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春和景明.jpg

💖書名:若春和景明

🧡標籤:現代言情‧校園‧事業文‧無人駕駛‧機器人專業‧甜文‧青春熱血‧夢想‧團隊‧成長勵志‧暗戀

💙字數:39.7萬(含番外0.1萬)

🧡主角:杜若、景明

💙文案:這是一個傲慢與偏見的故事。  

文案1:你真好啊,好到我常常遺憾,如果當初我不那麼年輕就好了。  

文案2:若有一天,春和景明,天光萬里,願與你並肩看風景。  

排雷:劇情扯淡,BUG滿地,毫不考究,全憑瞎編。  

文名來自岳陽樓記。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郁郁青青。」  

和文章內容沒關係,就是覺得很美。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因為遇見你,愛上你評分:8.5(滿分10)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因為遇見你,愛上你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貧困山區少女杜若考上了知名學府,與資助她上學的善心夫婦的兒子同一個學校,景明是個機器人天才,長得帥家境又好,就是對她冷嘲熱諷看不上眼,而她也很討厭景明倨傲的姿態,但隨著日漸相處杜若卻喜歡上了這個嘴壞心善的少年,總是整日的想到他,卻被景明一番嫌棄的話狠狠傷了自尊,於是她想通後放下這段感情,好好的充實自己,沒想到反而吸引了對方的目光……

【全文】

我覺得很好看,故事雖老套,但書中蓬勃的少年氣息,那些青春熱血,圍繞全文的夢想看的很激昂。

男女主的角色刻劃躍然紙上,初看人設不討喜,但耐心看下去後會欲罷不能,男主雖然脾氣不好,倨傲不可一世,但作者將他在機器人領域的優秀描繪得很有魅力,雖然講話難聽也看不上女主,但仍是會順手對女主釋出善舉,內心簡單純粹有廣闊天地,難怪女主會不小心淪陷,而女主放下感情後的成長更是一大亮點,更喜歡杜若努力充實自己,讓膽小的自己學習各種嘗試,很愛這種敏感自卑到自信大方的過程,於是讓優秀的景明終於注意到了醜小鴨變天鵝的杜若,劇情整個在我的爽點上來回踩踏,好喜歡🥺,我最喜歡看苦戀不得的女主拋下感情勵志成長的故事了,我真的被堅韌的女主而打動,可能也是因為實在很憧憬這樣努力的人吧。

前半段都是大學校園的美好勵志故事,喜歡「PRIME」的少年們心無旁鶩的為了夢想一路往前行,一起努力、一起奮鬥,贏得比賽時少年們開懷大笑,青春富有朝氣,景明在天橋上說的那些話也很激昂,就在我以為會這麼熱血的到結尾時,讓我驚呆的轉折出現了😭,他們的失敗與頹喪讓我眼眶泛淚,但他們帶著「維一」夢想再次啟航讓我很感動。

後半段關於景明的心理轉變我覺得處理的有些潦草,出國前的自我封閉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景明一定非常怪罪自己的自信,羞愧大家對自己的信任所以才自我放逐六年誰都不敢聯絡,但一回國刺激一下就很快想通找回信心我是覺得太快了,尤其又隱約帶到景明有心理疾病,一直得服安眠藥才能入睡,對比之下這轉變稍嫌突兀。

還有一點很奇怪,雖然留白沒解釋清楚,但女主的室友我猜測應該是暗戀過男主,多次提到男主的話題室友的語氣都怪怪的,不懂增加這個設定的意義?

另外機器人「伊芙」與「瓦力」超可愛的……每次出場我都被萌得受不了,好想要有一隻這麼可愛的寵物機器人QQ。

總的來說有夢想有團隊有青春有愛情,有失敗有懊喪更有重振旗鼓,雖然作者自己說寫得很平淡,為了私心少了狗血,但我認為故事流暢,有高低起伏,能透過這本書給人內心溫暖向上的感受,這就是一個好的故事了,再添加什麼狗血劇情只是玷汙了這本小說,總的來說很推薦閱讀。

【感情戲】

勤奮刻苦清寒出身女學霸 vs 機器天才自信狂傲小王子

感情戲我覺得跟劇情搭配起來相得益彰,喜歡貧困山區少女跟資助家庭小王子的組合,我是土狗我愛看😍,而男主一開始對女主各種看不上眼,這種完全符合人設的行為我也給予好評,女主因為男主的優秀而暗戀上他,而每天自卑敏感讓我恨鐵不成鋼,但隨即又醒悟自我成長讓我整個大愛🥰,男主也因為女主的改變終於眼中有了對方,這一連串劇情整個精準踩在我的爽點上,看得好開心!他們的每一次爭吵我覺得都寫得不錯,把兩個人性格的差異都彰顯了出來,完全符合人設,沒有為甜而甜,非常驚喜。

