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104931.jpg

💖書名:兼職無常後我紅了

🧡標籤:現代耽美‧靈異神怪娛樂圈玄學走無常沙雕

💙字數:60.7萬

🧡主角:蘭菏、宋浮檀

💙文案:*活人到陰間當差,稱之為「走無常」。
蘭菏混跡娛樂圈,卻因為沒背景,一直徘徊在三十八線。

起初知道自己要兼職走無常,吃陰間飯,他是拒絕的,直到發現……怎麼在陰間打工還有助陽間走紅的?

蘭菏:是我,陰間最黑的流氓,陽間最紅的流量。
每晚八點更新,架空,金手指蘇爽文


棄章:第50章看完,約看了30.5萬字(進度50%)。

棄文原因:科普知識太多但又寫得像教科書一樣無趣,娛樂圈比例太少,非我期待的玄學x娛樂圈相輔相成,感情戲轉折生硬且突兀。

心得:

沒想到我會棄,畢竟一水的好評QAQ,當初就是衝著評價很好來看的。

先說優點,作者玩了好多梗,有些都蠻好笑的,沙雕的恰到好處,並且內容考究,看的出來作者很用心在查資料。

然後我棄文的原因就是內容太夯實了……時常有各種宗教人文的科普知識,可是又寫的較平,好像在看教科書一樣雙眼無神的看過去。

再來原本以為會有娛樂圈跟玄學互相穿插,比例會各半這樣,畢竟我就是為了文案的梗來看的,想看娛樂圈搭配玄學的有趣操作如何讓受大紅特紅,結果幾乎都在講玄學,可是又寫的沒什麼高低起伏,不太抓我眼球,看了四天才緩慢看了50章or2。

感情線也很突兀,缺少了兩人之間一些曖昧互動的氛圍,有種強行好感的感覺。

而且有幾句轉折不是很順暢,看起來卡卡的,語意不太通順。

整體來說喜歡玄學帶點沙雕的應該會很喜歡,這本很多好評,但偏偏對不到我的電波or2。

-2022/08/02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小推+】《非職業半仙》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