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jpg

💖書名: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在他掌中

🧡標籤:現代言情‧重生‧校園‧甜文‧逆天改命‧豪門世家‧雙向救贖

💙字數:38.7萬(含番外4.3萬)

🧡主角:紀安寧、聞裕

💙文案:前生,聞裕強吻了紀安寧,被她一耳光扇得嘴角流血。
「你他媽的……」他用拇指抹去嘴角的血漬,「就是不肯相信我真的喜歡你是吧?」
特困生紀安寧冷冷地說:「你的喜歡,無非見色起意。」
後來,紀安寧魂魄飄蕩,看到這個一直糾纏她的富家子真情流露。
他站在樓頂,望著黑洞洞的夜,輕聲說:「給你報仇了。」

一念之力,紀安寧重生回大一。這時候,她還沒死,他手上還沒為她沾血。
「紀安寧,你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他放開她的唇,鉗著她的下頜惡狠狠地說。 
「你喜歡我什麼?不就是見色起意?」紀安寧微微一笑,踮起腳,吻住了聞裕薄而性感的唇。 
人群中初見那一眼,把她看到了心裡。
想為她遮風避雨,想把她擁在懷裡。
【一眼是你,生死都是你。】


評分:8.2(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蠻好看的,行文流暢,老梗但寫出了新意,讓人欲罷不能的讀下去。

剛開始其實對我來說還好,因為剛重生時女主的作為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她到底想幹嘛,直到她想清楚了今生什麼是最重要的,並且面對流言蜚語選擇不再隱忍,該懟就懟,也不再疏離同學,有了可以聊得上的好友,人生際遇就此改變,有許多因果都是自己造成的,也許換個角度做法反而會收穫更好的結果。

女主性格無論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都一直保持本心,並且告誡自己不要為物質所惑,相對比的是女主的幾位同學就因為忍受不住物質誘惑,因為追求奢侈品而衍生了各種苦果,本文還描述了很多社會陰暗面,像是校園貸款、人人傳播不實謠言、大學生面對物質誘惑透過女主同學們的經歷闡述出來還蠻有看點的,為這本小說加了不少分,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思藉由流暢的文筆完整呈現,寫實且生動,壞例子令人不禁想到現實也曾聽過的案例,反而心生警惕,是個還不錯的教育意義。

女主魂魄飄盪時所看見的幾個片段,隨著劇情展開而慢慢呼應連結,帶點小懸疑,節奏算是比較緩慢,所以當反派疑似已經開始布局時,偏偏女主還沒縷清線索時真的看得我萬分捉急😱,好在最終柳暗花明,完美解決,無論是主線還是埋的伏筆全部都有收好,屬於漸入佳境,越後面越好看的小說。

另外對「重生」的定義蠻特別的,天道一補一損,女主獲得重生機會並改變命運是為一補,相對的損的就是外婆的生機,也隱喻了人世界冥冥之中還是有所公平,也不能事事都能盡如意,什麼都想抓住也許反而什麼都得不到。

對反派的下場我覺得都處理的蠻好的,上輩子愛傳謠言的這輩子孽力回饋,這輩子還沒開始作惡的也自食惡果,已經作惡的也讓上輩子沒報仇的受害者家屬有了契機可以親自報仇,看了大呼痛快,但我覺得這本小說對女主的惡意太過放大,也許很漂亮的女生所受到的騷擾真的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吧。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不是男女主,是聞父❤️,真的很暖心,得知真相時我真的有驚訝到,最後三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互相組成了一個家庭,喜歡番外爺爺超寵孫女😭,並且拋棄舊有觀念培養小孫女當繼承人。

這是我看作者的第三本了,都是好評,覺得作者蠻厲害的,無論是古代、星際還是校園,都可以駕馭各種題材就算是老梗也能新寫,背景人物設定現實但卻帶有理想,滿足了我看小說希望的現實與理想適當調和,既不過分童話幻想,也不過分真實殘酷,很期待作者的其他本小說❤️,有對到我電波會很想作品全部看過。

