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傾城.jpg

💖書名:微微一笑很傾城

🧡標籤:現代言情‧網遊‧網戀‧甜文‧校園‧師兄妹‧輕鬆活潑‧一見鍾情

💙字數:17.2萬(含番外2.7萬)

🧡主角:貝微微、肖奈

💙文案:「微微,來忘情島,我們把婚離了。」
貝微微一上遊戲,就看見遊戲裡的「老公」真水無香發過來這樣一條消息,微微不由有點傻眼。

不是吧,不過是宿舍寬帶壞了修了半個月,才這十幾天的功夫,就「情變」了?


【BG‧中推】《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如果我知道有一天評分:7.5(滿分10)

【BG‧中推】《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如果我知道有一天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遊戲裡的「老公」移情別戀喜歡上第一美女,半個月沒上線的微微面對離婚要求有點傻眼,更沒想到的是在前夫的婚禮過後,排行榜的第一高手「一笑奈何」隨後發來了結婚請求……

【全文】

還不錯,前陣子家人在看電視劇有點懷念決定二刷小說,我第一次看是十幾年前了,所以此篇心得是二刷後的心得喔!

十幾年前還是少女時的我一刷時真的很喜歡,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書中的網遊世界讓我沉浸在內,一直想起國小國中時用電腦打網遊,除了組隊推王打副本,養寵物加強裝備擺攤賣雜物,還有公會戰活動什麼的,甚至在遊戲內找公結婚或參加網友婚禮等等都是我的回憶啊🤣,雖然不是同個遊戲,但類似的場景引起了我的懷念,而現在再二刷一樣還是對書裡描繪的網游世界很憧憬,原來就算過了十多年,當時被感動的點現在仍舊會被打動,很可惜的就是男女主見面後就不再重點描寫網遊了。

遊戲中的小雨家族其實也沒幹什麼大壞事,但最後網友見面那裡還是不可免俗的爽到了,一刷時爽到的點現在再看仍舊很爽🤣。

總的來說中推,評分帶入了我的情懷,不然一般我應該就給小推而已。小說本身劇情簡單,人物背景也很貼近生活,主要寫網游內江湖中的快意恩仇與校園生活的清新單純,這兩點都發揮的不錯,雖然幾個配角都很路人沒太多亮點,劇情簡單到可能讀完過幾天就忘記了劇情,描寫上也有當時年代的幼稚感甚至有顏文字,但作者獨有的特色將俗套簡單的故事寫得清新脫俗,再搭配幽默詼諧的文風,讓故事讀起來輕鬆暢快,心情不好的時候作為調劑品真的很不錯。

【感情戲】

善良大氣貌美師妹 vs 高冷全能校草師兄

感情戲也很簡單,甜就完事了,但又不會過甜,把握的恰到好處。

最喜歡的場景就是兩人第一次在橋下正式見面,還有隨後在體育館的場景,當時少女的我對這兩段劇情印象看的很興奮,與全能大神的戀愛應該是很多女孩的心願,當時的我不免也看得很憧憬,現在再看到還是會戳中一些爽點🥰。

但這次再看就比較沒有一刷時看這麼喜歡了,男女主在確認關係後就很少再寫兩人玩網遊,日常的流水帳變多了,對我來說有點可惜,沒有前面那麼吸睛了。

另外我都不知道有耽美副CP,這次剛好一起順便補齊了,奇怪我一刷時怎麼沒有發現不對勁🤣?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評分帶入了我的情懷。這是二刷的評論,一刷時很喜歡,雖然不是同個遊戲,但類似的場景讓我對書裡描繪的網游世界很憧憬。小說本身劇情簡單,人物背景貼近生活,網游內江湖中的快意恩仇與校園生活的清新單純發揮的不錯,感情戲也很甜而不膩,可惜的是男女主在確認關係後就很少再寫兩人玩網遊,日常的流水帳變多就沒有前面那麼吸睛。可能讀完過幾天我就又忘記了劇情,但作者獨有的特色將俗套簡單的故事寫得清新脫俗,再搭配幽默詼諧的文風,讓故事讀起來輕鬆暢快,總的來說還是可以讀看看。

-2023/06/22-


【BG‧中推】《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如果我知道有一天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小推+】《你是我的榮耀》作者:顧漫 -2023/05/0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