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美人 .jpg

💖書名:玫瑰美人

🧡標籤:現代耽美‧年齡差18歲‧追妻火葬場‧包養變真愛‧豪門世家‧一見鍾情‧破鏡重圓

💙字數:38.5萬(含番外3.9萬)

🧡主角:郁南、宮丞

💙文案:37歲老流氓商界大佬攻&19歲天真清高美人受。
到了宮丞這個年紀,無心戀愛,只想走腎不走心做個好金主。
郁南則好似他花園裏精心培育的玫瑰,柔嫩美麗,待他采撷。

摘完一遍,食髓知味。
再摘一遍,欲罷不能。
再摘N遍後……
宮丞終于後知後覺,原來那他媽叫一見鐘情。
真·小美人郁南:「已經玩壞了,拜拜了您!」
閱讀提示:1.受比攻小18歲,清高、美麗、天真集為一體。2.攻前期有點渣,後期寵成操心老父親。3.老男人和小白花的代溝忘年戀,狗血十分多,看三俗封面就知道了。4.作者已經放飛自我,遇ky會罵人。5.如果不是你想看的內容直接點叉謝謝你。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6.8(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受在19歲時遇到了攻,攻不知道自己其實是一見鍾情,以過往對待情人的態度對待受;而受初識情愛,付出了濃烈真摯的情感,滿心認為與攻的關係就是相愛的情侶,直到攻的前任出現,加上經人提醒受才發覺原來他們的關係不如他想像的單純,於是毅然決然分手,而攻這才明白自己的心意,於是努力追妻火葬場。

【心路歷程】

順利看完,但我內心其實沒太大波動。

【全文感想】

商界大佬攻 vs 清純畫家受

我覺得還好,劇情狗血,文風微虐。

這篇文故事簡單,就是攻受相遇交往,但其實彼此對感情有不同的認知,這種感情錯位的描寫我覺得是全文亮點。

攻是閱歷不凡的商人,包養過許多情人,也因為沒有擁有過一段健康的戀愛關係,所以攻不自知愛著受,不知道自己愛著一個人是怎麼樣的,只以為他對這次包養的小情人特別喜愛,面對受時更多也是以上位者的姿態主導掌控著受的行為,不太去站在受的角度去著想;而受在19歲花開一樣的年紀,他初識情愛時遇見了攻,被攻的成熟魅力折服,他愛時奮不顧身,紋了攻最愛的玫瑰來掩蓋自己的傷疤,真摯地把一切的美好展現在攻的眼前,面對這麼熱烈愛著攻的受,於是攻就禁不住的淪陷,一人以為自己是在包養,一人認為彼此熱烈相愛,這段關係的認知偏差描寫的蠻細膩的。

當兩人分手後我就覺得可看性下降了,其一是因為前期受討喜的性格變得很矯情,各種的作精行為讓我眉頭一皺,但又想到受才是19歲的小弟弟,第一次談戀愛付出了真心卻狠狠被傷,又覺得這麼作好像也符合人設,就像玫瑰一樣,雖然美但帶有刺,雖然明白如此但我就是不喜歡看作精😂,因為總感覺作過頭了。

其二是後面攻的追妻火葬場很刻意,雖然攻做了很多浪漫感人的事情,為了受打破他很多的原則,但有種太過刻意的感覺,後面我是蠻失望的,受彷彿被殺全家似的將傷害放大,各種作精行為,而攻突然發現自己一見鍾情而開始卑微變舔狗,為了追妻火葬場而用力的去描寫,我是看的有些不耐煩。

整體來說前期好看,甜虐交加酸甜口,後面將情緒放大用力過猛反而無法代入主角們的感受,有些無感,喜好年上年齡差的可以試試。

【總結】

整體來說還行,普推。故事簡單又狗血,文風微虐,前期感情認知偏差的描寫蠻細膩的,分手後可看性下降,為了追妻火葬場而用力的去描寫,情緒放大用力過猛,有種太過刻意的感覺,所以看的有些不耐煩,整體來說打發時間可以看看,或喜好年上年齡差的可以試試。

-2024/06/05-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薄霧》作者:微風幾許 -2022/11/23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