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堂的位面.jpg

💖書名:邵棠的位面

🧡標籤:未來言情‧星際‧科幻‧爽文‧大女主‧系統‧隨身空間‧升級流‧蟲族‧女強‧古代

💙字數:74.8萬(含番外11.9萬)

🧡主角:邵棠

💙文案:被新婚丈夫謀害。
瀕臨死亡之時,幸得位面交易器融合,被緊急轉移到異位面。
這裡不是她的世界,那麼……要如何才能回家?

這是邵棠,為了回家而奮鬥的故事。
一句話簡介:科技位面,冷兵器文明腫麼破? _(:3 」∠)_
此文熟女向,CN控請止步!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評分:7.0(滿分10)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被丈夫謀害的邵棠因緣際會得到一個位面交易器並穿越到了古代,而交易器還隱藏著更高等的智慧生命阿璞,為了實現穿回地球報仇的願望,邵棠勤勤懇懇的尋找有價值的物品販售好讓交易器等級能夠盡速提升到一百級,卻從阿璞口中得知已經很久沒有人突破百等了……

【全文】

我覺得還可以,因為《攻略不下來的男人》裡有提到本書女主才來補相關系列文的。

不知道是否作者挺早期作品的關係,本文一開始歡脫逗比的程度讓我頻頻皺眉想說這真的是作者寫的嗎?跟後來作品的文風差異很大啊!文風詼諧但並不好笑,人物對話幼稚覺得尷尬,而且文中充斥許多例如有木有神馬之類讓我惡寒的古早用詞,以及很多的顏表情,我數次都想棄文,但因為有作者的加持,加上評論說後面會變好看我就還是忍了,後面果真有變得比較好看。

大致上前面古代篇時,約35%我都覺得蠻無聊的,但是之後從古代跑到星際地圖變得比較好看一點,也很期待女主一行人的星際之旅,這部分大概佔全文第35%-75%,有了前面古代做對比就覺得還不錯看,可惜的是越看下來女主一直無法融入環境,總是帶著一種格格不入,這情況隨著她等級越高差異越是明顯,後面就有點流水帳,一直描述女主如何暴起殺人,反抗同流合汙的組織與高官,行文中充斥雖然強大卻無處容身的孤獨感。

再來滿等後女主穿越到了男主的位面,約75%-85%的地方,兩人相認後就一直打蟲族,我覺得超無聊的…其實男主的位面「亞彌金社會」的設定蠻有意思的,但卻沒有好好展開,女主一來此位面就是直接打蟲族,看得我昏昏欲睡,我甚至覺得比古代篇還無聊,但因為快看完了我就撐下去,然後就結尾了。

本書文筆前後差異蠻大的,除了前述我提到的原因,主要是敘事還有點囉嗦,解釋一件事也寫得落落長,一整段看下來我頭暈腦脹,什麼也沒看懂,例如「由於進化還不完善,產生了比較明顯的負面效應。這樣說吧,能量蘊藏在宇宙中——這你已經感知到了——就像水。你想使用這水,就要有容器。某些礦石……嗯,那時候它們還稱不上礦石,只能算是普通的石頭。但這些石頭恰好能像海綿一樣吸收水分。並隨著水分的吸收,海綿開始產生質變。當粒子的排列產生均勻的力場,能穩定的吸附住吸收進來的水分使之不再外溢,它自身成為了封閉的容器。此時,它便從普通的頑石進化成了富含能量的礦晶。當然,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十萬上百萬年的時間。然而進化並未到此停止……其中一部分還在繼續進化。它們的粒子力場產生變化,原本應該穩定且均勻的粒子力場撕開了口子。它本就是可以吸收水分的海綿,此時更加如虎添翼,甚至能吸收穩定礦晶中已蘊含的能量。但遺憾的是,進化尚未完成,它還做不到自我封閉。」

