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十.jpg

💖書名:子夜十

🧡標籤:現代耽美‧無限流‧強強‧熱血‧失憶‧群像‧沙雕‧歡樂‧團隊‧並肩作戰‧破鏡重圓‧大冒險‧闖關‧多CP

💙字數:130.8萬(含番外5.9萬)

🧡主角:唐凜、范佩陽

💙文案:鴞,一個午夜闖關世界。被選中者,必須闖過全部二十三關,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范佩陽做夢都想儘快闖完,和唐凜完完整整看上一次午夜場電影。

唐凜是他的愛人,身患絕症,時日無多。
未料,闖完第十三關(13/23)時,命運給了他新的選擇——
鴞:作為進入後十關的獎勵,我可以滿足你一個限定條件的願望。
范佩陽:讓唐凜痊癒。
鴞:不符合限定條件。
范佩陽:讓唐凜長命百歲。
鴞:不符合限定條件。
范佩陽:讓唐凜進入鴞總可以吧!
鴞:可以。但後十關險惡異常,友情建議,最好選擇能增加自身戰鬥力的願望。
范佩陽:我就要他進來。
.
【鴞:有人對你使用了[幻]完好如初~】
唐凜感激范佩陽。為報救命之恩,別說陪范佩陽一起闖關,就是要他這條命,他都可以給。
但是范佩陽說他們相愛?
唐凜記得他們並肩走來的點滴,相遇,相知,一起創業……但,真沒有愛情這條線。
————————
1、范佩陽(攻)X唐凜(受),1V1,HE。
2、前十三關的故事,指路→《子夜鴞》


【BL‧大推】《子夜十》作者:顏涼雨評分:8.0(滿分10)

【BL‧大推】《子夜十》作者:顏涼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凌晨總被捲入鴞世界的范佩陽好不容易闖完前十三關,原想著可以脫離關卡好好陪愛人唐凜看一次午夜場電影,沒想到因後十關異常凶險,闖完十三關的人都可以獲得一個許願機會,范佩陽決定把這個機會用在唐凜身上,他將唐凜拉了進來使用治癒文具,將身患絕症的愛人治癒了,但治癒後的唐凜卻不記得兩人曾相愛過的點點滴滴……

【全文】

蠻好看的,相比較前作《子夜鴞》我更喜歡這一本,關卡劇情上更有趣味及挑戰性,群像也寫得比前作更好,配角雖然很多但大部分性格鮮明飽滿可以說是在保留前作輕鬆搞笑的基礎氛圍上,讓故事又更豐富立體,簡直是前作的升級版,以下我來簡略敘述一下各關卡心得。

電梯篩選|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歡樂的,就算會死人也不至於在這裡就開始,正當我以為會看到後十關的介紹時,猝不及防就死人了讓我好錯愕,但也馬上升起了我的興趣,因為我是喜歡看會死人的無限流。

01/10|淘汰率高又讓我錯愕一次,想說跟前作的歡樂也差太多,但確實又升起了我的閱讀慾望,尤其是關卡後面還有守關人試煉評定是否通關,整個設計就是很有趣,而攻受兩人的發揮更是讓我驚喜,我就是喜歡看這種主角不畏艱險迎難而上,再結合腦子各種算計智取,甚至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闖關方式都會讓我心生好感。

02/10|搶奪目標之物的關卡我也蠻喜歡的,喜歡這種亂鬥,蠻有趣的,但後面的守關人讓我很失望,也是我覺得整本最讓我扣分的地方,我原本很期待受要怎麼通關,結果原來這段根本是為感情戲服務,守關人都不好好守關了,前面塑造的跟看地球人為螻蟻一樣,結果就只是看了受幾段悲慘的戀愛記憶就同情他了?還為了讓大家知道攻有多渣之類的,硬要把攻受兩人的感情當眾說出來這段讓我尷尬死了,還因為受提出分手而給受高分,以劇情觀點來看整個守關變得很兒戲。

03/10|大概看了幾個關卡之後,就知道還是熟悉的歡樂配方,03/10大致上就是快快樂樂順順的看過,看守關人以為會有殘酷廝殺結果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也蠻好笑的,但最後守關部分受發揮的蠻精彩的。

