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之萬物法則.jpg

💖書名:異世之萬物法則

🧡標籤:現代耽美‧異世大陸‧強強‧非人生物‧群像‧並肩作戰‧叢林冒險‧科幻‧爽文

💙字數:60.6萬(含番外4.4萬)

🧡主角:周御、墨夜

💙文案:一場目標不明的營救行動讓周御失去了所有的隊友,也逐步接近了跨國生物科技公司巨力集團的研究核心。
為了保護身為植物學家的弟弟周清,周御接受了巨力集團的僱傭,被派遣前往另一個平行世界——尼伯龍根。

尼伯龍根有著與周御所處的世界全然不同的生物系統,在這裡生存下去,周御必須遵守三大法則:法則一,恐懼是被獵捕的標記,所以絕不恐懼。
法則二,越美麗的生物越危險,不要靠近,也不要相信。
法則三,不要被那些S級生物的擬態所迷惑,它們洞悉你的大腦,知道怎樣讓你心動。永遠記住它們沒有人類的感情,也沒有愛情,任何人類對它們而言沒有例外。
最後:祝大家在尼伯龍根生活愉快。


評分:7.3(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原以為只是一場簡單的營救任務,沒想到突然出現的不明生物卻造成隊友們慘死,獲救之後周御受到了巨力集團的邀請前往平行世界「尼伯龍根」,原本不想答應的他在得知唯一的親弟弟得了腦腫瘤絕症而改變了心意……

【全文】

還行,設定帶感,喜歡S級生物擬態變人會很有誘惑力的設定。

初到異世面對各種奇異又危險的生物還蠻精彩的,隨後墨夜孵化與受之間的互動超級可愛超級萌的,心都要化了,基本上前半就是各種打打怪+與夜靈小萌寵的各種相處日常,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後半墨夜擬態成人形後就漸漸沒那麼有動力往下看,其一是因為沒有小萌寵出來賣萌吸引我注意,其二是因為反派一大堆,各種打打打偏偏還打不死,就連個小反派都多次逃走反覆打了好幾次才終於KO掉,我看得很心累不耐煩or2,劇情整個後繼無力。

整體來說很有好萊塢大片的感覺,場面恢弘大氣,設定新穎帶感,打鬥驚險刺激,但與之相對的就是我會稱為這就是一個「娛樂片」,看完沒有什麼切實的感受,甚至很快就會忘記劇情內容,掩蓋在前述優點之下的就是各種不能帶腦檢視的小漏洞、生硬的人物對話、蒼白的劇情與刻意的煽情,但邏輯方向沒太大硬傷,埋的伏筆也都有圓回來。

【感情戲】

武力高強冷靜堅毅特警受 vs 腹黑賣萌S級生物美人攻

這本書對於攻的設定有跳脫作者一貫的模板人設(以我目前看過的作品來說),甚至比較偏向作者文中常出現的男二人設🤣,對我來說是個小驚喜,這種狡猾腹黑的美人攻我也還蠻吃的!

前面攻擬態成夜靈與受相處真的是好萌好喜歡,後面因應劇情設定就沒再出現夜靈擬態了好可惜,對我來說看文的吸引力下降了很多💔,攻擬態成人形後各種對受的誘惑多來幾次後也漸漸有點膩味了,反而是弟弟那對還比較吸引我,可惜番外也沒再描寫他們的日常了。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初到異世面對各種奇異又危險的生物還蠻精彩的,攻擬態成夜靈與受相處真的是好萌好喜歡,前半就是各種打打怪+與夜靈小萌寵的相處日常,我還蠻喜歡的。後半就漸漸沒那麼有動力往下看,反派一大堆各種打偏偏還打不死,劇情整個後繼無力,總的來說這本書的劇情與設定很有好萊塢大片的感覺,場面恢弘大氣,設定新穎帶感,打鬥驚險刺激,但看完沒有什麼切實的感受,掩蓋在前述優點之下的就是生硬的人物對話、蒼白的劇情與刻意的煽情,但邏輯方向沒太大硬傷,埋的伏筆也都有圓回來,還是可以看看。

-2023/07/25-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深淵對峙》 作者:焦糖冬瓜 -2020/08/07

【BL‧強推】《你能不能不撩我》 作者:焦糖冬瓜 -2020/09/28

【BL‧強推】《絕處逢生》 作者:焦糖冬瓜 -2021/03/16

【BL‧不推】《競劍之鋒》 作者:焦糖冬瓜 -2021/07/05

【BL‧大推】《強勢攻防》作者:焦糖冬瓜 -2022/12/03

【BL‧普推】《拆彈精英》作者:焦糖冬瓜 -2023/01/06

【BL‧普通】《一網傾心》作者:焦糖冬瓜 -2023/01/2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