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醫生他懷了死對頭的崽.jpg

💖書名:江醫生他懷了死對頭的崽

🧡標籤:現代耽美‧婦產科‧生子‧甜文‧宿敵變情人‧歡喜冤家‧同居‧強強‧業界精英‧雙醫生

💙字數:41.7萬 (含番外3.5萬)

🧡主角:江敘、沈方煜

💙文案:眾所皆知,A醫大附屬濟華醫院婦產科有兩位王不見王的副主任醫師。
江敘和沈方煜從大一入學到博士畢業再到規培評職稱,簡直拼得你死我活,天昏地暗,堪稱你不捲死我,我就卷死你,你考九十六,我考九十七。
卷到最後,居然連看上的姑娘的都是同一個。

誰能想到,沒等兩個人斗出個結果,心上人直接挽著同性女友的手,在他倆面前笑吟吟地出了個櫃。
白白針鋒相對了三個月的倆直男三觀盡碎,同仇敵愾地一頓苦酒入喉,稀里糊塗就滾上了床。
事後江敘扶著差點散架的腰爬起來,心態爆炸了半分鐘,毅然決然地決定忘記這件事。
直到三個月後,他扶著消失的腹肌,看著尿檢報告,難以置信看向鏡子裡的自己。
「嘔——」
*
第一次攤牌——
沈方煜摸了摸江敘的額頭,「你也沒發燒啊,今天是愚人節嗎?」
然後他的臉腫了七天。
第一次計算預產期——
沈方煜忍不住笑了:「好傢夥,這小孩兒預產期居然真在愚人節。」
江敘一臉冷漠:「這只能說明你我的相遇就像是一場笑話。」
愚人節當天——
厚重的酒精味撲面而來,江敘煩躁地出聲,「你行不行?」
沈醫生一如既往的嘴欠:「別怕,我以我多年的從業生涯向你保證,你要是沒活著從手術台上下來,我花錢給你買墓地。」
江敘偏開頭:「誰特麼怕——」
氧氣罩扣在江敘的臉上,封住了他的聲音。
「我現在不能吻你,但我會一直陪著你。」
鋒利的手術刀將愛人的身體層層剖開,再抬眼時,吊兒郎當的沈醫生眼裡只剩下剖白的愛意。
「雖然這個孩子在愚人節出生,但是相信我,我不是來搞笑的。」
「江醫生,」沈方煜說:「我愛你。」
食用指南:
1.蘇爽甜,HE,雙潔。
2.持續性冰山暴躁間歇性女王受×持續性沙雕戲精間歇性忠犬攻。
3.寫來放鬆的,甜寵,事業線是爽文。
4.醫學背景者慎入,過度考據黨慎入,過度追求邏輯黨慎入,畢竟我再怎麼引經據典把這事兒掰扯得合理,它本質也不合理。
5.正文時間線只到生產,帶娃在番外,不會很多,雷萌自鑒。
6.背景架空,架空,架空!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文中醫院相關制度一定程度上參照我國,但會為了劇情做修改,所以請大家理解為平行宇宙,求不槓,你槓你對。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評分:7.0(滿分10)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心路歷程】

開頭還可以 ➡️ 發現懷孕了變得有趣 ➡️ 醫院的那些病例蠻好看的 ➡️ 對於是否生子的過程寫得很細膩 ➡️ 過半了開始覺得感情戲拖沓 ➡️ 主角日常越來越無聊 ➡️ 開始宣揚祖國的好 ➡️ 生子結尾平淡 ➡️ 番外非常粉紅皺眉看完 ➡️ 看完整體覺得還可以

【全文】

還可以,衝著非常態狀況下的男生子這點來看的,生子部分寫得算是不錯,相較現在很多嬌妻弱受生子文這本書令人耳目一新。

我是外行看熱鬧,作者的描寫讓我很能接受男生子的設定,雖然還是有點不懂沒有月經沒有排卵受是怎麼能夠受孕?但想想還是不用較真,對於受懷孕的一些感悟及憂慮陳述的蠻好的,可以看得出來對受的生活、精神、情緒、身體都造成了巨大的影響,看的我一個未婚的老阿姨更怕了QQ。

