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jpg

💖書名: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簡體出版:入池)

🧡標籤:現代耽美‧快穿‧系統‧打臉渣攻‧爽文‧復仇虐渣‧溫馨治癒‧積極正向‧久別重逢‧陰錯陽差‧竹馬成雙‧改寫命運‧回憶殺

💙字數:136.9萬(番外4.0萬)

🧡主角:池小池、婁影

💙文案:池小池,四流出身,三料影帝,二流脾性,一品相貌,從地獄hard模式一路洗牌通關至人生贏家模式。
然後,他被一盞吊燈砸成了植物人模式。

061︰你好,渣攻回收系統了解一下。本系統以渣攻的悔意值為計量單位,每積攢一百悔意值即可脫離當前世界。友情提示一下,我們的員工在工作中一般是通過自我奉獻與犧牲,培養渣攻的依賴性,一步步讓渣攻離不開……
池小池︰身敗名裂算多少後悔值?跌落神壇算多少後悔值?求而不得算多少後悔值?
061︰……
1、1v1,he,紳士溫柔忠犬攻x皮這一下很開心受。攻是系統,不切片,虐渣的歸虐渣,戀愛的歸戀愛。
2、沒肉,拉燈大法好。
3、蘇爽白甜無邏輯,和反派畫風不同,慎入。


評分:8.3(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被一盞吊燈砸中的池小池發現自己進入了「渣攻回收系統」的快穿世界,必須攻略十個世界的渣攻悔意值才能復活回到原世界,於是池小池只好發揮他的演員經歷皮皮的打臉渣攻了……

【全文】

我覺得蠻好看的,大推!全文真的很長,我看了好多天😂,因為不太愛看快穿,沒打開看之前看到這麼長篇還很猶豫,但因為十個世界架構都蠻完善的,所以看下來也不會說疲累到想棄文,反而自然而然的就看下來了,某些世界設定甚至讓我很感興趣,很想看作者以該世界來擴寫一篇文,以下十個世界我分別簡略寫一下心得。

|天才砲灰逆襲記:這世界作為開頭對我來說是中規中矩,沒什麼吸引力,但還是得讚嘆小池與其他宿主不同的腦迴路,「要讓厚臉皮的人後悔自己的行為很難,不如直接讓他後悔認識自己」,我真的爆笑🤣,再加上結尾帶出原主仍是有意識的,覺得溫馨的同時也勾起了我的閱讀慾望,哥哥的那句「……我弟弟才二十七歲」也很揪心QAQ。

|幹掉那個大佬:這世界對我來說有點無聊,比第一個世界還不吸引我,我當時想說如果接下來的世界都是這樣,那我可能會想要棄文,我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飯店老闆留的紙條「路上慢慢走,好人有很多」

|冰上的戀歌:這個世界我蠻喜歡的,才發現原來我喜歡「跟渣攻的白月光在一起」這個設定,也是從這個世界開始我認真的看下去了,我尤其喜歡冬歌跟長生第一次在滑冰場練習雙人滑那段,雖然沒有露骨的詞彙但仍是讓我看的臉紅心跳,那種靈魂與精神的契合與花滑優美的動作交織,少年之間青澀又熱烈的戀愛讓人心動,想起了當初想看耽美的初衷,真的好想看擴寫以冬歌為主角的重生花滑文喔QQ。

|聽說我是戰神:這個世界的設定「由能力決定成年世界的分化」我覺得蠻有趣的,感覺以這世界觀來擴寫也會很精彩。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這個世界我覺得好看!沒想到還可以在快穿世界穿插無限流🤣,還蠻驚喜的!雖然才三個副本但寫得不錯,我也好想看這個世界的擴寫喔!

|我在末世養大貓:這個世界渣攻瘋批的設定讓我覺得很刺激,感覺作者寫瘋批也許會寫到我點子上(?),同理這個世界的末世設定我覺得也可以拿來擴寫了,還蠻想看的!這邊的小故事「小導盲犬與主人」好溫馨QQ,讓我印象深刻,最後的瘋批渣攻與原主甜甜的,願你們這次重來一次都能好好的❤️。

|系統VS系統: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是比較新奇的設定,不同系統的碰撞很有意思,但其他的就比較中規中矩,而且有點拖沓的感覺,不過有揭露爛尾文裡沒說的「神女與山鬼的友誼」這段故事我給予好評,有種淡淡的溫馨。

|霸道將軍俏軍師:這個世界開頭蠻懸疑的,閱讀起來很刺激,不過很可惜的是世界線很快就明瞭了,覺得如果不揭穿渣攻是誰,繼續懸疑下去直到主角們猜中任務對象會顯得故事更有趣。但停雲的故事有觸動到我,可能家國情仇真的很容易觸動人心吧,也喜歡停雲x元衡的CP,「他日史書若你我同在其上,那便是你我婚書」,真的是太浪漫了QAQ。

