煢煢.jpg

💖書名:煢煢

🧡標籤:現代耽美‧暗戀成真‧甜文‧部分校園回憶‧青澀暗戀

💙字數:8.6萬(含番外1.0萬)

🧡主角:陳冬闌、袁淵

💙文案:和木訥老同學同住三載,突然發現被他暗戀了十多年(?)

袁淵x陳冬闌 
(偽)外向精英攻x痴情木訥受

並非主攻文,只是一開始是攻視角。
甜文,he


評分:7.0(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我覺得還行,受限於篇幅較短,很多地方進展太快,不夠自然。

受因為家庭關係讓他天生木訥,再加上對攻的暗戀使得受更是自卑,文章中處處盡顯受的卑微,只要攻能給點回應受就彷彿得到了全世界,我其實是不喜歡這麼卑微的暗戀方式,所以前面幾章是皺眉看過去的。

但這本書是個小甜餅,是童話式的暗戀成真,所以受弟神助攻之後,攻也沒糾結很久就想通直接與受確立關係,我是覺得進展太快,畢竟前面還在描述只是把受當朋友,甚至不住一起後還想不起這個人了,就算後面再同住對受多了點在意,但攻要迅速看清自己的感情也太快了,這一點我覺得是全文敗筆,所以我稱為童話式愛情,我是覺得字數可以適當再多個一兩萬字也無所謂,為了甜而草率的處理攻的感情很可惜,不然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設定的。

有二段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劇情,讓我加了很多分,想到就心酸酸的。一是兩人重回母校,受告訴攻曾經幫他關窗,而攻給了受一個善意的謊言;二是番外受夢到初中時攻告訴他「以後我都陪著你不打球了」,讓受在夢中美夢成真,一時間也好希望攻真的能在初中時就陪著受就好了。

整體溫馨平淡,篇幅也很短,是個合格的小甜文,很適合睡前看看,如果喜歡暗戀文的可以試試。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受的暗戀是卑微式暗戀,但本質是個甜文,所以兩人很快就確認關係,基本無虐,是童話式愛情,就是攻對受的感情變化比較草率,總的來說文章充滿溫馨,適合睡前或打發時間看看。

-2023/08/10-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