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網傾心.jpg

💖書名:一網傾心

🧡標籤:現代耽美‧西方‧歐風‧網球競技‧情有獨鍾‧強強‧強取豪奪‧一路成長型受

💙字數:15.3萬

🧡主角:菲耶、朱利安諾

💙文案:兩個網球選手的戀愛過程。
菲耶作為職業網壇的新秀,立志要打敗同齡的天才球手朱利安諾,並為此一路披荊斬棘。

可當冷傲的朱利安諾對自己的態度變得曖昧,甚至強勢的追求,菲耶的心又該如何面對呢?

且看兩位天才職業網球運動員如何從互相追逐到互相欣賞甚至相互引發別樣的情愫。

冷漠強勢攻,陽光受


評分:6.0(滿分10)

心得:

【全文】

普通,採用歐美文風,筆觸雖然有些生硬,但讀起來還算順暢。

網球比賽的部分因為對一些專有詞不太了解,內文也沒有適當科普,讀起來有些缺乏想像力,畫面感來說營造的沒有那麼豐富,可能也是因為早期文的關係,作者筆力遠沒有後期的流暢,賽場上的描寫沒有後期文的絲滑與熱血感。

因為字數少的關係,很多與網球相關的地方寫的沒有那麼細膩,但偏偏不必要的萬人迷劇情卻佔據大篇幅,這本也有作者早期文的慣有問題,例如不少台詞很中二任一男配都想親一口的萬人迷受不重要的萬人迷劇情與重要網球劇情的比例失衡等等。

完結的也很突然,感覺像是作者不想寫了,內文強調多次攻受在賽場上要成為彼此的對手,我以為會以他們之間的對決作為結尾,沒想到什麼都沒有,莫名其妙就完結😂,雖然結尾說他們不會就此結束,但我沒想到的是連他們勢均力敵的一場網球對決都沒有啊!

這本還有讓我覺得最難看的一點,就是男二因為恨攻所以報復在受身上,各種親受亂摸就算了,還性騷擾幫手打手槍每次一轉受到與男二的對手戲我都會皺眉🙄,以現在的審美眼光來看這種劇情如果不是主打肉文與NP,老實說真的很母湯。

感覺看了幾本早期文都是感受如此,這本是15年前的文,如果是我國中看到應該覺得超好看,可惜現在審美眼光變了😢,下次應該會挑作者的後期文看看,不再挑戰早期文了。

【感情戲】

攻一開始對受的感情突如其來讓我錯愕,不過後面有解釋攻早在少年時期就暗戀受了所以可以接受。

攻受人設一如既往的是走強強路線,攻就是佔有慾強,受性格爽朗然後每次都被攻直掰彎,攻接近受並且強取豪奪,引導受在賽場上追逐自己,最後受被騷擾習慣了,加上也總是把目光放在攻身上所以成功愛上攻。

看了好幾本都是這種人設,換湯不換藥,人物性格刻劃不夠立體,或者說有些模板套路,但這也是大多人都會吃的類型就是了,我甚至連一些心得都可以照搬同作者的其他小說😆。

雖然我很吃偏執佔有慾強的攻,這本對攻的刻劃就如同我前面說的太過表面,所以照樣get不到,戳不到我的癢處。

番外有再詳細解釋攻在少年組時如何愛上受的,覺得還不錯,有加分。

【總結】

整體來說普普吧,網球比賽的部分讀起來有些缺乏想像力,畫面感來說營造的沒有那麼豐富,賽場上的描寫沒有後期文的絲滑與熱血,很多與網球相關的地方寫的沒有那麼細膩,偏偏不必要的萬人迷劇情卻佔據大篇幅。每次受與男二的對手戲總是讓我皺眉,攻受感情戲基本上就是作者慣用的老套路,人物性格刻劃模板,換湯不換藥。完結的也很突然,感覺像是作者不想繼續寫了。我下次應該會挑作者的後期文看看,不再挑戰早期文了。總的來說文荒可擼。

-2023/01/29-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深淵對峙》 作者:焦糖冬瓜 -2020/08/07

【BL‧強推】《你能不能不撩我》 作者:焦糖冬瓜 -2020/09/28

【BL‧強推】《絕處逢生》 作者:焦糖冬瓜 -2021/03/16

【BL‧不推】《競劍之鋒》 作者:焦糖冬瓜 -2021/07/05

【BL‧大推】《強勢攻防》作者:焦糖冬瓜 -2022/12/03

【BL‧普推】《拆彈精英》作者:焦糖冬瓜 -2023/01/06

【BL‧小推+】《異世之萬物法則》作者:焦糖冬瓜 -2023/07/2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