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ca2ecac3d61a4afd9bfeb80a11d876.jpg

《你的距離》作者:公子優

標籤:校園/師生/西方/年齡差

字數:22.9w

文案: 

Distance這個社交軟件(和其他社交軟件一樣!)可以看到對方的距離,庭霜選了個距自己287公裡的1號,覺得非常安全,畢竟二百來公裡一定不會不小心在三次元遇見然後尷尬吧!
萬萬沒想到……
第二天晚上,287公裡突然變成了4.8公裡???
更萬萬沒想到……
第三天上午,4.8公裡突然變成了3米???
3米?????
米?????
我他媽正在上課啊,3米的意思豈不是我的聊騷對象現在就在教室裡???
【特點???】
治學嚴格掛科率90%性格溫柔(?)教授 x 學習不怎樣脾氣還很差學生
教授專治學生不愛學習
學生專治教授沒有動過的一顆老心
【聲明】
故事發生地點在德國,是小說不是現實,小說基於想象,想象是我唯一能做的出格的事,拒絕接受任何道德批判。
如有影響理解的德語部分會在“作者有話說”中附上翻譯或注釋,不影響理解的地方就不備注了。
如有引用或參考,也會用圓圈序號標注,並同樣在“作者有話說”中附上出處。


評分:7.7(滿分10)

心得:

還不錯,筆觸優美,節奏輕快不拖沓。

攻真的很完美體貼,作者傳達的觀念也很發人省思,關於成長、陪伴、人生的經歷、生老病死等等的觀點上都有不錯的闡述。

兩人的感情炙熱又溫暖,搭配國外的背景,整篇文基調浪漫,日常生活又甜甜的讓人暖心。

可惜的是後面的公司的事真心讓我有點出戲,畫風與前面稍有些割裂,感覺瞬間從唯美的德國日常生活變成爭奪公司的狗血大戰?

蠻喜歡結尾的場景,就像電影畫面一樣。

整體還不錯,中推,可以一看。

「衰老和死亡就像玫瑰一樣隨處可見。我不希望你害怕它們,我不希望當你遇到它們的時候不知所措。」

「原來那種不動聲色不只是修養,而是真的認為,沒什麼。好像沒有大事,包括生老病死。」

「他要向外,走向世界深處,也要向內,走向自我深處,這樣才可能知道他到底站在哪裡,他到底要往哪裡去。」

-2020/08/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