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澤有餘.jpg

💖書名:福澤有餘

🧡標籤:現代耽美‧受重生‧打臉虐渣‧輕鬆‧都市情緣‧改變命運‧爽文‧金手指粗

💙字數:35.4萬(含番外0.3萬)

🧡主角:陸承余、嚴穆

💙文案:總有那麼個外表風度翩翩,行為紳士有禮的男人,內裡是個俗氣的摳腳漢。
本文就是講述這麼個男人重生的故事。

無虐爽文,愛好深沉虐文系列的朋友請謹慎入內;另外,此文出現的時間、地點、人物與現實無關,主角重生到九年前,也不是我們現在的九年前,請各位大大不要與現實掛鉤,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棄章:第41章、約看了16.6萬字(進度47%)

棄文原因:劇情太平淡無聊,攻對受的好感來的突然,金手指開太大,多次帶到受沒爸媽所以配角各種憐憫。

心得:***以下有稍微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重生回來讓自己過得更好的故事,雖是老梗但我還是很期待,因為只要寫得好那還是很好看的,沒想到劇情還真的很老套,一開篇就是中彩票一千多萬,接著又投資電影賺幾億,一上來就億來億去了,金手指開太大,簡直都沒看下去的慾望了。

但沒關係,只是錢財開金手指而已,那我就再耐心看看受有沒有依靠自己的能力在事業上有所發揮,然後驚豔一幫上輩子看不起他的人,至少這點要讓我爽到吧,結果爽還沒爽到,先被受的裝B勁給噎到了……

先是在消費偏貴的餐廳吃飯時攻撿到了受的錢包,受一開口就是「幫我給這位先生買單」,我都被尬到了,你如果是霸總就算了,你可是連彩票都還沒中的普通人啊,撿到錢包當然是很感謝,但是一張口就是買單也太尷尬了吧😂。

再來因為被買單攻就注意上了受,還叮囑下屬面試時注意這個人的表現,之後成為助理還沒幾天就順便陪受參加畢業典禮,受聚餐喝醉攻還來接他回家伺候他睡覺整理人家家裡,攻對受的好感也太莫名其妙了吧?你們還不熟啊!攻如果對每個下屬都這樣也太累了吧?攻的人物塑造很扁平,我就只記得木訥面癱了。

回到裝B這個問題,好像受做什麼事情周遭的人都驚為天人,要不然就是嫉賢妒能,或者是聽聞受的身世各種憐憫,似乎都沒有個正常人能夠好好相處的,整天不是在誇受就是在嫉妒受,例如做個會議紀錄上司讚嘆不已還拿給攻這個大總裁看,說我們一定要留住這個人才……有沒有這麼誇張😂。

說到受的身世,雖然受的父母因意外身亡是很悲劇,但書中的配角一直反覆強調受沒父母卻又很上進也有點膩味了,幾乎每個配角都要憐憫一次,真的很想說受失去父母時都已經成年,還留有錢財房子是有什麼好可憐的😂,憐憫應該要是憐憫失去親人,不論是父母兄弟姐妹,但書中刻意塑造成受宛如幼兒失恃失怙,沒有父母親的照護所以很可憐,大家都應該多體諒擔待等等,並且一直強調受不因此沮喪失志,反而上進令人憐惜深有感觸,強調一兩次可以,每個配角都要憐惜一次太讓我尷尬了。

最重要的就是文章很平淡沒什麼起伏,劇情也不怎麼出彩,金手指又開的太大,除了前述我說的還有什麼黑客技能隨意能黑到人家電腦,身手很好一次可以輕鬆打幾個保鑣,反派也塑造的很幼稚中二,細節經不起推敲,我才看到41章差不多受已經把自己過得很好了,看評論說後面超平淡,我連前面都覺得無聊了更別說後面,所以果斷棄文😂。

【總結】

以這41章來說普普有點不推吧,劇情老套不怎麼出彩,金手指開的太大,反派幼稚中二,攻的人物塑造很扁平,受的人設滿滿的裝B勁,配角不是讚嘆受就是嫉妒受,細節經不起推敲,文章平淡無起伏,實在撐不下去只好棄文。

-2023/07/29-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小推】《論以貌取人的下場》作者:月下蝶影 -2019/08/0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