「就算現在和妳吵了一架,我也還是喜歡妳!」這句話真的很蘇,簡單純粹又深刻,看到時我跟女主一樣心漏跳了一拍。

兩個人有相同的興趣愛好,有同樣為之奮鬥的夢想追求,因為彼此而讓自己變得更好,一起歷經磨礪並成長,一起共同進步的愛情真的太好嗑了❤️,能在事業上互相鼓勵扶持,是對感情上的錦上添花,更喜歡女主伸出手拉著男主走出那段黑暗晦澀的日子。

【總結】

整體來說很好看,強推。故事老套,但書中蓬勃的少年氣息很青春熱血。男女主的角色刻劃躍然紙上,初看人設不討喜,但耐心看下去後會欲罷不能,女主放下感情後的成長是一大亮點,喜歡「PRIME」的少年們心無旁鶩的為了夢想一路前行,他們的成功讓我快樂喜悅,他們的失敗讓我眼眶泛淚,但他們的夢想再次啟航讓我更是感動,後半段關於景明的心理轉變我覺得有些突兀,是全文最大的缺點。感情戲跟劇情搭配起來相得益彰,兩個人有相同的興趣愛好,有同樣為之奮鬥的夢想追求,能在事業上互相鼓勵扶持,是對感情上的錦上添花,更喜歡女主伸出手拉著男主走出那段黑暗晦澀的日子總的來說有夢想有團隊有青春有愛情,有失敗有懊喪更有重振旗鼓,故事流暢有高低起伏,能透過這本書給人內心溫暖向上的感動,總的來說很推薦閱讀。

-2023/07/15-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因為遇見你,愛上你句子摘錄: 

「為什麼選傳感控制專業?」

她抬起腦袋,誠實道:「我上大學前其實不知道這專業是幹什麼的,只是因為老師說好找工作。」

「現在呢?」

「很喜歡啊。」

「為什麼?」

「那一刻是……」她回憶一下,說,「有次在實驗室里做傳感器。做之前特別認真地學了,花了好大的精力做好,它小小一個,在我手心裡。」

她抬起手掌比劃,他一瞬不眨,看著夜幕襯得她小臉瑩白,她眼睛裡光芒閃閃,星星一般,

「我摸摸它的頭,它就亮了!就是那一瞬間覺得,付出的一切都會有回應。你給什麼,它就還你什麼,絕不辜負。」她動容地輕嘆一聲,「為什麼叫傳感器呢。有感應,心有靈犀,這名字真好聽。」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因為遇見你,愛上你

「而人活在世上,要麼碌碌無為,享受他人創造的便利;要麼拼盡一切,去開創新的領地。

既然,在未來,終有一群人會開闢疆土,會革新時代,會改變歷史,會創造奇蹟!那,為什麼那個人不能是我呢?」

他走到欄杆邊,雙手緊緊握住,撐在上面,身體躍躍欲跳,

他說:「那個人就一定要是我!」

因為,他天生就不會隨波逐流啊!

他回頭看她,黑色的眼睛在夜色中閃著耀眼的光芒,少年臉上的笑容放肆而飛揚,帶著一絲狂熱,

「我現在多大,18,不,19了。」他暢快地望向夜空,「我還能活多久,50年,60年,還是70年,足夠了。春啊,你能想到70年後的世界嗎?能想到70年後我們站著的這個天橋嗎?足夠了!在我們有生之年,我們一定會看到人類歷史上的新時代和新紀年。我要看到海上最高的浪潮!哪怕窮盡一生,也決不放棄!」

杜若立在天橋上。

燥熱的夏夜,她卻瑟瑟發抖,仿佛此刻置身深夜的海上,海風肆虐,海浪翻湧,而她絲毫不懼不怕。胸腔里涌動著強烈到近乎狂妄的衝動與自信,她牙齒打著顫,望著夜風中那個穿著白襯衫的少年,突然衝上去,抱緊他的脖子,用盡力氣喊道:

「好啊,我陪你一起!」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因為遇見你,愛上你

曾經走過分別苦痛,走過失敗坎坷。

而未來,漫漫長路,風風雨雨,不怕,不驚,我與你並肩而行,迎接它所有的悲歡福禍。

只要與你一起,便好。

若有一天,春和景明,天光萬里,我誓當與你並肩看風景。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因為遇見你,愛上你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私心推】《白色橄欖樹》作者:玖月晞 -2023/03/18

【BG‧大推+】《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作者:玖月晞 -2023/04/15

【BG‧中推+】《八千里路》作者:玖月晞 -2023/08/26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 -2023/10/06

【BG‧中推】《一座城,在等你》作者:玖月晞 -2023/10/2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