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儿奴大佬的前妻.jpg

💖書名:穿成女兒奴大佬的前妻

🧡標籤:現代言情‧年代文‧穿越時空‧先婚後愛‧家長裡短‧救贖‧市井小民‧甜文‧溫馨勵志‧親情‧家庭

💙字數:59.8萬(含番外6.8萬)

🧡主角:江柔、黎宵

💙文案:江柔第一次看到那個男人是在審訊室里。
落魄、沉默、陰鷙......狠辣的眼神,嘴角嘲諷的笑,但這人無疑又是好看的,哪怕已經四十了,眼角染上了細紋,很難想像他年輕那會兒是什麼模樣。
這人叫黎宵,警方追蹤了十一年,這次能將他逮捕歸案,也是他自己不願意躲了。

江柔從小到大在父母親戚眼裡都是乖巧懂事的形象,唯一做過叛逆的事情就是當初上大學時偷偷填了警校這個志願,但讀了警校後,繁重的學業和高強度的訓練早就磨滅了她當初追劇時對警察這個職業的嚮往,她都準備一畢業就去考公務員。
遇到黎宵,也是因為被學校分配實習偶然碰到了這個案子。
她以為這只是她平淡生活中的一個片段,過後也就忘了,然後按部就班的工作、相親、結婚、生娃......
所以怎麼都沒想到,一覺醒來,她會成為黎宵那個二十年前跟人跑了的妻子。
江柔坐在床上,低頭看著自己圓滾滾的肚子,一時間陷入沉默。


【BG‧中推+】《穿成女兒奴大佬的前妻》作者:紅芹酥酒|你要評分:7.8(滿分10)

【BG‧中推+】《穿成女兒奴大佬的前妻》作者:紅芹酥酒|你要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我覺得還不錯看,我蠻喜歡看年代文的,所以只要不寫得太平淡流水帳我基本都會買單。

作者行文流暢,沒有特別的劇情但看得我欲罷不能,雖然是設定90年代但感覺更像是80年代😂,但這不妨礙我觀看,因為我看年代文就喜歡看那種懷舊老式的感覺,而本書的一些背景描述營造出了老舊年代的氛圍,讓我有點懷念小時候。

來說說女主人設,我是覺得女主的設定太過工具人,女主在現代是一個警校剛畢業的大學生,穿到一個孕婦身上也沒有想過要想辦法離開這個家庭,而是很快地接受了這個身分,勤勤懇懇的挺著孕肚做家事、賺錢、買菜做飯、與男主和諧相處,甚至還沒相處多久男主只是打地鋪也會心疼他,同情心也太氾濫了吧😂,如果是我一定很崩潰穿到孕婦身上。

說到工具人,女主穿過來都沒有想到要去看看原生家庭,畢竟有描述上輩子在溫馨幸福的家庭中長大,穿過來卻沒有很想念家人還蠻奇怪的,結果在文章快結束時才簡短解釋清楚,這點應該放在文章前面就先說了,不然女主的行徑看起來更像是拯救男主與女兒的工具人。

女兒出生後還蠻可愛的,描述孩子成長的點滴很細膩生動,養崽的部分還不錯,喜歡一家三口的溫馨家庭日常。

很多年代文都會有極品親戚,這本也不例外,甚至很多極品路人,但看女主不軟弱兇狠的懟回去就很爽快,男主更是沒有尊老愛幼的原則,只要態度GY,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幼說揍就揍,男主一直揍極品親戚看的好爽🤣。

除了男女主像是童話故事一樣,其他配角就真的很寫實了,例如貧窮為了賺更多的錢卻丟了性命、因家庭生活不和諧最終妻子跑了,以前的老闆意氣風發破產後卻如過街老鼠,種種事情令人唏噓,也看到了很多樣貌的夫妻關係,像是沒錢時的夫妻百事哀,妻子各種嫌棄丈夫無能,變得尖酸刻薄斤斤計較;或者有錢時被花花世界迷了眼,開始嫌棄家中的糟糠妻,忘了最初兩人相伴的日子。

