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奶爸.jpg

💖書名:星際奶爸

🧡標籤:未來言情‧星際‧女主穿越‧科幻‧人造子宮‧合作育兒‧甜文‧男主生子

💙字數:46.5萬

🧡主角:姜妙、嚴赫

💙文案:星際時代,人造子宮,女人擺脫了生育的桎梏。

姜妙辛苦工作,努力賺錢,繳夠了五年社保,終於有資格參加「基因優選育兒」,沒想到第一輪搖號就匹配上了合適的育兒夥伴——

【恭喜您搖號成功!已經為您匹配上基因最契合的育兒夥伴!】
【恭喜您!您的育兒夥伴同意人工授精!】
【恭喜您!您的育兒夥伴同意由他攜帶胎兒和生產!】
【恭喜您!您的育兒夥伴同意孩子歸您!】
姜妙:簡直完美!
直到見到一身黑色軍服冷若冰山的嚴赫,姜妙才覺得計劃出了點小小的偏差。
其實,自然受孕也不是不行。制服誘惑什麼的,有點扛不住。_(:з」∠)_
冰山星際少校VS地球穿越女
#星際小甜餅#


評分:8.5(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好好看,行文流暢,世界觀架構完善,設定腦洞大開,劇情絲絲入扣,處處是伏筆,各種反轉。

文中的世界觀設定非常特別有趣,我整個跟女主一樣被衝擊到了,這根本是我夢寐以求的世界啊啊,各種高科技也描述的很有電影的畫面感。

只要符合資格的人想生子就可以參加「基因優選育兒」,男女生都可以選擇由誰來懷孕、誰來帶小孩,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藉由政府的各項福利利誘,做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獎勵,雖然越看下來發現整體社會對於親情的「依戀症」有著不近人情的看法,但我還是無法否認這種選擇基因優良的合作夥伴一起舒適育兒,不用太去煩惱錢財的問題,甚至可以不用懷胎十月,這種模式跟科技真是讓我表示讚嘆。

前面幾章解釋完世界觀,繼續看下來就發現社會普遍價值觀完整實現「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父母也不是你的父母」,沒有家庭、親戚、親情的概念,每個人比較注重自我,把快樂和利益放在一切之上,看到女主面對媽媽的冷漠及分離黯然傷神,我也跟著難過起來,因為我是如女主那樣也注重親情的,雖然這本世界觀內的優選育兒很對我心,但成年後即切斷親情依戀的社會主流價值觀讓我不適。

中間母女和好還蠻感動的,原來撫育者並非真的冷漠、不注重親情,只是把情緒掩蓋住了,認為這是一種心理疾病,當時看就覺得很奇怪,就算是政府利誘,但小孩子養了這麼久了為什麼可以說疏遠就疏遠?原來只是懼怕當下環境大家的眼光,不想格格不入所以隱藏住所謂的「依戀症」罷了,文中有一句話「人為什麼會怕孤獨?因為若是沒有一段親密關係,連委屈都無處傾訴」,我還蠻心有戚戚焉的,「納什共和國」才是比較符合我內心想要的,既有家庭概念也有育兒科技。

原本以為這本就是探討六千年後的社會價值觀差異、家庭與育兒、婚姻與愛情,再穿插甜甜的感情戲與日常生活,雖然有感覺到男主身份有問題,但並沒有腦洞大開往臥底的方向想,沒想到劇情一轉折,整個讓我瞠目結舌,但我蠻喜歡這種轉折的,因為前半的日常生活也有點看膩了。

另外要提的是除了內文的家用智腦我超想要之外,出門搭公共交通還可以勾選「不與之共乘」的選項真的好酷,還有「阻斷」功能,不僅可以完整避孕,也不會再來月經,也太讚了吧!!

這是我看作者的第二本,覺得袖側的筆力真是不用說,每次故事都讓我津津有味的看下去,而且會越看越喜歡,欲罷不能,而且主題明確,這本主要就是在講未來的育兒與社會價值觀,其他支線與獸人的戰爭、政治博弈、科技研發什麼的就剛好帶過沒多加闡述,看起來就不會很駁雜,當然可能也會有人覺得支線部分太過簡略,但對我來說是點到為止就可以的。

結尾的部分我覺得有些扣分,認為這段真的很沒有必要,雖然是能接受男主懷男二與女主的小孩這個設定,這個烏龍也有稍微娛樂到我,但我實際上還是蠻錯愕的,比較喜歡就單單純純的,女主跟男主中間就是沒有其他人,不知道到底是想表達什麼?是想表示多元成家?人類就是注重血脈傳承?真的不懂這段劇情作者想表達的具體意義。

【感情戲】

前半都是小甜餅,甜而不膩。

在曖昧階段時還蠻撩人的,看兩人之間散發粉紅泡泡,女主漸漸淪陷讓我整個姨母笑,一直很期待他們兩人的小孩趕快出生,育兒生活也一定充滿了甜蜜氛圍,沒想到劇情一轉折,男主帶球跑了!!我整個傻眼XDD。

後來男主道明緣由,我心裡也就諒解男主了,在我以為兩人就此和好幸福快樂時,劇情又一反轉,女主帶球跑回家了!!

