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pg

💖書名:權宦心頭硃砂痣

🧡標籤:古代言情‧朝堂謀略‧宮廷侯爵‧男主真太監‧成長‧甜虐交加

💙字數:99.9萬

🧡主角:溫蕙娘、霍決(男一)、陸睿(男二)

💙文案:權宦霍決,勢力滔天,給他送錢送珠寶送各種珍奇之物的人要踏破他的門檻,當然也有給他送女人的。
有一天,有人喜滋滋地送給他一個人婦:「聽聞這女子早年曾與大人訂親,後來大人家門遭難,這女子便另嫁了。現今把她送給大人,大人隨意,隨意。」

別人都以為這當初棄了霍決的女人落在霍決手中絕沒有好下場。
沒人知道,十年前,有個少女千里走單騎,只為了親口對那遭了宮刑的前未婚夫說:「人這一輩子,不止一條路可走,不過是換了另一條路罷了。難些,但一定要走下去,活出個人樣。」
那前未婚夫說:「好。」
少女落淚道:「那我回去嫁人啦。」
那前未婚夫說:「好。」
從此她是他心頭硃砂痣,不可思,不可觸。
思之便傷,觸之便痛。


評分:8.9(滿分10)

心得:

蠻好看的,行文流暢,人物有血有肉,文字帶有煙火氣,讓我簡直廢寢忘食的讀下去。

文還蠻寫實的,主要就是在講蕙娘的成長過程再加上一些官場上的事情。開頭就是文案祝福話別的場景,實在很令人泛淚。之後就是寫蕙娘嫁人後的生活,到陸睿狎妓前,大致上都還是很舒心的,文風也較輕鬆愉快,但因為知道這兩人必然BE,所以仍是帶著悲觀的目光去看待,蕙娘越幸福時我就越覺得內心複雜。狎妓之後,兩人感情漸漸走向破裂,加上命運作弄,沒時間再給陸睿去做彌補,所以今生就此別過,很令人揪心。

後面無奈離開陸家後,落到霍決手上,兩人之間產生的衝突也讓劇情變得蠻精彩的,霍決的黑暗面也漸漸展現在了蕙娘面前,就是蕙娘從憐惜到愛上的轉變不是很細膩,轉折過於生硬,可惜了。

全文有諸多讓人遺憾的事情,也有多處古代女人在男權思想下被禁錮,受陋習迫害且條條框架所束縛的難過情節,真是看得讓人酸楚。

前段蕙娘與陸睿好的時候,我為霍決難過;後面跟霍決在一起,我又為陸睿心酸,簡直快裂開了我=w=。蕙娘跟陸睿最後再相見,互相祝福,場景實在很感傷。

在大周上如何的有權勢也無法改變世俗的看法,仍會有所約束,到了海上兩人才能活得自在順心,是個還不錯的安排。

番外的小宮女好可愛啊w,可惜出宮嫁給牛貴後雖然過上了舒適的生活,但也整天擔驚受怕的,感覺沒有在宮內那種阿牛與小宮女之間溫馨的氛圍了。

整體來說強推,很值得一看,但我不會想再二刷了,實在太心酸了。

-2022/06/01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星際奶爸》作者:袖側 -2023/01/04

【BG‧大推】《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在他掌中》作者:袖側 -2023/03/15

【BG‧強推+】《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作者:袖側 -2023/04/12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 -2023/07/21

【BG‧中推】《原配千金重生了》作者:袖側 -2023/07/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權宦心頭硃砂痣 袖側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