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jpg

💖書名:二哈和他的白貓師(簡體出版:海棠微雨共歸途)

🧡標籤:古代耽美‧修真玄幻‧虐戀情深‧前世今生‧重生‧逆轉命運‧年下攻‧師徒戀

💙字數:162.6萬(含番外20.5萬)

🧡主角:墨燃、楚晚寧

💙文案:我本欲抱師兄歸,豈料抱走了……師尊?
墨燃覺得自己拜楚晚寧為師就是個錯誤。
他的師尊實在太像貓,而他則像一隻搖頭擺尾的傻狗。

狗和貓是有生殖隔離的,傻狗原本並不想向那隻貓伸出他毛茸茸的爪子。
他原本覺得啊,狗就應該和狗在一起,比如他的師兄,
漂亮溫馴,像一隻可愛的狐狸犬,他們倆在一起一定很般配。
可是死過去又活過來,活了兩輩子,他最後叼回窩裡的,
都是那個最初他根本瞧不上眼的,雪白的貓咪師尊。
蠢到爆表哈士奇攻x傲嬌暴躁大白貓受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棄章:第134章看完棄文,約看了55.7萬字(進度34.3%)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棄文原因:節奏緩慢,句子太水廢話連篇,明明有病卻彷彿無病呻吟一樣讓人厭煩,太多的情緒與煽情只停留在文字。【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心得:***以下有大量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我大概看了1/3,忍著各種吐槽不適,拚著一股勁就是為了看攻能解除對受的誤解,沒想到真的看到了以後,感覺虐受的部分也開始好轉卻反而失去了看文目標,也失去了繼續看下去的慾望,所以決定先查查後面2/3的劇情,看看能不能再引起我看文的興趣,但還是完全不想再打開來看,就決定棄文吧。

雖然只看了1/3,但鑒於這本書字數蠻多的,我也看了有55萬字,看的過程也有各種想吐槽的點,所以這邊就來一一說明。

第一個問題就是節奏緩慢、廢話連篇、劇情拖沓,各種矯情造作的心理描寫以及不段重複的回憶殺把我看累了,再來還有很多堆砌詞藻的句子,一段讀下來就好像沒讀一樣,主角心理是真的有病,運用大量的內心戲來鋪陳角色的心理活動與行為動機,但明明有病卻寫得比無病呻吟還讓人煩躁,各種情緒描寫與煽情似乎就只停留在文字上,反正我一串看下來一點心理波動也沒有,還覺得特別矯情。

第二個問題就是讓人下頭的人設,攻我可以猜出來是被人操控,但就算能理解也不代表能忍受他扭曲變態的心理,各種對師尊虐戀卻又彷彿情深,一面恨師尊一面又把師尊當成自己的所有物;而一開始受的人設是讓我很有好感的,清冷正直卻又帶點傲嬌,真的很符合貓咪的特質,沒想到接下來就寫師尊會吃徒弟的醋,甚至多次形容自己不夠好,自卑配不上攻比不上徒弟,覺得大家都不喜歡他,不高興也不說卻常常自己生悶氣,這樣沒有自信又矯情的師尊瞬間就讓我下頭了。

說完缺點來說優點,因為我看完劇透了,所以覺得整體劇情是還不錯的,構思上可圈可點,肉多也香,能忽略以上我說的缺點整本書應該是能順利看完,但我自己是沒辦法了,作者的文風我可能對不上電波。

【總結】

以這134章對我來說普普,節奏緩慢、廢話連篇、劇情拖沓,攻受的人設讓我下頭,各種矯情造作的心理描寫以及不段重複的回憶殺把我看累了,主角明明有病卻寫得比無病呻吟還讓人煩躁,各種情緒描寫與煽情似乎就只停留在文字上,優點是整體劇情構思可圈可點,肉多好吃,能忽略上述我說的缺點整本書應能順利看完。

-2023/09/1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