|大逃殺之絕地求生:這個世界的設定很有趣,讓我想到了《飢餓遊戲》,這邊的雙重人格CP也有正中我的好球帶,可惜受限篇幅各方面就只能簡略帶過,連攻略對象從頭到尾都沒在主角面前出現過,有點主次不分的感覺。還蠻想看以白安憶為主角的長篇重生異能文,結合自攻自受設定應該會讓我看的很上頭😉。

|完美新世界:終於到了主角們的平行世界了,首尾呼應我給予好評,但老實說看到這邊差不多也看疲乏了,就只是等著一個真相而已,理智知道兩個小竹馬的感情青澀淒美感人,但實際上看到攻死亡受悲慟的經歷我內心也沒有太大波動,因為前面九個世界的原主每個都很慘,甚至不少比攻受的經歷還更加慘烈,但最終原主都得到了溫馨的好結果,我讀著讀著內心已被治癒,再加上從第一個世界開始就層層鋪墊攻受兩人的經歷,導致心裡有了準備,當揭穿攻受兩人的故事就比較不怎麼打動我了。這裡還是要感嘆一下他們國內對於戀童竟然無法可治,還得安排到了美國才能得到懲罰。

以上是十個世界的簡略心得,老套的劇情但注入了新鮮的創意,主線劇情前後呼應,布局精巧,行文流暢,伏筆都有圓上,各個世界精心設計、可圈可點,一些情節也出乎意料之外,閱讀起來十分吸引,藉由穿到不同的世界逐漸揭露背後系統險惡的陰謀,層層遞進揭開主線劇情,兩者相得益彰,不少世界設定上甚至都可以獨立成一本,可以說有看了這一本等於看了好幾本小說的充實感,很多故事內都有涉及探討現實與多樣的人性,可以給予我們一點反思,唯一可惜的是節奏較為緩慢,爆發力稍嫌不足,高潮點不夠,比較沒有打臉渣攻的爽感。

這本書最喜歡的設定就是任務世界不只是任務世界,而是每個世界的每個人都是真實的,不是任務者走了這世界就結束了,原主也仍保有意識,與其說快穿任務是「回收渣攻」,倒不如說是藉由小池示範如何「跨過渣攻」,也教導了原主如何學會愛自己,給了每一個世界的他們有了一個溫暖的結局,既治癒了原主也治癒了閱讀的我們。❤️

總的來說好看,如果是衝著快穿打臉虐渣來看可能會很失望,因為這本比較沒有打臉的感覺,而是很正劇,且帶著正向與溫馨治癒的小說,也很喜歡番外主角兩人又去回顧了一次那十個世界。

【感情戲】

皮皮狡黠演員受 vs 沉穩溫柔系統攻

一如作者的長處,總是可以在大框架的背景下,讓感情戲也絲滑細膩,一起踏過多個世界,感情線水到渠成。

比較可惜的是全文太長,導致鋪墊太久有點難嗑,在最後面看到攻真正死因時也沒有了太觸動的感覺,其他世界的感情戲個人覺得都比主角出彩QQ,短小而精也許更讓我印象深刻。

「樓臺倒影入池塘」,小池和061的故事讓人心疼,但他們的感情純真美好,「你方圓之內,就是我的世界」跨過了生死難關,走過了多個世界,唯願餘生,你我相伴。❤️

【總結】

整體來說好看,大推。老梗新寫,主線劇情前後呼應,布局精巧,行文流暢,各個世界精心設計,一些情節也出乎意料,閱讀起來引人入勝,藉由穿到不同的世界逐漸揭露背後險惡的陰謀,層層遞進揭開主線劇情,許多世界設定上都可以獨立成一本,探討了不少現實與複雜的人性,可以帶給讀者一些反思,可惜的是節奏緩慢,爆發力不足,高潮點不夠,比較沒有打臉渣攻的爽感。這本書最喜歡的就是藉由小池示範給原主看如何「跨過渣攻」,給了每一個世界的他們一個溫暖的結局,既治癒了原主也治癒了閱讀的我們。感情戲絲滑細膩,水到渠成,但可惜全文太長,導致鋪墊太久有點難嗑,不過他們的感情純真美好。總的來說值得一看,我很不愛看快穿文,這可能是我目前少數覺得好看的了。

-2023/05/15-


句子或片段摘錄:

惡意,是許多負面情緒的綜合體,它脫胎於懷疑、憤怒、仇恨、絕望,在極端環境下會釋放出難以想像的能量。

人性則是灰色的,它複雜多變、晦澀難懂、包羅萬象,然而,在面臨生存威脅時,人性則會回歸最原初的那個欲望。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沒有太純粹的惡,也沒有太純粹的善,沒什麼矯情的青春疼痛也沒什麼俗套的中年危機,一切事情都很世俗,既貼合情理,又無可奈何。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善良需要一顆溫熱的心,也需要牙齒和利爪。前者用來善待別人,後者用來保護自己。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大推】《反派他過分美麗》 作者:騎鯨南去 -2020/04/15

【BL‧大推+】《萬有引力》作者:騎鯨南去 -2022/10/2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