關於幾例婦產科的病例我也覺得蠻好看的,雖然醫鬧讓我看的火大,但我真心覺得作者在寫醫院的病例,寫醫生醫者仁心堅定救人,寫病人背後的故事都比感情戲好看很多,但畫面一轉到感情線上就瞬間割裂變得好無聊。

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寫得很好,攻從一開始愧疚到決定承擔責任,並且尊重以受意願為主,以及受從一開始抗拒,到漸漸對女兒產生情感,進而看到了攻的真心,最終下定決心勇敢生下來,組建一家三口共同撫育孩子,兩人互相扶持,這個從排斥到接受生子的過程寫得非常細膩,之後作者還安排了其他男生子的案例,這點我也很滿意,藉由這兩個案例很好的穿插進主角的生活與事業,失敗的案例讓攻對於給受做手術這件事產生了猶豫不決,攻的崩潰與壓力,受的勇敢與信任,兩主角的心境寫得還不錯。

後面男生子居然上升到了國家層面,各種協議保密秘密安置實在搞得很浮誇,主角一起舉杯敬祖國讓我好尷尬……😂,愛國雖然我無感但我覺得適當寫寫也無仿,可是很明顯沒有足夠支撐的情節可以說服我主角是真心想「敬祖國」於是突然穿插這段劇情只是讓我覺得作者想偉光正一把而已,再來貶低國外宣揚祖國我真的覺得不行,貶低完M國之後因為祖國無法同婚合法只好還是跑去M國結婚,這點又讓我尬笑了。

最後的生子我以為會是很感人很高潮起伏的橋段,沒想到寫得還蠻平淡的,生子很順利一下子就帶過了。

番外就更愛國了,我一度想棄番外,要不是知道後面有養娃日常我真的撐不下去,來說說幾個我尷尬的愛國描寫。

1.有一段描寫「溫白開水」西方人不懂是什麼東西,還質疑能不能喝一定很難喝,受居然覺得這是東方的神祕飲料😂,並藉此引申雖然他們不懂但東方的學術總有一天西方人會懂的!(我覺得就只是文化差異而已,但講的好像西方人不懂我們的好)

2.說M國人很重隱私不會冒犯自己國民,但因為主角是Z國人,所以M國人就肆無忌憚地不尊重他們。

3.M國人質疑受的國家難道允許同婚嗎?然後受嗆M國人「就像你們現在不相信,同性群體的權益在我們國家終有一天會被完全保證」(事實證明就是沒有同婚,不然你們跑去人家M國結婚幹嘛?這段我真的尬笑)

4.所有的M國媒體與政客都想打壓Z國,見不得Z國有成功的男生子病例。

總的來說前面到中間我都覺得不錯,後面越來越愛國,甚至開始貶低M國,整個偉光正起來讓我越看越尬,所以文荒可讀吧。

【感情戲】

高冷傲嬌產科醫生受 vs 開朗戲精產科醫生攻

感情戲我是覺得寫得太糾結,一開頭就酒後上床弄出小孩了, 之後進展也很快速兩人開啟同居生活,沒想到之後寫攻受逐漸開竅的過程還蠻拖沓的,居然全文70%兩人才確立關係。

受一開始的人設我以為是冷靜果決的類型,沒想到談感情後還蠻傲嬌幼稚的,一有點誤會就讓攻睡沙發,完全沒有要溝通的意思,攻受兩人的互動讓我覺得有點尷尬,受不爽甚至還會往攻的臉上潑茶潑水,攻就負責一直哄哄哄。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作者的描寫讓我很能接受男生子的設定,對於懷孕的一些感悟陳述的蠻好的,可以看得出來對受的生活、精神、情緒、身體都造成了巨大的影響,從排斥到接受生子的過程寫得非常細膩,對於攻給受做手術這件事,攻的崩潰與壓力,受的勇敢與信任,兩主角的心境寫得還不錯,在寫婦產科的病例,寫醫生醫者仁心堅定救人,寫病人背後的故事也都蠻好看的,但畫面一轉到感情線就瞬間割裂變得好無聊,感情戲寫得很拖沓又糾結,兩人的互動有點尷尬,後面男生子居然還上升到了國家層面,最後的生子寫得還蠻平淡的,番外就更愛國了,我一度想棄番外,總的來說前面到中間我都覺得不錯,後面越來越愛國,甚至開始貶低M國,整個偉光正起來讓我越看越尬,所以文荒可讀吧。

-2023/10/1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