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163350.jpg

💖書名:破雲2吞海

🧡標籤:現代耽美‧強‧懸疑推理‧刑偵‧破案‧犯罪

💙字數:85.5萬

🧡主角:吳雩、步重華

💙文案:那些窺探的觸角隱藏在互聯網浪潮中,無處不在,生生不息,正逐漸將現代社會的每個角落淹沒至頂。
「深淵中隱藏著龐大、複雜、根深蒂固的犯罪網,『馬里亞納海溝』遠比警方所知的更加深邃,卻又近在你我身後——」

津海市公安局新來的吳雩溫和懦弱、寡言少語,對來自嚴厲上司的刁難毫不在意,只想做個按時領工資混飯吃的背景板。
沒人知道這個年輕人有一顆被毒梟重金懸賞的項上頭顱,和曾經深淵屠龍的少年肝膽。
本文人設靈感見原文第125章作者有話說部分。步重華與吳雩都有被人生境遇逼迫壓抑到極致後的扭曲爆發特性,人設非常清晰完整,主角塑造沒有任何原型,不可作為任何代餐。
現代都市刑偵,作風冷淡嚴厲強勢注重健康熱愛養生學院派精英攻&得過且過不想幹活平生最煩學院派最討厭被領導的受


評分:8.7(滿分10)

心得:

好看!劇情環環緊扣,後期反轉再反轉。

前中說實在寫得有點拖沓,可能因為要埋的梗不少,導致看起來稀碎分散,各種事件看得很沒頭續,堆積在我心中一堆問號,雲裡霧裡的,想對劇情走向做個猜測也無從下手,不明白怎麼現在就變成這樣了XD,不如破雲裡節奏較為流暢

但中後開始,劇情精彩高潮迭起,前期埋下的梗一一揭露,看得我目瞪口呆,然後跟破雲一樣熟悉的臥底套路又來了XD。而且江停跟嚴峫還有長期客串實在好滿足!

原本看到秦川死了,我還想說真的假的?後面秦川又血流不止,我馬上直覺反應一定是假的!假的!果然XDDDD,笑慘,還好秦川不是大boss,不然應該很難打吧。

這部比起破雲,兩主角的往事更為慘烈,這些慘烈的往事也讓相關的配角更加顯得有血有肉,令人唏噓。相比較而言,較喜歡破雲的整體節奏,但主角的故事背景我更喜歡吞海,可能因為吞海內各角色的遺憾實在太多了,記憶就會比較深刻,為他們難過,尤其是後面前畫師那段看得我好心酸,每每想到這段往事就好難過QQ。

另外吳雩的性格蠻反差萌的,明明超強超厲害,但在步隊長面前卻總像個小媳婦一樣哈哈哈。番外也歡樂的讓我一直笑XDD,好可愛。

整體來說大推,很值得一看。

-2022/06/22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不死者》作者:淮上

【BL‧強推+】《破雲》 作者:淮上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