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嗅玫瑰.jpg

💖書名:野獸嗅玫瑰(簡體出版:野獸與玫瑰)

🧡標籤:現代言情‧異國戀‧西方羅曼‧大學美校‧男追女‧一見鍾情‧甜文‧橄欖球隊四分衛‧體格差

💙字數:26.9萬(含番外5.8萬)

🧡主角:簡妤、奧斯汀

💙文案:簡妤去美國留學,以為是成全了國內再婚的父親,也能與改嫁到美國的母親團聚,最重要的,還能見到暗戀兩年多的學長。
可是事與願違,父親的關心一天比一天更少,母親的家庭一家四口和樂融融,似乎也沒有她的位置,學長也早有喜歡的漂亮女孩。
她仿佛被世界拋棄,墜入孤獨的深淵。

就這樣吧,她本來也不知道如何討人喜歡。
遇上奧斯汀.科爾曼是個意外,他是橄欖球大學生聯賽風光無限的天才四分衛,也是商學院的翩翩貴公子。
他性感英俊,張揚不羈,喜歡他的女生不勝枚舉,他為何偏偏拿她開玩笑?
她喜歡安靜,他偏要地霸道地宣布他的存在,不准她忽視他。
逃離,追逐,她連避開他都無法。
但可知他說的一見鍾情,在她看來不過是又一場花花公子打發時間的的感情遊戲,她可沒興趣成為他和別人的賭約或者奧斯汀一個月保質期的女友。
直到,那天在球場,萬人歡呼簇擁著凱旋的英雄,而他的目光穿過人海。
唯獨,落在了她的身上。
簡妤終於答應他在一起的那天。
她以為一個月的幸福倒計時開始,卻不知道把她抱在腿上親的男人,永遠不要她停止。


評分:6.0(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我覺得普通,這本完全是為了滿足我XP看的,即使劇情人設對話各種一言難盡但我還是看完了。

文風還蠻古早台言那味的,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來得很草率,雖然有稍微描述就是一見鍾情,但喜歡到可以各種忍受女主的矯情,讓繁花閱盡的風流男主死心眼的就認愛女主到底憑的是什麼?女主的外表?女主的性格?女主的優秀?完全沒有,女主表現最好的一面就是矯情了。

男主還有橄欖球四分衛做加持給他的人設加分,女主真的就沒什麼魅力可言,只要邏輯能說服我作精矯情我也可以接受,但女主除了矯情還被塑造成看起來婊裡婊氣,以下擷取了一些劇情。

一、即使她發現自己可能對他有了一點不該有的想法,但她並不想和他有什麼後續發展。會和他一起吃飯也只是一時觸動惻隱之心,她還是非常理智的,畢竟她深諳兩人實在不是一個世界的人。(真的很婊啊,不想有發展妳倒是做到心口如一的拒絕啊,還吃什麼飯😂)

二、她憂心地往四周看了看,還好這一段路沒什麼人,她解釋道:「昨天你沒去慶祝的派對,大家都在猜那個和你在一起的人是誰,我不想被人議論,所以能不能麻煩你,奧斯汀,離我遠一些。」
「如果只是為了別人的看法,那麼我還是那個答案,不可以。」
奧斯汀摸摸鼻尖,「和我在一起是很丟臉的事嗎?」
嗯?就算是誤會好了,可怎麼會有人誤會出這麼個離譜的答案?
簡妤錯愕地看著男人,他臉上一點歉意都沒有。

(我不懂男主為什麼要有歉意耶,女主真的莫名其妙😂,妳不想讓人知道妳倒是不要赴男主的約啊)

三、「可我們已經分手了,你沒有資格再關心我。」
「今天是我們交往一個月的紀念日,你卻一個人去了派對,期末那一個星期,你都沒有電話沒有信息。」

(因為有誤會加上男主也沒主動聯絡女主,女主自己單方面分手無理取鬧,但女主自己也沒主動聯絡男主啊,太雙標了吧😂)

四、心裡甜酸交織,是否這才是暗戀的滋味呢,想見那個人,見到他就會很開心,卻又不想對方看見自己。(明明男主一直在追求他,女主也喜歡上他了卻遲遲不接受對方,又矯情的說自己很心酸在暗戀,三小😂)

五、心裡一抽一抽,說不上是疼還是什麼,但這一秒,她還真想把這幾天的委屈哭給他看,狠狠把他推開他,問他為什麼都說了不准找她還是來找她,不准想她,還是在想她。(這段話超沒有邏輯,我真心覺得要論委屈女主哪比得過男主,男主根本召之即來,揮之即去)

如果女主一開始就很堅定拒絕男主,死守防線,不要一下接受男主好意,下一秒又嫌棄拉開距離看起來很婊我都不會吐槽成這樣,或者表現得豁達有好感就大方接受我也都會高看女主一眼,總而言之女主的人設塑造的很失敗。

還有一點我非常想吐槽,女主跟朋友說「你喝過奶茶嗎?不是英國的下午茶, 是中國的那種珍珠奶茶。」超無言這也可以吃豆腐🤣!

總的來說如果沒有美校+異國戀+體格差加持,這本會被我歸類絕對不推,但若你對此類題材很愛還是可以嘗試,畢竟寫美校文的太少了。

【總結】

整體來說普通,文風還蠻古早台言的感覺,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來得很草率,男主還有橄欖球四分衛做加持給他的人設加分,女主的人設就真的塑造的很失敗,通篇都很矯情又婊裡婊氣,我真的是衝著梗好而看完的,若對此類題材很愛還是可以試試。

-2023/08/23-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