下。
後來,宋雎窈重生了,這一次,她的記憶沒有被壓制。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人們對生活感到煩躁、乏味,對各種娛樂也失去了熱情,不得不尋求各種刺激,獲得情感的起伏。
後來,他們找到了一個人間至寶,她完美無缺,他們捧在手心,為她癲狂,又視她為神明,瘋狂崇拜。
排雷:蘇破天際的,有感情線。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7.1(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宋雎窈(女主)過了一段充滿惡意的人生,死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悲哀的一生只是場被人精心設計的真人秀,而無數觀眾站在至高點無情嘲諷她的行為,這檔真人秀是給罪犯一次機會,壓制記憶在虛擬世界重新開啟一段人生,並在成年後面臨各種導演組設置的關於人性的審判,如果審判通過大眾也認可的話就能減刑甚至無罪,而她會報名這場真人秀的原因也是因為被人誣陷強姦與殺人罪入獄,為了自證清白無奈之際只能鋌而走險,沒想到卻被惡意操控崩潰而死,好在她幸運重生了,並且每場真人秀記憶都不會再被壓制,女主決心要在真人秀裡大放異彩並讓傷害過她的人付出代價。

【心路歷程】

行文流暢,蘇爽點節奏適宜,看的時候欲罷不能,停頓太久時又會覺得劇情有點扯不太想看,總之一直是在想看跟不想看之間反覆橫跳,前期感情戲略顯無趣,快結尾時感情戲倒是加分不少,結尾收的不錯。

【全文感想】

還行,非常順的看完了,設定新穎,作為爽文來看還不錯。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女主何其無辜,除了導演組高高在上操控女主的人生,就連誣陷她的小人也要插一腳,一群觀眾靠著鍵盤站在道德至高點上對女主惡意抨擊,有時候看到一堆智障言論真的會替女主氣憤,但很快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因為女主金手指開的很大。

雖然女主是重生的,可以掌握一定的先知來做應對,但女主金手指開太大了,做什麼都能很成功,但怎麼成功的也完全沒講,反正就一句話女主就是這麼厲害,反派們與導演組都被女主襯托的過於降智,但好在閱讀起來流暢,蘇爽點踩位精準,節奏適宜,所以看的時候仍然欲罷不能,但很神奇的是如果停頓下來去忙其他事,就會覺得劇情超扯不太想再看,但只要拿起書繼續看又會無法自拔的一直看下去,這應該算是這本書的魅力嗎😂。

書中總共有五期真人秀,我最喜歡的是第四期的抽卡,簡直爽到我頭皮發麻,原來看人抽卡這麼有趣!那些角色欲罷不能的反應特別好玩😉,還沒看完這期我就決定看看作者的衍生文了;其次喜歡的是第二期的荒島生存,因為我本來就喜歡生存類型的小說,所以這期就有對到我喜好;其他期的話就覺得還好,看完沒幾天我就快忘記劇情了,比較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點。

結尾收的還不錯,很驚喜沒有落入俗套,最後男主的反轉設定還蠻喜歡的,在快結尾才嗑到感情線。

看完我還是覺得最困惑我的一點是,女主在真人秀裡就像天才一樣無所不能,我是覺得真有這麼厲害的話,就算沒有重生在現實也不可能會被人陷害淪為罪犯🤔,只能說這本書任何細節都不能去推敲,否則會發現一堆Bug,當成無腦爽文開心看過去就好。

【感情戲描寫】

人間清醒女主 vs 深情忠犬男主

感情戲我覺得蠻普通的,在真人秀時的感情線根本是粗糙濫製,女主因為前世只有男主一直向著她,所以對男主情有獨鍾可以理解,但男主為何對女主如此忠犬簡直毫無緣由,他甘心被女主利用,只要能一直跟隨女主就心滿意足,這樣的感情戲讓我看得莫名其妙。

而他們之間的感情非常單薄,每次都是女主的各種痴漢行為+調戲,男主的反應就是先懷疑再羞澀然後很快深愛,他們有多甜全靠觀眾說好甜好甜,非常工業糖精,我完全無感看過。

但在我以為很普的感情戲在快結尾時居然綻放光明,特別的設定也解釋了男主為何對女主這麼忠犬,到後面才嗑到他們的感情戲😂,這種雙向奔赴的愛情讓我有點小感動❤️。

「我要她永遠清楚自己是誰,這個世界從此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蒙住她的雙眼,竄改她的記憶,欺騙她的靈魂。」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設定新穎,腦洞大開,作為爽文來看還不錯,雖然女主是重生的,但金手指開太大,反派都被女主襯托的過於降智,但好在閱讀流暢,蘇爽點踩位精準,節奏適宜,所以看的時候仍然欲罷不能,感情戲我覺得蠻普通的,在真人秀時的感情線根本是工業糖精,因為反轉不落俗套,到後面才嗑到他們的愛情,結尾收的還不錯,總的來說這本書任何細節都不能去推敲,否則會發現一堆Bug,當成無腦爽文開心看過去就好,文荒打發時間可以看看。

-2023/11/0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