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時風華正茂.jpg

💖書名:他笑時風華正茂

🧡標籤:現代言情‧校園‧單向暗戀‧暗戀成真‧花季雨季‧少女心事

💙字數:20.1萬

🧡主角:孟盛楠、池錚

💙文案:那並不是她第一次遇見他。
只是那次,KTV走廊,他摟著懷裡的女孩笑的風情萬種。

她印象太深刻。

後來呢?
後來——
男友陸司北豪請狐朋狗友,他來晚了。
有人喊:「來晚了罰酒啊。」
「怎麼沒帶女朋友?」
那人淡淡的一笑,「分了。」
「嗬,這次幾個月?」
那人抬眼,聲音清淡:「夠了啊。」
包間裡,燈光半明半暗。孟盛楠低著頭喝可樂,滲進舌頭上卻又涼又苦。那時候,她還沒意識到,在後來竟會真的非他不可了。


棄章:第10章、約看了4.0萬字(進度20%)

棄文原因:青春疼痛文學,劇情慢熟無聊,男主是情場浪子但作者又說是處。

心得:***以下有稍微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看沒幾章我就想棄文了,前十章基本上只有與男主交集一兩面,大多就是女主偶爾在暗地窺視男主,我可以理解作為暗戀者的女主確實無法與心中的男神產生太多交集,但除了男主以外的劇情說真的也很無聊,例如每章都在講要投稿但沒有寫作靈感,校園生活很平淡,一點也沒有青春的氣息,與同儕的對話整個很無趣。

男主的人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魅力,可能對於高中女生來說很有吸引力,但對我來說每次出場不是在跟老師對嗆要不然就是與女友親熱,又常常翹課不學無術,我真的get不到🤣。再來男主換女友換這麼勤,還在教室與女友親來摸去發出呻吟聲被女主偷聽到,某一章女主媽與女主交心時跟女兒說「相信妳喜歡上的人一定是個很好的人」,女主還暗自吐槽才沒有那麼好他還喜歡「光天化日之下玩啪啪」,作者都打出玩啪啪來形容了,代表心裡也不怎麼認為男主是處,居然還是設定成男主是處?😂

因為前面劇情太無聊了,我翻了一下後面有沒有值得我看的地方,結果看到之後男主失意後遇到女主,突然就對女主有意思了,還真的很莫名其妙😂,如果男主沒有落魄,一直是風華正茂,他還會看得上女主嗎?

真的很想看一本女主暗戀高情商人緣好綜合能力不錯的男神,就算是設定情場浪子也沒關係,但看過好幾本都很愛寫整天翹課小混混愛抽菸油膩男主😩。

【總結】

以這10章來說我覺得很無聊,吸引不了我繼續往下看的動力,因女主是暗戀者的角色所以與男主沒有太多交集,偏偏校園生活也寫得很無趣,一點也沒有青春的氣息,男主情場浪子的人設卻強行處對我來說是崩人設,翻了一下後面劇情更是讓我想吐槽,決定及早止損。

-2023/06/2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