女主穿越過來雖然有先知,但卻沒有利用這一點大開金手指去推動事業線,而是像個普通人一樣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雖然很平凡卻很溫馨,因為心懷正義與愛一路走來順道幫助了很多配角,雖然女主的設定很工具人,穿過來彷彿是為了解救各種受難的角色,但我還是很喜歡解救妹妹與樂樂的劇情❤️,看得心暖暖的,想到上輩子他們的結局就覺得很不捨,還好他們遇到了女主,這輩子才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另外有些愛國宣言與抹黑,例如零食賣得不好是因為外國人抹黑選擇中醫的事業是因為中醫一直被西方人打壓,還蠻莫名其妙的😂,我可以接受作者在文中設定此類愛國劇情,但得有具體的情節發生,不然張口就來一句都是國外抹黑打壓我覺得不太OK。

還有一點我不太喜歡,女主一直告誡男主做事不要衝動,先想想他還有妻子跟女兒,結果遇到SARS醫院人手不夠,需要學生去當志願者,女主居然也沒跟男主商量取得同意,就擅自做決定去做有風險的事,萬一出了問題怎麼不想想老公女兒怎麼辦?🤔

對了書中有一件事最終也沒有交代,男主第一次出遠門,女主給他的信「等你累的撐不下去了才可以打開看」,到底內容寫了什麼怎麼沒說🤣?

事業線都簡短帶過,這本書主軸就是拯救男主與女兒,以及溫馨的家庭日常,番外的部分還不錯,女主穿越時的反應相比正文更合理,還有順帶解釋了上輩子沒說清楚的事情。

總的來說可以順順看完,能接受女主一穿來就接手原主肚裡的小孩與老公的話可以讀看看。

【感情戲】

三觀正直有愛女主 vs 外冷內熱痞帥男主

感情戲比較沒有鋪墊,女主一開始應該是看上男主的顏,而男主是喜歡有女主關懷的溫馨氛圍,兩人經過細水長流的相處,在相處過程中逐漸看到對方的優點,最終水到渠成的愛上,雖然女主剛穿來就各種心疼男主,但男主其實也是個好男人,值得女主用心對待。

男主因家庭關係性格缺陷,很多事情都不會去想後果愛用暴力解決,但女主三觀正直,內心滿懷愛與正義,她教導男主的為人處事,並且時時關懷對方,糾正錯誤的行為,進一步影響男主的處事觀念,女主教男主要學會愛自己我覺得很感動,兩人性格互補,互寵對方,一路攜手走過❤️。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作者行文流暢,沒有特別的劇情但讓我看得欲罷不能,可惜的是女主的設定太過工具人,但描述孩子成長的點滴很細膩生動,喜歡一家三口的溫馨家庭日常。這本雖然有很多極品親戚與路人但並不憋屈,男女主一個說懟就懟,一個說揍就揍,看得很爽快。男女主像是童話故事,其他配角就很寫實唏噓,喜歡女主心懷正義幫助了很多配角,看得心暖暖。書中有些愛國宣言與外國打壓言論可以無視。感情戲比較沒有鋪墊,是細水長流的相處,水到渠成的愛上,兩人性格互補互寵,一路攜手走過。事業線都簡短帶過,這本書主軸就是拯救男主與女兒,以及溫馨的家庭日常,總的來說可以順順看完,喜歡年代文的可以試試。

-2023/08/13-


【BG‧中推+】《穿成女兒奴大佬的前妻》作者:紅芹酥酒|你要句子或片段摘錄:

江柔主動伸手摟住他的腰,將臉埋在他胸前,輕聲道:「黎宵,你過段時間就要出去了,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你將會面對各種各樣的誘惑、背叛、算計……很容易出事,這些都需要你一個人想辦法解決。」

「我希望你平平安安的,你去找回場子沒錯,汪雁懷孕了,周建還要留下來一段時間,他得養家餬口,你覺得把場子找回來,把對方打怕了就好了,可萬一等你走後他們又帶更多的人回來呢?」

「我跟你說這些不是讓你認慫,而是想說,在做事情前,首先要保證自己的安全,保證自己朋友的安全,你在外面也是。」

「在別人眼裡,你只是黎宵,但在我和安安眼裡,你是丈夫,是爸爸,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你受了傷我們會心疼,你被人欺負了我們會生氣。」

「黎宵,你要學會愛自己。」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