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千金重生了.jpg

💖書名:原配千金重生了

🧡標籤:現代言情‧女主重生‧迷途知返‧家長裡短‧改變命運‧爽文‧豪門世家‧校園‧溫馨勵志‧奮發向上‧親情‧家庭

💙字數:50.7萬(含番外1.2萬)

🧡主角:張雁聲

💙文案:上一世,張雁聲因為渣爹、後媽,抽菸喝酒紋身飆車,把自己的人生給廢了。重生回高中,叛逆少女張雁聲看著家裡千萬豪宅、百萬豪車……叛逆是什麼?繼承家業它不香嗎?
張雁聲決心好好學習,做個合格的家族繼承人。

至於後媽和繼弟出來作妖?張雁聲掰掰手腕。上輩子幹啥啥不行,打架第一名。
渣爹:我都聽雁聲的!
繼弟:姐,我不敢了!
繼妹:我姐宇宙最帥!
祖母:雁聲就是我看中的家族繼承人!
母憑子貴上位的小三後媽痛哭流涕:原配生的明明是女兒,怎麼還繼承了家產?我生的可是兒子啊!
人人都說岳家太子爺岳松凜冽如寒冬,直到那天,有人看到岳松對張雁聲溫柔似水:「我想和你談一段繼承人之間的豪門聯姻。」


評分:7.7(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前世的張雁聲為了吸引父親的注意並且順道噁心後媽選擇自甘墮落,成了一個整天紙醉金迷、不學無術的太妹,直到被豬朋狗友設計吸毒體質過敏死去才深深的後悔如此作賤自己,死前遇到了人生自從母親死後唯一的善意,他祝福張雁聲「願你來生,走正路」,一朝重生,張雁聲記下了這句話,決定今生好好地走她應走的那條正路。

【全文】

我覺得還不錯看,快快樂樂地看完了。

劇情方面其實算是平淡,講得多是家長裡短的小事,但就是很有魅力吸引我欲罷不能看下去,真的很喜歡看到女主整治一家人的劇情,但又不是很浮誇的狗血爽文,女主藉由整治家人的過程中逐漸看透了家中每位成員的本質,改正自己前世的錯誤認知,一直在摸索觀察反省,最終找到了適合與家人相處的方式,畢竟血緣是割不斷的,如果無法選擇離開,那就只好找到自己能接受的方法。

比較心疼的就是女主看清父親的為人,並且為自己前世的孺慕之情不值,這一點我蠻有戚戚焉的,因為我也曾做過類似的事情只為了吸引注意,雖然沒有變成太妹但故意吵吵鬧鬧只為收穫不關心我的人的安慰,期望對方能改變,但最終仍是落空,女主無法割斷血緣關係就選擇利益最大化為了財產和平相處,而我可以選擇割斷就直接斷聯,做下這個決定也是歷經了數年才終於清醒😉。

書中主要的角色都很飽滿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刻劃細膩真實,最喜歡的就是女主與一家人的相處,把自卑的小妹妹改造成萌萌的小蘿莉,把熊孩子改造成會保護女生的乖巧弟弟,還有與渣爹的對話越看到後面越好笑,雖然渣但渣的明明白白,每次被女主懟就很歡樂🤣。

雖然豪門世家的生活離我很遙遠,但書中描寫的卻又很接地氣,很多觀點都值得深思,甚至是我們日常就或多或少會聽說遇到的案例,例如家庭教育、婚姻關係、手足相處、學習意義等等都能發人省思,雖然沒有特別驚豔的情節,但這本書描寫並不會浮於表面,講道理時也不會艱澀難懂。

前面各種赤裸裸的人間真實,但越往後就越童話,因為女主已經清醒,不再是前世思想拘泥於親情而各種作的太妹,拋棄這些思想阻礙換個角度去過自己的人生反而廣闊天空,連帶著身邊的人一起變好,給了主要幾個角色一個完好的結局,也希望你我能藉由書中角色的成長史得到一些回饋,祝願我們的人生都能越走越好❤️。

【感情戲】

感情戲我覺得反而是此文敗筆,男主從開篇就出現祝福女主來生走正路,對女主來說這短短善意深深地影響了她的來生,很希望看到女主能早點認識男主,男主也能更多的引領女主,但很可惜男主大概是全文77%才出現,前面就是各種擦肩而過。

而男女主終於有正面交集後又太過水到渠成,那種命中注定該在一起的感覺太過虛無縹緲,可以理解因為前世的善意女主很在意男主,但沒怎麼相處突然就轉變為愛情有點莫名其妙。

而男主出現後幾次出場的作用似乎也只是為了打擊堂姐跟輾壓男配而已,超心疼那個衝動之下想告白卻被男主的財力給輾壓得只能在一旁默默看著的狀元學霸QQ,打臉綠茶堂姐還能理解,但實在不懂安排輾壓小學霸這段劇情的用意?

看過幾部作品,通常作者都會給女主行為神來一筆令我牙疼但又能接受的劇情,這本書果然也出現了,因女主爹失敗的教育與錯誤的婚姻觀念造成女主對婚姻沒有期待與信任,在男女主很甜蜜時以為會打動女主卻來個神轉折女主決定不結婚但共育小孩,雖然能理解這段劇情但我還是莫名看得很遺憾,可能是女主對於婚姻理智清醒的態度,讓我聯想到現實各種婚姻狀況而更悲觀了,但番外女主最終同意結婚那段劇情還是暖到我了❤️,彷彿又多了一點信心。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劇情雖然平淡,多是家長裡短的小事,但卻很有魅力吸引我欲罷不能看下去,喜歡看到女主整治一家人的劇情,藉由整治家人的過程中找到了適合與家人相處的方式。感情戲我覺得是此文敗筆,男主是全文後面才與女主有交集,感情戲太過水到渠成,男主出場作用似乎也只是為了打擊堂姐跟輾壓男配而已,但番外感情戲還是有暖到我。書中主要的角色都很飽滿立體,刻劃細膩真實,很多觀點都值得深思,雖然沒有特別驚豔的情節,但這本書描寫並不會浮於表面,講道理時也不會艱澀難懂,總的來說可以讀看看。

-2023/07/31-


句子或片段摘錄:

張雁聲側過頭去望著自己孩子爸爸的臉。

他俊朗的眉眼和高挺的鼻樑好看得不得了。

張雁聲忽然覺得心臟收縮,收縮得很厲害。

她其實一直都不明白,明明婚姻中有那麼多算計、腌臢、齷齪、噁心,為什麼這世上還有那麼多人前赴後繼。

但在這一刻她忽然懂了。

因為如果你足夠幸運的話,終會遇到那麼一個人。你明知道也許前方有風浪,會顛簸,還是想與之長長久久,共度一生。

婚姻,便是這份「長久」的儀式。

當你這想法足夠強烈的時候,你便渴望這儀式,不僅向全世界宣告你的主權,還要和這個人通過誓言彼此承諾。

這樣的甜美,令人渴望。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權宦心頭硃砂痣》 作者:袖側 -2022/06/01

【BG‧強推】《星際奶爸》作者:袖側 -2023/01/04

【BG‧大推】《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在他掌中》作者:袖側 -2023/03/15

【BG‧強推+】《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作者:袖側 -2023/04/12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 -2023/07/2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