我整個大傻眼哈哈哈,原本還有點責怪女主怎麼搞這一齣,但等女主剖析自己的處境,才覺得原來如此,如果是一般言情文早就HE了,但作者站在女主的立場把這部分隱患寫出來,覺得還不錯。男主確實因為私心而更換精子,也因為自私不想就此切斷女主與兒子的緣分所以選擇帶兒子跑了,這之間對於女主面臨的可能遭遇男主都下意識地忽略,他們的緣分基本上都是靠男主的私心才能強行續上的。

所以女主選擇回去解決叛國身分,而不是把一切都押在男主身上,最終光明正大的到男主的國家與之生活,確實才是最好的辦法。

番外我後悔看了,看的很難受,還是比較喜歡男主,因為在試同居與育兒那階段,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戲與互動真的寫得蠻好的,那氛圍又溫馨又甜蜜,一想到如果男主當初沒有因為一念之差將精子換成自己的,那臥底結束後與女主就會從此分別,說實話有點感傷QAQ,番外的「特洛伊」我一直代入男主,早知道不看了囧。

【總結】

整體來說我覺得好好看,強推,世界觀設定讓我驚豔,各種高科技也描述的很有電影畫面感,「基因優選育兒」的模式跟科技真是讓我表示讚嘆,但成年後即疏遠親情的社會主流價值觀讓我不喜。中間親情戲還蠻感動的,有讓我淚目。前半都是小甜餅與日常育兒生活,男女主在曖昧階段時還蠻撩人的,在試同居與育兒階段,感情戲與互動真的寫得還不錯,沒想到劇情一轉折整個讓我瞠目結舌,但我挺喜歡的,因為前半的日常生活也有點看膩了。作者的筆力真是不用說,每次故事都讓我津津有味的看下去,而且會越看越喜歡。結尾的部分我覺得有些扣分,不懂這段劇情的具體意義。總的來說衝著世界觀可以一讀,設定很新奇。

-2023/01/04-


句子摘錄: 

「我跟你不一樣。」他說,「我從來不期待明天。」

「我的過去不想跟你說,但在過去的每一天,我都當作是自己在這世上最美好的,也是最後的一天來對待。」

「我只努力活好今天,當下,眼前。遇到美麗的女人,能兩分鐘解決的事,為什麼要拖兩天?也許明天就再也遇不到她了,也許明天這世上就再也沒有我這個人了。」

「不能拖,眼前的好,眼前快樂,眼前的激情,我要立刻抓住。」

「我……一直都是這樣活著的。」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嚴赫,我、我快窒息了!」姜妙的眼睛閃動著快樂的光彩,「我太快樂了!」

嚴赫含笑:「哦?」

「真的!」姜妙揪住他的衣襟,閉上眼深深地吸了口氣,鼻端都是他的氣息。

她睜開眼,眼瞳清澈,清楚地映出他的倒影。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幸福過!」

「我和你,我們兩個人的生命很快就要結合在一起,誕生出一個新的生命。」

「她他的身體裡將同時流著我和你的血,承載著我和你的DNA,她他可能長得既像你又像我。」

「嚴赫,我要感謝你出現我的生命里,為我們的孩子付出了另一半。哪怕將來你會離開,不能繼續同我和孩子在一起。當這個孩子問起爸爸的時候,你猜我會告訴她他些什麼?」

姜妙的眼睛彎如月牙,她快樂地又親了親嚴赫的唇。

「別擔心,我說的肯定全都是誇你的話。我會告訴我們的孩子,她他的爸爸有多英俊,多強壯,人有多好!」

「他要是男孩,一定比著你的樣子去長,成為和你一樣的男人。」

「她要是女孩,一定心裡幻想著你的樣子,長大了把你當成標準去找男朋友。」

「姜博士。」有護士走近,「請跟我來。」

「我去了!」姜妙放開嚴赫,跟著護士走。

走出幾步,又轉身跑回來,飛快地親了親他。

她說:「跟我一起期待吧!」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當年她初到這時代,還為這種種鼓勵育兒的政策驚奇讚嘆,覺得政府太懂得人心了,生孩子沒好處誰會願意生呢,當然得給出好處,大家才會願意。

可是今天姜睿誕生了。

她把他抱在懷裡,感覺渾身都悸動。那時候哪兒還想得起什麼積分、係數、補貼和獎勵啊。

姜睿那么小,皮膚都還皺著,紅通通的,可是把他小心地抱在手臂間,強烈的滿足感和幸福感充斥在心間。

那一刻姜妙想的是,她怎麼能是為了補貼和獎勵才生這個孩子的呢?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張雅步履匆匆地趕過去,衝進了教室的門。

教室裡乾淨且空曠。

小小的女孩在娃娃裡用那些柔軟的布偶為自己搭出舒服的小窩,把撫育機器人和安保機器人都召在身邊陪伴,正在安靜地讀著書。

聽見門響,她抬起頭來,看見了張雅。

那一刻,張雅看到那張圓如蘋果的臉上綻開了燦爛的笑容。

張瑪麗小朋友把書丟到了一遍,張開肉乎乎的小手,向她跑過來:「媽媽!你來了!」

她撲進了她的懷裡,那一刻,張雅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電流擊中般的悸動。

「那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我的內心裡發生了怎麼樣的變化。我只是覺得,她是個可愛的天使。」張雅告訴科索,「那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那些驅動我去生孩子的動力,積分、係數、人生體驗……通通都沒有。我那時候什麼都沒想,只是蹲下去把她抱在懷裡,然後想,她怎麼不哭呢?她要是在我懷裡哭了,我一定不會責備她的。」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權宦心頭硃砂痣》 作者:袖側 -2022/06/01

【BG‧大推】《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在他掌中》作者:袖側 -2023/03/15

【BG‧強推+】《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作者:袖側 -2023/04/12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 -2023/07/21

【BG‧中推】《原配千金重生了》作者:袖側 -2023/07/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星際奶爸 袖側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