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風就在那裡.jpg

💖書名:因為風就在那裡

🧡標籤:現代言情‧公路文‧女追男‧甜文‧懸疑‧調查‧冤案‧年齡差

💙字數:23.3萬(含番外0.2萬)

🧡主角:周遙、駱繹

💙文案:他像山一樣冷峻,仿佛不懂得愛情,而她微笑的樣子,卻讓人想起了愛情。
風馬旗飛揚,轉經筒滾動,亞丁的客棧遺世而獨立,她來尋找大山的秘密,他一樣也在尋覓著一個真相。

她於他,是不期而遇的驚喜,也是麻煩;他於她,是亟待探索的富礦,也是危險,然而越危險,卻越想接近。
那樣蜿蜒的山脈,為什麼一定要攀登呢?因為,山就在那裡啊。
那樣寂寞的旅途,為什麼一定要跋涉呢?因為,路就在那裡啊。
那樣危險的人,為什麼一定要愛上呢?因為,他就在那裡啊。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7.5(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不錯,劇情緊湊,行文流暢。

我還蠻喜歡公路文的,除了山水景色優美,更喜歡看在美好的異域風光下所結識的主角發生的一連串故事,並且兩人最終相愛,這離我們的生活很遙遠,喜歡這種自由散漫的氛圍。

人物塑造還蠻好的,角色性格飽滿鮮明很喜歡有一段劇情是救生員差點因為救女主而死,女主崩潰責問當初不聽勸的同夥一行人,設身處地去想我也會如女主一樣大崩潰的,因為背負一條人命的心理負擔實在讓我無法承受QQ。

可惜的是這本的景色描寫比較少,但少數幾場景色描寫還是讓人身臨其境,描繪出喧囂塵外、質樸熱情的感覺,對亞丁稻城的風景還是蠻令人嚮往的。

這本感情戲寫得比劇情出色,雖然前因後果有交代清楚,疑點一步步鋪陳環環相扣也很流暢,但主要問題是故事背景設定的有點太過,導致看下來總覺得很浮誇,而且女主不論到哪都容易有危險感覺就更扯了,表面看似設定的很完美,但細節實際經不起推敲,整個劇情線看起來就有點怪怪的。

結尾在窩村點還蠻緊張刺激的,女主對男主抵死不棄很感人,最後有點為虐而虐煽情了一把,但還好是HE,如果是BE我一定狠狠扣分😂。

另外還有帶到另一本《他知道》主角的後續,算是給喜歡HE結局版本的人一點喜悅吧。

總的來說還不錯,喜歡公路文的可以看看。

【感情戲】

地質系研究生 vs 亞丁客棧老闆

感情戲描寫細膩動人,很喜歡女主角喜歡就去追,努力不懈用真誠打動男主,一直保持對男主的信任。

前面女主各種撩男主,男主雖然見招拆招但卻漸漸淪陷,兩人的互動你來我往全程看得我姨母笑,每次煮牛奶的場景都感覺很美,彷彿看到了男主沉默專注的煮著牛奶,而女主一臉俏皮的雙手托腮笑看著男主。

後面兩人幾次不顧生死互救對方也很讓人感動,還好最終是HE,希望日後他們會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亞丁客棧裡❤️。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人物性格飽滿鮮明,景色描寫讓人身臨其境,描繪出喧囂塵外、質樸熱情的感覺,劇情相比感情戲來說失色不少,雖然前因後果有交代清楚,疑點鋪陳環環相扣也很流暢,但故事背景設定的有點太過,表面看似設定的很完美,但細節實際經不起推敲,整個劇情線看起來就有點怪怪的。感情戲描寫細膩動人,兩人的互動你來我往全程看得我姨母笑,幾次不顧生死互救對方也很讓人感動。總的來說還不錯,喜歡公路文的可以看看。

-2023/10/06-


【BG‧中推】《打火機與公主裙》作者:Twentine|如果句子或片段摘錄:

駱繹淡淡一笑,又道:「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有興趣,玩玩而已,可後來他說,他想把一生的時間和精力都投放在地質事業上。青燈苦燭,也不可惜。我問他為什麼。他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1924年,英國著名的登山家喬治·馬洛里在珠峰8100米處遇難。

而在他生前,紐約時報的記者曾採訪過他,問:「珠穆朗瑪那麼危險。前路如此坎坷,路途那麼寂寞,為什麼一定要去攀登呢?」

喬治·馬洛里回答:「Because it is there(因為山就在那裡)。」

因為,山就在那裡啊。

這世上,太多的事情,沒有為什麼。

那樣危險的山脈,為什麼一定要攀登呢?

因為,山就在那裡啊。

那樣寂寞的旅途,為什麼一定要走呢?

因為,路就在那裡啊。

那樣危險的人,為什麼一定要愛上呢?

因為,她就在那裡啊。

這世上有一種人,

山在那兒,便去登;

風在那兒,便去追;

人在那兒,便去尋。

不要問為什麼,就像鮭魚逆流而上回溯萬里,像鯨群翱翔四海尋找故地,像大雁成群結隊,遷徙南飛。這就是本能,這就是自然。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私心推】《白色橄欖樹》作者:玖月晞 -2023/03/18

【BG‧大推+】《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作者:玖月晞 -2023/04/15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 -2023/07/15

【BG‧中推+】《八千里路》作者:玖月晞 -2023/08/26

【BG‧中推】《一座城,在等你》作者:玖月晞 -2023/10/2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