04/10|當我還以為又會接續歡樂通關,沒想到方式又變了,不再是保有實力的守關,這點我蠻喜歡的,加上小夥伴們各種操作很逗趣,所以這個副本我看的很開心。

06/10|這個副本給我的感覺跟04/10差不多。

07/10|一對一模式我也蠻有興趣的,但這關卡我有點小扣分,因為前面都說一次性文具沒什麼作用了,但實際上這關卡很多次都是靠一次性文具解決對手的,尤其是主角打的更是敷衍,整個精彩度下降。

08/10|這關卡我也無力吐槽了,打的又迅速又敷衍,還沒回神大家就通關了。

綜上所述關卡是前面精彩,設置有趣,但後面疲軟。後面關卡因為小夥伴變多,闖關視角分散在好幾個角色身上就顯得比較散亂,攻受兩人也變得很沒存在感,通關一整個敷衍,就連文具樹的部分也沒怎麼好好發揮,小夥伴們最後總是大殺四方的套路闖關模式也讓關卡及劇情變得疲軟,不過團隊一起並肩作戰、過關斬將還是給予好評,偶爾插科打諢也蠻好笑的。

雖然很可惜後面的關卡因為群像戲的關係變得不是那麼精彩,但對於群像的描寫我覺得是優於前作的,主角幾個有名有姓的配角都性格突出,文具樹也與該角色個性搭配得宜,雖然加入了真實的死亡而考驗人性,但大致上都迴避了關於人性黑暗面等描寫,比較專注在整個團隊闖關甚至脫離鴞的過程,作者特有的文風讓這本書充滿了溫暖團結的氛圍,讓讀者可以很輕鬆愉快的閱讀。

說到作者對配角的取名我覺得蠻棒的,小夥伴裡有名有姓的幾乎都是重要配角,這些配角都讓我印象深刻,而總是記不住的例如大四喜清一色什麼的,這些配角主要作用就是搞笑吐槽擔當,就算領便當了我也不會太可惜的那種😂,看小夥伴們闖關我就跟那些守關人一樣,一直在想這些都是什麼奇奇怪怪的闖關者!

劇情的部分結合關卡層層遞進、環環相扣,也把前作一些疑問都解開了,雖然沒看前作可以無縫接軌這本,但我還是比較建議照順序閱讀,可以更好的融入兩本的劇情。

關於反派方的描寫比較偏單薄,每個K星人都是不可一世視闖關者為蟲子的模樣,但實際被闖關者們戲耍得彷彿沒有智商,雖然出場的K星人很多,但印象深刻的沒幾個,也不太配得上更高等文明及能力的背景。

最後收尾我沒什麼好吐槽的了,因為想吐槽的都在後面幾個關卡吐槽完了,主角沒存在感到最後被配角帶飛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反正讀起來舒爽快樂,故事有好好結束就好。

另外要說的是霍栩,後期存在感強烈,我都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不想看主角了😂,而且他父親那一段話也是真的有讓我小淚目,後面留白了他的行蹤,真的很想趕快看到《子夜后》

【感情戲】

理智高智商失憶受 vs 務實霸道鈔能力攻

感情戲比前作更戲劇化和狗血,如果寫得黏膩一點可能就會讓人不耐煩,但作者將感情戲融入劇情裡,以各種輕鬆搞笑的方式呈現,結合關卡讀下來輕鬆愉快。

因為「完好如初」而導致受的失憶設定也非常巧妙,帶出了原來他們以前的感情是失敗的,但是兩人的愛是真實的,幸好他們懂得去改變自己,兩人一步步解決分歧的方式寫得細膩自然。

但我要老實說,我對副CP更有興趣,竹子x竹馬,南歌x萊昂,何律x白路斜,我都好想看後續,可惜就只有番外淺淺帶到就沒了😭,尤其是霍栩跟999,好想看到不可一世的999被小或許征服的樣子🤣。

【總結】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大推,相比較前作《子夜鴞》我更喜歡這一本,關卡劇情上更有趣味及挑戰性,在保留前作輕鬆搞笑的基礎上,故事又更豐富立體。關卡部分是前面精彩,後面疲軟,闖關視角分散在好幾個角色身上比較散亂,主角也變得比較沒存在感,但對於群像的描寫還是不錯的,幾個有名有姓的角色都性格突出,文具樹也與該角色個性搭配得宜。反派方的描寫比較偏單薄,不太配得上更高等文明及能力的背景。感情戲比前作更戲劇化和狗血,但作者以各種輕鬆搞笑的方式呈現,兩人一步步解決分歧的方式寫得細膩自然。作者特有的文風讓這本書充滿了溫暖團結的氛圍,讓讀者可以很歡樂的閱讀。劇情的部分結合關卡層層遞進、環環相扣,也把前作一些疑問都解開了,雖然沒看前作可以無縫接軌這本,但我還是比較建議照順序閱讀,可以更好的融入兩本的劇情,總的推薦可以一讀。