【感情戲】

堅守本心貧困生女主 vs 寵妻護短富二代男主

男主的人設蠻真實飽滿的,有男人的劣根性,因為有錢所以花心風流,女人經驗頗多,也習慣了同圈子的那一套馴服手段,有些三觀不正處理手段偏激,極其護短,惹到他加倍就報復回來,可能有些人雷這個,但我其實蠻欣賞這種設定的,因為比較真實,有缺點也會讓人設顯得比較立體,加上我看膩完美男主了🤣,我是土狗我還是比較愛看花心大少被女主收服,男主一開始看上女主純粹是因為外表,因為男人的慾望作祟整日想上女主,但不得不說男主說的還是很有道理的,內在是需要透過相處才會知道的,而在相處前能看中的真的只有相貌。

由於上輩子男主為女主報仇而獲罪入獄,女主重生後改變對男主的態度,反而慢慢從中摸索出與男主正確相處模式,開始建立了良好互動,也發現了男主的其他面與優點,這點蠻喜歡的❤️,也很喜歡男主點醒了女主因為打工而本末倒置那一段,教導女主應該在什麼身份時就做好什麼事。

有一段劇情我不太喜歡,外婆的死與男主遺落的打火機有關這件事真的是個疙瘩,雖然女主認為是天道一補一損的關係與男主無關,但事實就是跟男主有關係,雖然不能怪男主,但現實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真的會責怪遺落打火機的人,責怪別人總是比較輕鬆,不管是哪方都會很難受。

男女主互相救贖,互相安慰,陪伴對方走過艱難的那段日子,過程有苦有甜,但還好最終是完美結局❤️。

【總結】

整體來說我覺得好看,大推。女主重生後面對流言蜚語不再隱忍,也不再疏離同學,人生際遇就此改變,本文描述了很多社會陰暗面,透過同學們的經歷闡述出來還蠻有看點的,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思藉由流暢的文筆完整呈現,寫實且生動,壞例子令人不禁想到現實也曾聽過的案例,反而心生警惕,是個還不錯的教育意義。女主魂魄飄盪時所看見的幾個片段,隨著劇情展開而慢慢呼應連結,節奏算是比較緩慢,無論是主線還是伏筆都有收好,屬於漸入佳境越後面越好看的小說。對反派的下場我覺得都處理的蠻好的,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聞父,得知真相時我真的有驚訝到,覺得聞父好暖心。男主的人設真實飽滿,很喜歡男主點醒了女主因為打工而本末倒置那一段,男女主互相救贖,陪伴對方走過艱難的那段日子,過程有苦有甜,但還好最終是完美結局。總的來說雖是老梗但新寫,值得一看。

-2023/03/15-


句子摘錄: 

「知道了,別擔心。」他突然低頭親了紀安寧的額頭,輕笑,「我的小牆角。」

紀安寧一呆,惱道:「誰是你牆角!」

聞裕笑吟吟地說:「誰擔心我誰是。」

紀安寧要被他這嬉皮笑臉氣死了。這個人怎麼回事。

她白了他一眼,說:「我回家了,不用你送。你回去吧。」說完,轉身就走。

「嘿——安寧!”聞裕卻在後面喊她。

紀安寧轉身。

聞裕倚著車門,一條腿別到另一條腿的外側,笑吟吟地說:「有句話忘記跟你說了……」

紀安寧:「……?」

「你今天……”聞裕在胸口豎起大拇指,「超漂亮!」

陽光下,他鼻樑挺拔,薄唇性感,眼睛裡像有璀璨星辰,明亮耀人。

紀安寧覺得一股熱氣在臉頰上騰起,渾身都生出莫名的躁意。

「少貧嘴!」她罵了他一句,轉身跑了。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權宦心頭硃砂痣》 作者:袖側 -2022/06/01

【BG‧強推】《星際奶爸》作者:袖側 -2023/01/04

【BG‧強推+】《攻略不下來的男人》作者:袖側 -2023/04/12

【BG‧小推】《邵棠的位面》作者:袖側 -2023/07/21

【BG‧中推】《原配千金重生了》作者:袖側 -2023/07/3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