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jpg

💖書名:大世界

🧡標籤:未來耽美‧校園‧極端氣候‧奇幻‧甜文‧小夥伴‧群像‧輕鬆沙雕‧科幻‧獸化覺醒‧拯救世界‧野性覺醒第三部

💙字數:28.5萬 (含番外2.7萬)

🧡主角:佟小南、聶冰原

💙文案:一百三十年前,席捲全球的神秘大霧帶來「野性覺醒」,人類從此進入「獸化時代」。
一百年前,地球風雲突變,災難頻發,極端天氣成為日常,糧食大幅減產,科技停滯不前。
人類用三十年時間適應自身改變,更發展出半獸化、獸人化等多種形態,卻從未想過迎接他們的不是新紀元,而是生死存亡的十字路。

但是十九歲的佟小南(科屬:企鵝)和聶冰原(科屬:北極熊)還沒有開始思考人類命運。作為第四獸化覺醒大學這所百年學府的一年級新生——
佟小南最大的煩惱是,我朋友真的以為我只把他當哥們兒。
聶冰原最大的煩惱是,我朋友寵我慣我包容我,就是看我的眼神總像在看二傻子。
本文是大霧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純屬虛構,不要帶入現實。
北極熊(攻)企鵝受(受),又名《談戀愛影響智商但不影響拯救世界》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評分:6.2(滿分10)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普通,個人認為可以當作第二部《野性覺醒》的大型番外來看。

書名叫作「大世界」,聽起來很格局很大,我以為就算不著重在講述大霧世界觀,至少也會講解一下大霧本質與起源,沒想到又是歡脫的校園生活與放飛自我的玄學金手指,而且反派還是第二部的重製劣質版,整個很沒意思,很好的背景設定但作者偏偏永遠寫成校園文,最終大霧的來源是講了,但本質與成因卻沒有解釋。

先說校園生活,百年後極端氣候環境殘酷這一點我覺得寫得不錯,但關於校園生活就還蠻拉垮的,一堆我根本記不清楚誰是誰的群組對話狂水字數,重點是還並不好笑,搞笑非常刻意到讓人想跳過,前作雖然也有一堆同班群組對話,但至少沙雕有趣看得很心情愉悅。

比較驚喜的是有聯動前二部的主角,但看下來後又覺得發揮失衡,因為小狐狸高調到壓過了企鵝&北極熊,彷彿才是這本書的主角,所以我才說可以當作第二部的番外來看了,因為這本書還順帶解釋了一些前作沒有講清楚的事情,然後串聯第一部的虎狼其實很多餘,簡直就是為聯動而聯動,對劇情沒什麼幫助。

後面打BOSS超級突然,比前作收尾更是莫名其妙神展開,劇情如脫韁野馬般往玄幻邁進,各種開掛每個人都可以神獸化看得眼花撩亂,作者筆力根本無法支撐這龐大設定,所以放飛自我根本收不回來,而且反派的思想套路還是第二部的重製粗製濫造版,前作至少反派思維還配得上他的行為,這本書的反派經歷完全無法說服我他為何如此渴望人人平等,非常無聊兼離譜。

以世界觀來說我覺得半獸化其實就很夠寫了,第二部描寫得半獸化就還蠻不錯的,但作者在這本書設定了巨獸化、靈獸化、幻獸化,甚至是很誇張的神獸化設定了這麼複雜的獸化卻又沒有詳細地劇情去鋪墊,空口就來一句誰誰誰神獸化了,讀起來非常兒戲。

結尾讓我無語,居然變成歌頌中國拯救世界等大中華思想,設定了只剩中國人勤勤懇懇地在種地,超沒邏輯甚至比神展開的神獸化還離譜😂,不是不能愛國,但你要有邏輯啊?設定全世界缺糧食說只剩中國人在種地,所以大家都要感謝中國人,那其他國家的人因為什麼原因不種地?你倒是要解釋清楚啊?

這本書跟前兩部水準差距很大,很像是作者為了完善沒講清楚的部分,給這個系列一個交代而寫的,當作番外看看就好。

【感情戲】

帝企鵝受 vs 北極熊攻

感情線還行,就是兩個偽直男的醒悟之旅,當攻開竅之後就沒什麼好寫的了,直接過上老夫老妻的生活

老實說這對CP設定我還蠻喜歡的,可惜的是感情戲不如前兩部細膩,讀起來沒什麼感覺。

【總結】

整體來說普通,可以當作第二部《野性覺醒》的大型番外來看。百年後極端氣候環境殘酷這方面寫得不錯,但關於校園生活就還蠻拉垮的,一堆根本不好笑又水字數的對話,比較驚喜的是有聯動前二部的主角,但看下來後又覺得發揮失衡,因為小狐狸高調到壓過了本書攻受的地位。感情戲不如前兩部細膩,沒什麼感覺。後面收尾更是莫名其妙神展開,劇情如脫韁野馬般往玄幻邁進,反派的思想套路還是第二部的重製粗製濫造版,作者在這本書設定了複雜的獸化卻又沒有詳細地劇情去鋪墊。結尾讓我無語,居然變成歌頌中國拯救世界等大中華思想,這本書跟前兩部水準差距很大,像是作者為了給這個系列一個交代而寫的,看不看都無所謂。

-2023/10/04-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喪病大學》作者:顏涼雨 -2019/07/23

【BL‧小推+】《空降熱搜》 作者:顏涼雨 -2019/10/23

【BL‧小推】《子夜鴞》作者:顏涼雨 -2023/02/28

【BL‧中推】《大霧》作者:顏涼雨 -2023/04/02

【BL‧大推】《子夜十》作者:顏涼雨 -2023/07/07

【BL‧中推】《野性覺醒》作者:顏涼雨 -2023/10/0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