-2023/07/07-


【BL‧大推】《子夜十》作者:顏涼雨句子或片段摘錄:

「所以……」他看向范佩陽,「你放棄了一百萬的情報,放棄了離開的機會,甚至用了一個可以實現很多事的願望,就換他進來,換他身體健康?」

范佩陽淡淡地問:「不值嗎?」

「值。」徐望毫不猶豫。不僅值,而且讓人動容。他用泛起熱氣的眼睛尋找吳笙,眨巴的眼睛裡全是一個問題:感不感人?就問你感不感人?

吳笙:「……」

感不感人等會兒再說,他必須得把那個嘚瑟的范佩陽壓制了,不然讓徐望這麼感動下去,自己的愛情故事就徹底黯淡了。

那句話怎麼說來著,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

范佩陽這就是上門挑釁!

「其實我們分開了十年,」吳笙拿杯喝一口水,開啟憶情路模式,「這十年我一直在國外,後來回國就是想找他,結果現實裡還沒見上,就直接在關卡裡見到了。」

唐凜沒想到這中間還有十年的錯過,頓時也很感慨:「你們是高中同學,中間分開十年,還能在關卡裡遇見,真是很難得的緣分。」

吳笙卻搖頭:「不是緣分,如果我沒有回來找他,如果不是和他在同一個城市,甚至區域都離得很近,可能就不會被一起選中進入鴞。」

唐凜:「……」

如果他這時候還聽不出對方在秀恩愛,這些年的人生就白過了。

「我們一起創業的,」范總雲淡風輕,但插入聊天的姿態很強勢,「很多年前就在一起,白手起家,一直到現在,最好和最壞的日子都在一起。」

唐凜:「……」

為什麼突然說這個?

吳笙:「我們高中三年,同吃同住。」

徐望:「……」

這是什麼見鬼的勝負慾!

范佩陽:「我現在和他住在一起。」

吳笙:「我現在也和他住在一起。」

范佩陽:「我們談過戀愛。」

吳笙:「我們正在談戀愛。」

范佩陽:「……」

對戰結束,范總,卒。

【BL‧大推】《子夜十》作者:顏涼雨

南歌緩下聲音,低低道:「在集結區的時候,我曾經問過唐凜,為什麼選擇你。我說你這個人一看就獨慣了,很難和誰交心,還古古怪怪,說不定哪天就爆出什麼大事,惹出什麼亂子……」

「可是唐凜和我說,越難交心的,一旦交心,就比誰都可靠。他不關心你身上藏了多少秘密,你願意說就說,不願意說就不說,真有一天出事了,也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是整個VIP的事。」

雲遮了月亮,客廳里再無光,夜色如墨。

霍栩站在黑暗裡:「你們VIP到現在都沒團滅,真是奇蹟。」

淡淡的聲音里,有譏諷,有不屑,可又有些許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

「傻吧,」南歌也在黑暗裡,帶著笑意的聲音卻溫柔悅耳,「我也覺得傻透了,但我沒資格批評,因為地下城的時候,就是這支傻透了的隊伍,把當時對於所有地下城闖關者來說,都很稀少昂貴的<[特]我是VIP>,拿出來一個給了不相干的我。」

霍栩:「你被感動了,從此死心塌地?」

南歌:「我被感動了,從此開始擔心我的隊長再這麼下去會吃虧。」

霍栩:「……」

南歌:「可是唐凜說,你不把信任先給別人,憑什麼讓別人把心給你。」


【BL‧大推】《子夜十》作者:顏涼雨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喪病大學》作者:顏涼雨 -2019/07/23

【BL‧小推+】《空降熱搜》 作者:顏涼雨 -2019/10/23

【BL‧小推】《子夜鴞》作者:顏涼雨 -2023/02/28

【BL‧中推】《大霧》作者:顏涼雨 -2023/04/02

【BL‧中推】《野性覺醒》作者:顏涼雨 -2023/10/01

【BL‧普通】《大世界》作者:顏涼雨 -2023/10/0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