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耦合.jpg

💖書名:完美耦合

🧡標籤:未來言情‧星際‧科幻‧爽文‧甜文‧女主穿越‧ABO‧機甲‧蟲族‧輕鬆‧男A女O‧互換身體‧共享體感

💙字數:67.6萬(含番外7.2萬)

🧡主角:林紙、秦獵

💙文案:林紙穿越到星際時代,變成了女O,原主不止身嬌體軟,還混進聯盟最好的帝國機甲學院,達成了學院幾百年未有的門門課程墊底的究極成就。

身無分文,餓到半死,就快要被趕出學院時,林紙忽然發現,這裡的每一種機甲,從學院倉庫里生鏽的復古機械手,到機甲巨頭公司還沒公之於眾的閃閃發光的神秘新型號,跟她的耦合度,全都是百分之百。
十項全能的帝國驕子們:
(開始):你說那個弱雞林紙嗎?
(後來):給跪了大佬,是我們有眼無珠……
群A環伺中的林紙:謝邀。人在宇宙,剛下飛船。課程還行,除了好像掉進了狼窩,沒別的毛病-__-
秦獵天之驕子,聯盟最有天份的機甲駕駛員,Alpha中的Alpha,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和一個Omega之間建立古老傳說中的耦合通感。
她沒東西吃,他吃再多也不飽,她扭到腳,他跟著不能走路。
明明是一個人,卻要操著兩份身體的心。
問:請問男孩子痛經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秦獵:……
雙強,甜爽,輕沙雕風,1v1,he。
排雷(千萬千萬看一眼):
1.男A女O,別看反了嗷~
2.男主戲份多,存在感強,感情線事業線對開,只喜歡看事業線的寶注意,感情線篇幅是真的多
3.女主開局的金手指不在體能上,接手的身體很弱
4.ABO和機甲的各種私設排山倒海
5.又想起一條,有男女主互穿到對方身體裡的梗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8.0(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女主穿越到了星際ABO時代,原主不僅是女O還很窮,而穿來的時候正好遇見一場混亂,女主無意間建立耦合感應使用機甲部件解決衝突,好不容易回到了學校卻發現原主成績差到要被退學,而男主則因為那場混亂而調查到了女主身上,為了拿回資料男主想辦法接近女主,幫助她補考通過,卻漸漸發現她是盜用原主身分的冒牌貨,而女主也從男主三番兩次的接近與刻意的關懷猜到了他們之間似乎有著某種聯繫。

【心路歷程】

剛開始看的慢一點,等男女主熟悉起來我就一路開心看到結尾了。

【全文感想】

我覺得蠻好看的,很久沒看男A女O了,寫得好的真的很少,而這本我看的很愉快。

劇情雖然是老套的打蟲族機甲比賽什麼的,但勝在行文流暢,再搭配作者把男女主互穿寫得很有趣,讓我津津有味的看下來。

女主的金手指很強大,基本上只要她有機甲或她能操控的零件根本就是無敵,照理說這個配置寫爽文應該可以很爽,但實際上我閱讀的感受卻是不夠爽,因為女主總是很快就解決了麻煩,而且都是偷偷解決的,要不然就是各種隱瞞自己的能力,比較少有一鳴驚人到讓配角驚艷的那種爽感,爽度不夠熱血激昂有點可惜,再來也是因為女主能力太強,隊員們都被襯托的很沒有記憶點,只剩下湊人數+搞笑的功能了。

全文亮點我覺得就是男女主互穿了,明明是我不感興趣的點,但作者卻寫的好有趣,男主可以體驗到女主的各種疼痛真的是太好玩了hhh,看的過程我一直心情愉悅。

主角人設我都蠻喜歡的,女主雖然很強但該嬌弱撒嬌時也能很可愛,並且全程智商在線;而男主的人設我是覺得又喜歡又可惜,感受比較矛盾,因為我喜歡男主對女主像忠犬,又貼心又溫柔超級紳士,還會一直主動去替女主受苦,整個就是很有好感,但也是因為這方面描寫太過,導致男主越看越像女主的工具人,明明男主各方面優秀,但只要有女主在時男主就會自動屈居二位聽候差遣,就像一個忠誠的神侍一樣,但這部份把番外看完就能比較接受男主為何如此忠誠了。

還有一些提到過多次的人物或設定,最終也沒有用到,真的就只是出來打個醬油而已😂,例如有個偉大的四區O駕駛員,駕駛的機甲是大天使之翼(O廁所上的圖案);還有邊伽最喜歡的O薩雅(四十年前出版了一套旅行指南);宮危的競爭者四區私生子宫簡……等等。

結尾雖然有點倉卒,但看到尾聲大家曾在同個時間無意間聚在一起對神許過願,整個把緣分串聯起來讓我有點小感動❤️,另外也喜歡給了在ABO世界努力掙扎生活的原主一個好的結果。

【感情戲描寫】

耦合超強女O vs 忠犬神侍男A 

感情戲我覺得蠻好看的,喜歡男女主曖昧的互動,甜甜的相處,偶爾製造出來的笑餅也讓我看的很開懷,閱讀過程輕鬆有趣,男主各種貼心舉動也很增讀者好感。

番外將他們的緣分解釋清楚,更覺得好看了,但可惜沒有更多日常戀愛番外QQ。

【總結】

整體來說蠻好看的,大推。劇情雖然老套,但勝在行文流暢,女主的金手指很強大,照理說這個配置寫爽文應該可以很爽,但實際上我閱讀的感受卻是爽度不夠,隊員們也都被女主的強大襯托的很沒有記憶點,主角人設我都蠻喜歡的,感情戲我覺得好看,喜歡男女主曖昧的互動,甜甜的相處,閱讀過程輕鬆有趣,番外將他們的緣分解釋清楚更覺得好看,全文亮點我覺得就是作者將男女主互穿的老梗寫得很有趣,結尾雖然有點倉卒,但整個把緣分串聯起來讓我覺得很溫馨,總的來說好看,喜歡男A女O的推薦可以看看。

-2023/11/10-


【BG‧中推】《打火機與公主裙》作者:Twentine|如果句子或片段摘錄:

林紙伸出一隻手,去碰空中一顆又一顆星星閃亮的幻影。

秦獵沒在看星空,而是低頭看著她。

「林紙,我昨晚提交了申請,希望能免除我神侍的家族職務。」

林紙不再看星星了,轉頭看著他。

「家族裡的神侍,大多數都做了一輩子,但是也有的人,遇到了對的人,主動要求免除神侍的職務,這是有過先例的。所以我也想。」

他握住她的手,凝視著她的眼睛。

「無論你是誰,是人也罷,神也罷,還是別的什麼,是長這樣,長那樣,還是長著尾巴,我都想和你在一起。」

他說:「不管是一個月,還是一輩子,反正是我能擁有的全部時間,每一分每一秒。」

林紙喉嚨有點發緊。

也許註定的命運就要降臨,他們真的快沒有時間了,相處的每一秒鐘都彌足珍貴。

林紙仰頭望著他,好半天才終於出聲。

她問:「那我們可以永久標記了嗎?」

秦獵:「……」

就算在幽暗的光線下,林紙還是能看出,他的神情鎮定,耳根卻多少泛起了一點紅。

林紙再接再厲,直接問他,「所以真的會卡住嗎?卡個幾天幾夜?」

他的臉上終於紅暈滾滾。

實在太好玩了。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小推】《穿成末世聖母女配》作者:九階幻方 -2022/12/07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