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你.jpg

💖書名:還你

🧡標籤:現代耽美‧受重生‧竹馬成雙‧救贖‧親情‧福利院‧群像‧改變命運‧校園‧成長‧溫馨勵志

💙字數:35.1萬 (含番外1.9萬)

🧡主角:張天明、高傾

💙文案:「你是高傾嗎?」
八歲的張天明低著頭,沒有說話。

代替高傾被收養後,張天明是後悔的,可為了逃離福利院這座牢籠,他沒有否認。
成年後才知道,高傾十歲時就被虐身亡。

張天明徹夜難眠,他無數次夢中驚醒,回想起幼時在福利院生不如死的日子,和高傾慘死的臉龐。
直到重生回八歲。
「你是高傾嗎?」
張天明抬起頭,看著上一世把自己養育成人的喻奶奶,紅了眼眶。
「我不是。」
躲在暗處的高傾渾身一僵。
「他是,你帶他走。」
*
高傾給了他十五年的安逸生活。
張天明立誓,這輩子要把欠下的,都還給高傾。
【閱讀指南】
1.膽小受&孤僻攻
2.受重生,攻沒重生
3.雙向救贖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評分:7.7(滿分10)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心路歷程】

福利院時期雖然黑暗但很勵志 ➡️ 很著急希望大家快點被拯救 ➡️ 長大後親情戲溫馨 ➡️ 感情戲覺得好生硬 ➡️ 看完覺得整體是還不錯

【全文】

還不錯,有點黑暗的溫馨勵志文,順順看完。

在福利院時期大概佔了全文1/3,我覺得是寫得最好的部分,雖然很著急希望他們趕快被救出去,也很火大大老師總是打罵虐待他們,但幾個小朋友感情很好,像家人一樣一起長大互相扶持,即使身處地獄也心向光明,很可愛的一群小孩子。

在福利院有兩段劇情我有看哭,第一段是小寶被領養,小寶堅持要養父母也必須領養大丫才肯離開,大丫為了讓小寶乖乖跟著養父母去過好日子,忍住心中的貪戀配合大人的謊話,然後小瘸子也不顧自己反而幫忙推銷二丫,希望有心臟病的二丫也可以跟著去過好日子,這段真的讓我淚目QQ,無論是渴望一個幸福家庭可以逃出去的「貪念」,以及沒想過自己只希望病弱的小夥伴也能跟著逃出去的「大義」,都讓我揪心;第二段是如文案那樣上輩子的劇情,這次二丫選擇告訴實情,希望喻奶奶能帶走高傾,但是當喻奶奶把上輩子曾給過他的唯一一根棒棒糖給了高傾,二丫明知道是來還債的但仍是忍不住難過,結果喻奶奶卻轉身又遞給了二丫一份新的禮物。

之後終於惡人得到報應,大家被解救了出去,同時也代表著分離即將迎來不同的人生,我有點難過QQ,但還好他們之後一直保持著聯絡直到長大,後面2/3就是在說這群小孩長大在同個大學相聚以及主角談戀愛的故事,親情部分仍是寫得很溫暖,喻奶奶與受的祖孫感情更是感人。

這本書比較真實向,親情描寫細膩,受即使重生前是高材生,但重生後也並沒有利用所學開掛,而是仍過著如同上輩子的平順生活,唯一有變化的則是他是來還債的,他解救了小夥伴們,也避免了高傾的死亡,切合書名「還你」,總的來說喜歡親情戲的可以一看。

【感情戲】

大概全文75%才開始有感情戲,感情戲我覺得寫得還好,攻對受產生感情還勉強可以看到一些端倪,就是很尷尬的是作者詞彙量有點匱乏,描寫攻看受時總是用「凌厲」,我實在想不出凌厲的眼神如何表達愛意,加上受對攻開竅轉折過於生硬,感情戲整個就是很倉促,在一起也有點工業糖精的感覺,遠不如像家人那樣相處的自然。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黑暗的溫馨勵志文,在福利院時期是全文寫得最好的部分,有幾段劇情甚至有淚點,長大之後親情戲也寫得很溫暖,感情戲很倉促轉折生硬,有點工業糖精的感覺。總的來說這本書比較真實向,親情描寫細膩,受重生也沒有開掛只是來還債,切合書名「還你」,喜歡親情戲的可以一看。

-2023/10/17-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