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小商人.jpg

💖書名:民國小商人

🧡標籤:民國耽美‧重生‧甜文‧種田文‧團寵‧改變遺憾‧架空民國‧強強‧真假少爺

💙字數:68.3萬(含番外6.7萬)

🧡主角:謝璟、白容久

💙文案:北地白家,百年豪商。
家主白容久冷情冷性,直到有天動了凡心,養了一個人。
九爺放話出去,就算是他死了也輪不到別人碰一根手指頭,生是他的人,死也要跟著他去。
可一直等到白容久真死了,謝璟也活得好好的,他家爺把路給他鋪得順順噹噹,足夠他在這亂世繼續生存。

守墓十年,謝璟一睜眼又回到少年時,亂世未至,一切都還來得及!
謝璟回到十三歲那年冬天,那曾是他最難熬的一年,但現在卻盡數扭轉。
九爺提前圈養小狼崽,手把手教他。
養在身邊的小孩一轉眼長成玉樹臨風的少年,只一雙眼睛和幼時一樣,見到他就格外的亮。
許多年後,九爺問小謝:「你怎麼對爺這麼好?」
謝璟道:「因為這世上除了爺,再也沒有人對我這麼好。」
九爺又問:「那你知道,爺為什麼只對你好嗎?」
謝璟耳尖泛紅:「知,知道。」
謝璟是從那一封情書知道的,全文只有十個字,像極了九爺一貫的霸道——「南風未起,念你成疾,不醫。」
那人卻不知道,謝璟從十餘年後而來,對他思念入骨,歲月難醫。
[小劇場]
某日,九爺教導嚴厲,小謝甘之如飴。
旁人:他在罵你。
小謝正色:九爺待人和善,從不罵人。
旁人:他今天罵人我都聽見了!
小謝:因為他們老惹爺生氣。
旁人:???
另一日,謝璟使手段為九爺拿下三家鋪子。
旁人:你可能不知道,小謝其實也挺有心機。
九爺:胡說,全天下沒有比他更天真的人了。
旁人:???
————
年上寵甜,兩人互相有一萬層濾鏡→腹黑偏執大佬圈養小狼崽,沒想到家養小狼崽變乖,攜手在民國發家致富、兩口子蘇蘇蘇爽爽爽的故事,強扭的瓜也可甜了。


【BL‧普通】《致命圓桌》作者:笑青橙評分:7.0(滿分10)

【BL‧普通】《致命圓桌》作者:笑青橙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行吧,斷斷續續看完了。

書名與正文不符,我看書名與文案想像的是受重生後在攻的手把手教導下闖出一番事業,當然這些其實在文內都有做到,但過程基本上都簡化了,並無點題「民國小商人」的感覺,突顯不出受甚至是攻的手段,連我想看的手把手教導也沒怎麼寫,整本看完我對受的印象也就只是「很乖」,連文案的小劇場和情書等劇情在書中也沒有寫出來。

開頭還不錯,看受努力解決第一個遺憾救回姥姥,並且初進入白家提前與攻相識,我都覺得蠻好看的,但漸漸就越看越乏味了,好像也沒有個主線劇情作支撐,寫商戰簡略帶過,寫得很平淡又無趣,我是看得昏昏欲睡,如果中斷了閱讀要再重新進入故事劇情還得費一番心力。

雖然很多人嫌棄真假少爺這段狗血劇情,但我看到這段其實是比較感興趣的,主要是其他部分實在是太平了沒起伏,來一段狗血的劇情反而有助於我觀看的意願,看到原本前世遭逢磨難的受這世找回家人,收穫對他寵愛至極的舅舅與親爹,團寵劇情讓我看的很開心。

後面爆發中日戰爭收尾蠻倉促的,由於不能詳寫政治只能大綱文交代一下匆匆收尾,不過國難當頭士兵原想搶船但發現是載送學生課本而放棄這段劇情雖然短短幾句卻印象深刻,這種小故事還是很容易俘獲我的感情。

總的來說行文流暢,文風溫馨治癒但平淡,故事是老套的重生甜寵爽文,看完劇情就忘得差不多了,打發時間可以看看。

【感情戲】

感情戲沒有我預想的好看,雖然描寫算是細膩,但攻受之間一下就進入老夫老妻的模式,好處是不折騰看的順心,缺點就是太過平淡,而且攻受相處非常甜膩互寵,我有點被齁到受不了,再加上受太乖了基本對攻予取予求,沒有什麼波動讓我每次看到感情戲都很想快轉,上輩子攻受之間的回憶片段反而還比較帶感,比今生的無波動好看多了,寫到前世攻受生離死別的回憶時甚至蠻心酸

我原本預想的是看到攻如何手把手的教導受,兩個一起發家致富,但這此類劇情也沒怎麼描寫,兩人就是一直在甜甜甜,對喜歡看甜文的應該很友好。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題文有點不符,並無仔細描寫發家致富的過程,寫商戰都很簡略帶過,也沒有個主線劇情作支撐,寫得很平淡又無趣,感情戲描寫算是細膩,一下就進入老夫老妻的模式顯得很平淡,兩人之間也沒有什麼手把手教導的情節,大多是甜膩膩的相處,後面爆發中日戰爭像大綱文交代一下收尾倉促,結局戛然而止。總的來說行文流暢,文風溫馨治癒但平淡,故事是老套的重生甜寵爽文,看完劇情就忘得差不多了,打發時間可以看看。

-2023/08/22-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小推】《回檔1995》 作者:愛看天 -2019/10/1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