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jpg

💖書名:你是我的榮耀

🧡標籤:現代言情‧網游‧甜文‧輕鬆‧久別重逢‧娛樂圈‧航天‧王者榮耀‧高中同學

💙字數:17.3萬(番外5.1萬)

🧡主角:喬晶晶、于途

💙文案:十年過去,喬晶晶意外地星光閃耀,高中拒絕過她的男神卻似乎已經泯然眾人……
時光匆匆,你依舊在我心中閃耀,我是否也能成為你的榮耀?

-

喬晶晶,貌美流量咖,人設滿天飛,有一天,其中一個人設被戳破了……


【BG‧小推+】《你是我的榮耀》作者:顧漫評分:7.3(滿分10)

【BG‧小推+】《你是我的榮耀》作者:顧漫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大明星喬晶晶被爆料根本不是玩王者榮耀的高手,即將被戳破人設的喬晶晶只好亡羊補牢,她開啟許久未用的QQ小號打算練習王者榮耀,卻發現高中時曾喜歡的男神突然發來組隊邀請……

【全文】

還可以,作者一貫的傻白甜風格,很適合影視化的作品。

故事簡單,主線清晰,打遊戲場面佔據了一半有點過多,對於不玩遊戲的我來說有點無聊,所以前面比較寡淡,但後期還蠻浪漫的。

人設比較扁平單一,兩人的職業也講得比較淺顯,職業屬性體現在主角身上顯得單薄,整本小說裡理想多過於現實,現實都給了配角,而理想與童話則給了主角,導致故事一直呈現溫柔純真的氛圍,雖然劇情沒什麼起伏,但有一些小細節或小情緒在閱讀時仍會被感動到,這是作者特有的行文優勢。

讀的時候會覺得還不錯,比較有好感,不過看完了冷靜之後就會發現情節薄弱,沒什麼記憶點,連現在要打心得也感覺沒什麼可以書寫的😂,故事不鮮明也不深刻,不會去探討什麼觀點看法,也不會去闡述什麼人生百態,這本小說最大的亮點就在於簡單,閱讀時能遠離現實的紛擾,投入作者創造出來的烏托邦的世界,以小甜文來說這本仍算是出彩。

【感情戲】

古靈精怪膚白貌美大明星 vs 外冷內熱航天設計師

兩人的感情線就是甜甜甜,雖然感情轉折有點小突兀,刻劃的也不是很飽滿,但作者擅長描繪理想童話的愛情,再加上把女孩喜歡看的場景事件對話性格等組在一起,把會令人不愉快的現實部分虛化,這種純真又不膩味的糖對於小女生以及喜歡看甜文的人應該都會難以拒絕。

正文結尾也下的不錯,甚至有點小感動,番外就是純糖了,甜甜的也不會太膩人。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作者一貫的傻白甜風格,很適合影視化,故事簡單,主線清晰,遊戲場面過多,前面寡淡,後期蠻浪漫。人設扁平單一,職業也講得比較淺顯,整本小說裡理想多過於現實,一直呈現溫柔純真的氛圍,劇情沒什麼起伏,但作者特有的行文優勢讓某些細節自有動人之處。讀的時候會覺得還不錯,看完了會發現沒什麼記憶點,但閱讀時能遠離現實的紛擾,以小甜文來說仍算是出彩,總的來說文荒可擼,也許搭配電視劇看會更有好感。

-2023/05/05-


【BG‧小推+】《你是我的榮耀》作者:顧漫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中推】《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2023/06/2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