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靠近.jpg

💖書名:禁區(簡體出版:請勿靠近)

🧡標籤:現代耽美‧監獄‧囚犯‧偷窺癖‧甜文‧經濟犯罪‧股市‧性張力‧強強‧洗刷冤屈

💙字數:22.9萬(含番外1.1萬)

🧡主角:江遲景、鄭明弈

💙文案:江遲景總是習慣觀察囚犯們的一舉一動,來滿足自己的偷窺欲。
直到有一天,獄裡來了個危險級別最高的囚犯,而江遲景在偷窺他時,被發現了。

偷窺的獵人變成了被偷窺的獵物,面對步步緊逼的鄭明弈,江遲景不得不撐住他的胸膛,警告道:這裡是我的禁區,請你出去。
高智商經濟罪犯×監獄圖書管理員

※攻入獄是頂罪,會有詳細解釋
※受表面無害,實際上是個狠人
再次強調:背景架空,設定參考影視劇,莫要當真。
本文的價值觀是偷窺是不好的行為,從來沒有提倡。
整體基調是甜文,攻和受都是好人~


【BL‧普通】《致命圓桌》作者:笑青橙評分:7.3(滿分10)

【BL‧普通】《致命圓桌》作者:笑青橙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可以,順順看完,題材新穎讓我稍微忽視了一些問題。

開頭直接帶到受的偷窺癖,看他一直偷窺住對面的攻,整個有戳到我的XP,好刺激❤️。

很快劇情就帶到監獄內,犯人的行為讓我蠻出戲的,整個也太自由了吧,除了不能出獄日常要按照時刻表進行,其他幾乎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我趕快催眠自己別太認真,當個小甜文看過就好。

後面操控股市反擊也讓我有點尷尬,我是覺得蠻兒戲的,陰謀什麼的也寫得很簡略粗糙,解密過程沒什麼懸念,一直在邏輯有問題跟小甜文還能接受之間反覆橫跳,故事情節簡單,可讀性不強,但好在作者行文流暢,故事大致上有闡述清楚,前因後果等埋設的伏筆有好好填上,角色設定也有亮點,人物之間互動有趣,這點加了很多分,可以彌補劇情上的不足。

總的來說就是背景發生在監獄的小甜文,設定劇情皆為感情戲服務,不用太深究,文荒可以看看。

【感情戲】

偷窺癖監獄圖書管理員受 vs 高智商閱讀障礙金融犯罪攻

感情戲寫得比劇情好看一點,主要是人物設定很有意思,有偷窺癖的浴警受跟高智商金融罪犯攻的搭配非常新穎,感情發展自然流暢,兩人你來我往的相互試探非常生動有趣,激烈碰撞的氛圍帶著滿滿性張力,可惜是清水,浪費了設定QQ。

但有點可惜的是後面受越來越戀愛腦,兩人的交鋒很多時候都是攻佔據上風,受往往是被蒙在鼓裡被耍弄的那個,有點拉低了受的智商去襯托攻高智商的感覺。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受的偷窺癖整個有戳到我的XP,監獄內犯人的行為自由到讓我出戲,後面操控股市也讓我有點尷尬,陰謀簡略粗糙,解密過程沒什麼懸念,故事情節簡單,可讀性不強,但亮點在作者行文流暢,角色設定新穎,人物互動有趣,可以彌補劇情上的不足,感情戲發展自然流暢,兩人你來我往的相互試探生動有趣,激烈碰撞的氛圍帶著滿滿性張力,總的來說就是背景發生在監獄的小甜文,設定劇情皆為感情戲服務,文荒可以看看。

-2023/09/1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