這本書還有個特點就是從頭到尾一直在講「聚散」,完整詮釋什麼叫做「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來說說配角,女主剛穿到古代時遇到下北塘村的母子將她撿回家,但很快地就道別了,因為只是短暫相識所以身為讀者的我看了也沒什麼感覺;之後因音樂結識好好與柯三,女主與他們交好了一段時日,決定前往吳冉,在女主以為好好會跟著她走時卻遭拒絕,這是第一次讓我稍微惆悵的分離;到吳冉後女主與攝政王父女雖維持各取所需的關係,但其實相處的蠻好,常會聚在一起對飲暢談,所以當女主決定再前往外星,與攝政王父女道別又讓我小惆悵了一把。

之後到了聯邦認識了雷諾,雷諾人真的很好,但卻抓不住一直無法融入環境的女主,於是兩人在嘗試了二年後還是只能好聚好散,而交易器滿等後女主決心前往男主的位面,此次的分離讓我很惆悵寂寞,因為脫離這個位面後可以說再沒有相見之日,於是女主回了一趟古代與大家道別,卻發現對於女主來說只是滄海一粟卻已經時過境遷、物事人非,大家都老了,而當時的小王女甚至因貪慾而辜負了與女主的情誼,讓人唏噓,另外每個配角都看了一遍但卻沒去看看柯三XD,不知是否遺忘他了最讓我難過的是與阿七的別離,阿七之於女主是相伴多年的家人,阿七對她有感激有愛慕有敬佩有親情,努力提升自己就是為了能跟上女主的腳步,希望可以陪伴女主漫長的時光,卻沒想到分離來得這麼快,這段看得我眼眶紅紅。

再來到了男主的位面,解決了蟲族,找到了阿璞的家園,阿璞是陪伴女主最久的一個,原本以為它會一直陪下去,沒想到也離開了;最後就是椞了,椞從古代就陪著女主到最後,當女主不再需要他時,椞終於可以去追尋真正的自由,於是他也離開了女主,以這個分離作為結局,讓我感覺悵然若失。

全文讓我感受最深的不是女主的升級,也不是男女主的感情戲,而是令人無奈的悲歡聚散離合,這些鮮活的配角陪伴著女主一起成長,讓女主的人生經歷變得豐富,然而隨著女主的成長,總是會有人不得不離開,從此成為了女主的過客,影射到現實我想起了一些我生命中的過客,更覺惆悵。

番外我是覺得比正文還要好看,因為有詳細介紹亞彌金的社會,但越看到後面卻越心塞,尤其是男主媽為了成就風流成性的丈夫的理想,做一個能帶給他榮耀的女人而選擇自盡,我簡直像吃了一坨屎一樣,番外好看在對於亞彌金社會的描寫以及佔領地母星等劇情,但男主媽的感情戲讓我鬱悶。

總的來說還可以,看完讓我不是那麼愉快的作品,心塞惆悵難過樣樣來,另外也沒回地球去報仇讓我不快。

【感情戲】

我覺得感情戲沒有這麼好看,前面男女主因為賀爾蒙的關係看上眼,但因到達不了對方的位面而分手,男二出場的次數都比男主多,因為沒有怎麼鋪墊男女主的感情戲,所以後面就算相見我也不怎麼get得到,男主彷彿是安慰劑的存在,只是讓女主看起來或許不要這麼孤獨,但這本書如果是無CP我也覺得沒什麼。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本書文筆前後差異蠻大的,前面古代篇時文筆幼稚,進入聯邦之後變得還不錯,之後穿越其他位面一直打蟲族很無聊,番外比正文好看。感情戲沒有怎麼鋪墊所以get不到,男主彷彿是安慰劑的存在。這本書的特點就是從頭到尾一直在講「聚散」,讓我感受最深的不是女主的升級,也不是男女主的感情戲,而是令人無奈的悲歡離合。總的來說還行,看完讓我不是那麼愉快的作品,心塞惆悵難過樣樣來,文荒可擼。

-2023/07/21-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權宦心頭硃砂痣》 作者:袖側 -2022/06/01

【BG‧強推】《星際奶爸》作者:袖側 -2023/01/04

【BG‧大推】《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在他掌中》作者:袖側 -2023/03/15

【BG‧強推+】《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作者:袖側 -2023/04/12

【BG‧中推】《原配千金重生了》作者:袖側 -2023/07/3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