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春光.jpg

💖書名:讓春光

🧡標籤:古代言情‧歡喜冤家‧身世秘辛‧小妾女主‧因緣邂逅‧前期虐女‧爭權奪位‧男主妾多

💙字數:36.2萬(含番外2.3萬)

🧡主角:二十(徐阿蠻)、慕錦

💙文案:二十希望早日離開「二十」這個稱呼。
她如願了。
不過,她成為了「唯一」。

架空朝代,純屬扯淡。 
潔癖黨慎。


評分:6.3(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身為二公子慕錦最其貌不揚的小妾二十渴望脫離二公子,她不爭不搶也不去討二公子寵愛,沒想到還沒等來自由,為了救人只好把那晚無意間聽得的秘密拿來要挾二公子,進而引發了二公子的殺心……

【全文】

一般,斷斷續續看完了。

故事是好的,奈何不是很吸引我,謀略什麼的前半也寫得蠻亂的,甚至有點拖戲,總覺得一連好幾章但好像都在原地打轉,但作者文筆還算順暢,所以也沒到看不下去想棄文的地步就是了。

有亮點的我覺得就兩點,一是女配把太子甩了自己去逍遙做自己喜歡的事,看的蠻爽的;二是男主雖然因為母親的關係致力於打造一個和諧的後宮,但挑女人的眼光還不錯,幾個小妾雖然整天吵吵鬧鬧,但真的有事時卻又情有義,看他們一個個的出府尋得自己的幸福也蠻欣慰的。

另外說到男主,我沒有惡意,但我真的覺得男主有點媽媽寶🤣,從頭到尾都在提他媽媽,QJ女主時也是一直在跟女主講我媽媽,也因為男主媽的影響想打造一個和諧后宮,最後女兒的名字也跟媽媽有關。

這本書我是覺得節奏失衡,前面一直在說男主與太子兄弟相爭,這部分我覺得還蠻無聊的,拿掉那些試探的劇情好像也沒什麼影響,後面與太子的矛盾卻簡單幾筆就解決了。

還有一些疑點最後也沒說清楚,例如寸奔說過曾經做過錯事,還好二公子寬容,所以到底是什麼事讓寸奔悔悟並忠心跟隨二公子?還有太子與女配的姑姑是怎麼回事?也沒寫太后得知先皇與男主媽合葬的反應,好可惜。

【感情戲】

大智若愚貪生怕死善良小丫環 vs 放浪不羈傲嬌自戀風流二公子

感情戲我是get不到,我不喜歡本書想表達「男主這樣一個狠心的人居然犧牲自己的原則對女主例外,甚至為女主走火入魔愛上她」這種劇情,好像只要狠心男主動情,之前所做的錯事都可以輕輕放下一樣。

我來細數一下男主對女主做了什麼:QJ女主後還得妹妹央求才收了女主、嫌女主醜所以做的時候要蓋住女主的臉、多次踩傷女主的肩膀、把女主丟到水裡想讓會吃人肉的魚咬死女主。

當然在古代的背景下,一個商賈世家的公子寵幸一個婢女,並且這個婢女知道了自己的秘密還想要挾自己,那對這個婢女有殺心我是覺得合理的,所以裡面開頭寫男主怎樣渣,怎樣想殺女主我都沒有想棄文也是因為看膩模板人設,覺得看看這種好像也不錯,可惜的是這部分並沒有寫好。

因祕密洩漏想殺女主,最後卻又沒動手,女主到底有什麼魅力讓男主放棄洩密的可能性而不處理掉?不殺女主的理由說服不了我,甚至是沒有理由,氣勢洶洶的動殺心,莫名其妙地放下,會讓我有一種人設矛盾又崩塌的感覺,男女主之間的張力看起來差了什麼,帶感的劇情變成像是男主角總在發神經,而女主角又總是多管閒事。

前面男主這麼虐女主,甚至看到快一半了男主還在想著「日子太平,寵她也就寵了。將來如有萬一,再適時捨棄吧」,結果突然一轉折男主走火入魔認明自己心意,然後就一路甜到結尾,渣男到忠犬的過程轉的很勉強。

女主也是在後半慢慢意識到自己喜歡上男主,於是兩人就開始甜甜甜,前面男主所做過的一切事情都煙消雲散,幾句悔過就沒事了,沒虐男主讓我索然無味,連感情戲都get不到了🙄。

另外很多人都覺得男主爛黃瓜,男主有過2X個小妾還每個都寵幸過我是無所謂,但若是要這麼設定的話,我希望作者能寫出來女主的魅力之處,憑什麼讓閱歷豐富的男主看上女主?憑著清秀的臉蛋嗎?還是女主的良善?又或者是敢於威脅男主?可惜這些原因都說服不了我,因為女主的特點其他小妾也都有,她們甚至比女主長得更美,所以我覺得感情戲處理的有點草率,就跟前面我說的一樣男主說放下殺心就放下,一點道理都不講就對女主感興趣,說動心就動心。

【總結】

整體來說普普,故事是好的,但不是很吸引我,前半謀略寫得亂又拖戲,後半突然幾筆就解決,節奏失衡。感情戲我是get不到,男女主之間的張力看起來差了一點,感情處理有些草率,前面這麼虐女主,後面突然畫風一轉變甜文,渣男到忠犬的過程轉的很勉強,總的來說真文荒再擼。

-2023/06/0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