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不下來的男人.jpg

💖書名:攻略不下來的男人(簡體出版:攻略不下來的星辰)

🧡標籤:未來言情‧快穿‧星際‧系統‧爽文‧女強‧大女主‧無CP‧逆轉命運‧成長型女主‧科幻‧攻略角色‧開放式結局

💙字數:51.2萬 

🧡主角:韓煙煙

💙文案:系統:韓煙煙,你被快穿世界選中了。你要什麼金手指,可以在此提出。
韓煙煙:如果是太平盛世,我要絕世美顏,腰纏萬貫。如果危及生命,我要戰力爆表。

系統:對不起,你的條件不能被滿足。
那你問我幹什麼!(╯‵□′)╯︵┻━┻
排雷:CN控、潔黨請止步


評分:8.8(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很好看,劇情非常精彩,幾度反轉,震撼人心。

通常這個長度的小說我是需要看四天的,但這次一天半我就能看完,且連續兩天都熬夜到天明,簡直是欲罷不能。

在剛看第一個末世世界的時候,我以為是老套路的自立自強吸引男人目光的那種攻略手法,但因為我還蠻吃這套的所以還是很期待看女主怎麼攻略強大的男人,沒想到一轉折女主還是選擇靠身體出賣色相去攻略,讓我覺得恨鐵不成鋼,直到結尾的反轉讓我錯愕的同時也意識到不對勁,對接下來的劇情期待了起來。

第二個世界是中規中矩的攻略任務,沒有任何出采的地方,我還蠻失望的。

第三個世界剛開頭讓我很驚訝,並且對於女主即將攻略的對象這麼強勁開始興奮了起來,果不其然,這個世界看得我又揪心又帶感。

第四個世界女主比上個世界來說更進步了,並遇到了對她來說人生中重要的導師,四十年來的教導點點滴滴刻劃在了骨子裡,幫助了她日後的成長。

第五個世界最後的反轉讓我很驚異;第六個世界是我最喜歡的,女主終於脫離了「異性」的角色,不再使用女人的特點或者財富地位去攻略,雖然一方面覺得公爵很可憐,但不得不說還是蠻爽的,有一種報復回去的感覺,跟第一個世界結尾丁堯的選擇相呼應。

最後一個世界,女主已經蛻變,她的本我完全覺醒,並且這個世界曾是女主慘敗過的,甚至因為這個失敗讓她曾介懷很久,但兩相對比已經完全不同,她已沒有再靠任何情感去欺騙利用,她已不在乎任何人,只要自己內心夠強大,她就能自信的站在公爵面前與他正面較量「你服不服?」,這樣的女主,這樣的氣度,怎麼能不服氣?

當最後一個世界看完回首再看前面經歷過的所有世界,會發現整個是環環相扣的,在我之前看來很中規中矩的地方也變得出采起來,那正是證明了女主一步步從思想到意識形態上蛻變的過程,格外震撼人心。

以往我不太愛看快穿,因為我看過的快穿很多就是圖爽一把而已,邏輯什麼的甚至不能太過計較,但這本書我認為已經上升到一些女權與自由的高度,前幾個世界利用女性特點去攻略,這也是一種選擇,女主剛開始也是仍保留目前社會對女性的大眾思維,所以她直接出賣色相去換取想要的結果,甚至還不小心愛上攻略對象,但殘酷的現實最終打破了她的幻想,隨著一個個世界的經歷,讓她的思維不斷的更新並且提高,不會再拘泥於小情小愛,最終愛情與死亡都無法再困住她的腳步,她從一個菟絲花蛻變成一個內心強大的女王。

「你生而自由!不該成為任何人的囚徒!」,這是女主每次因無盡的痛苦折磨想放棄時,李舟就會不停的反覆去提醒去斥責的話,最後結尾也與自由相呼應,沒有像一般的言情小說那樣與攻略成功的男主在一起,而是清醒的去追尋想要的自由,對於人物塑造角度而言,這個結局是非常合理也非常加分的,雖然我理智這麼覺得,但看完實際上很惆悵,因為生活已經這麼苦了,我還是想看看童話故事。

依照我的喜好的話,我是預設想看到女主終於成功攻略這個強大男人,攻略過程有各種刺激曖昧的感情戲,最終公爵醒來與女主HE恩恩愛愛在一起,但實際上不是這樣,女主被迫穿梭在各個世界成為囚徒,受了各種無盡的折磨,現實一年多的時間她卻在虛擬世界裡歷經了千年,漫漫長河中最後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看女主獨自追尋自由的背影卻帶給我蕭索的寂寞感,讀完之後讓我很惆悵,但也是這樣的不完美才會讓人印象深刻,如果今天女主真的跟誰HE了,那讀起來都不會有這種震撼感。

總的來說雖然我不會再二刷,但真的很推薦值得一看。

【感情戲】

無CP,無論是哪一位男人對女主的感情都不純粹,如果要比最適合的話那一定是李舟,但他們之間已經不只有愛情,他們有千年的陪伴,都渴望著自由,不想成為任何人的囚徒,為了同樣的目標努力去奮鬥,他們羈絆很深,這已經使他們的感情昇華,不是簡單一句愛情就可以概括的,這遠比愛情深刻很多。

書名叫「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但實際上每個男人她最終都攻略成功了,也許可以換個角度來看,女主才是那個各個男人都攻略不了的女人,她已去追尋她的自由,她的星辰。

【總結】

整體來說很好看,強推。劇情精彩,各種反轉,所有世界環環相扣,女主一步步從思想到意識形態上蛻變的過程,格外震撼人心。女主剛開始仍保留當下社會對女性的大眾思維,所以她會想利用女性特點與情感去攻略,但隨著一個個世界的經歷,讓她的思維不斷的更新並且提高,最終不再拘泥於小情小愛,愛情與死亡都無法再困住她的腳步,她從一個菟絲花蛻變成一個意志強大的人。最後結尾也與自由相呼應,對於人物塑造角度而言,這個結局是非常加分的。書名叫「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但實際上每個男人她最終都攻略成功了,也許可以換個角度來看,女主才是那個各個男人都攻略不了的星辰。雖然不會再二刷,但很推薦值得一看。

-2023/04/12-


句子或片段摘錄:

韓煙煙轉過頭去望著前方,億萬星辰,無限宇宙。

「從前,我記得我是一個很普通人,過著很普通的生活。」

「賺錢,供房,買菜,做飯。」

「那時候我從來都沒想過,有一天,我的征途會是星辰大海。」

「我有盛世美顏,我有腰纏萬貫,我有戰力爆表,我還有你。」

她的手輕輕撫上操作台,溫柔,小心。

「宇宙這麼大,我想去看看。」

「怎麼樣,同去嗎?」

沒有人回答她。與她互相陪伴了千年的那個人已經不存在了。

縱然有一天,這系統又生出自我意識,也只是版本3.0,不是李舟。生命之所以可貴,在其特殊且唯一。

「走吧,安布羅星雲,一起去。」

韓煙煙說完,眼淚奪眶而出。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權宦心頭硃砂痣》 作者:袖側 -2022/06/01

【BG‧強推】《星際奶爸》作者:袖側 -2023/01/04

【BG‧大推】《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在他掌中》作者:袖側 -2023/03/15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 -2023/07/21

【BG‧中推】《原配千金重生了》作者:袖側 -2023/07/3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