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爺家的麻雀成精了.jpg

💖書名:二爺家的麻雀成精了

🧡標籤:現代耽美‧受穿書‧逆襲打臉‧豪門世家‧包養文學‧砲灰翻身‧逆轉命運‧輕鬆‧甜文

💙字數:36.8萬 (含番外2.0萬)

🧡主角:黎非凡、霍韞啟

💙文案:黎非凡穿了,穿成霍家霍二爺包養的金絲雀,四體不勤五穀不分,能在大佬身邊三年屹立不倒的唯一原因,就是像極了大佬求而不得的白月光。

金絲雀對金主可是真愛,無奈腦子不夠使脾氣還壞,結果人正主一回來他就被踹了。

黎非凡就不一樣了。
金絲雀就要有金絲雀的自覺。
床上狐媚惑主床下溫柔小意,沒事兒鬥鬥妖艷賤貨,有事兒大佬棒棒絕不出頭。
背地裡呢。
霍家大爺狼子野心——黎非凡私人腰包進帳五百萬。
對家上門挑釁——市中心黃金樓盤讓他賺得盆滿缽滿。
豪門消息層出不窮——基金、股票各種高投資高回報。
白月光回來,黎非凡:「二爺,跟了您三年情分還是有的,分手費就算了。」
霍韞啟似笑非笑:「那哪行,這三年你伺候得很好。」
黎非凡咬牙,操,給你臉了。
外界傳聞霍家家主即將結婚,對象感情深厚。
直到所有人看見站在霍韞啟身邊的男人。
外界:「這不是二爺身邊那雀兒嘛,出了名的厲害,很得二爺心那位。這是鬥敗正主正經上位嫁入豪門了?」
知情人:「屁,人黎爺自己就是豪門。」
更有內部人員爆料,婚禮前這雀兒想飛,人都上飛機了被霍二爺給抓了回來。
據說三天三夜沒出房門。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評分:6.5(滿分10)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心路歷程】

開頭有點無聊 ➡️ 中間有趣一些 ➡️ 收尾莫名其妙 ➡️ 結尾好無聊快結束吧 ➡️ 看完整體覺得普普

【全文】

尚可,還是看完了,雖然是現代文但各種詞彙居然寫出了民國的既視感。

不知道作者的文風是不是就是這樣,受的設定是比較灑脫隨性的人設,這一點我是比較欣賞的,作者想描寫出受的過人之處,在外貌上用了很多形容詞來描繪,行為上也看得出來非常張揚自信,並且面對挑釁的人有話當懟、有仇當報,是個很討喜的人設,但實際營造出來的感覺是受空有一副容顏,實則不知道狂傲的資本在哪?我真的看不出他的魅力所在,也感受不出他聰明在哪,沒有具體的情節能支撐受的厲害之處,但又一直描寫受的特質,整個文風乃至受都看起來特別Bking,遇事時受總是想著自己去解決,結果不管是己方人還是對手都比他先算好一步,受永遠都慢人家一步。

再來說劇情,前面我覺得寫得蠻平的有點無聊,雖然有商戰但完全沒有什麼言之有物的內容;中間有狗血劇情與受的預知夢,雖然受一直被算計還不長記性,但有明顯的高低起伏還比較好看一點;後面開始收尾解決世界意識,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並且寫得很凌亂,作者構思了很多內容但東一塊西一塊的放出,沒有很好的縷順,讀起來會讓人摸不著頭腦到底是想表達什麼,再加上受最後置之死地而後生,連受為什麼要這樣做還硬要保持神祕感而遮遮掩掩,導致當下無法共鳴他這樣的行為,就算後來解釋了一下他的理由,但支撐這個理由的邏輯也沒有很站得住腳,整個看的就是雲裡霧裡。

我是看了別人的心得分析,劇情大致上摸索了出來,如果覺得分析有錯也不要噴我😂。

受應該是穿書不只一次,不確定是不是多周目還是就只是單純穿越,我假設這是第一世穿書進了原著手書《紅熾》(其實這一世說受是原著人也解釋得通),這本書攻受兩人都是正牌主角,這一世受把預知夢中攻會為自己而死毫無保留的講給攻聽,所以攻為了保護受真的犧牲了自己,於是受很後悔並且下了回憶重啟錄(應該是知道會再穿書才寫吧?這點沒有講清楚),最後只活了四十幾歲;第二世就是受的現實世界,他投資準備拍同人衍生文《紅熾》,沒想到發生車禍死了;第三世,受發生車禍後穿越到了同人衍生文《紅熾》這本書中,這本書受由正牌主角變成砲灰工具人。

所以我覺得作者設定了很多但又邏輯混亂不清不楚,如果說是多周目但又一下書中世界一下同人世界又是現實世界?說不是的話偏偏回憶錄又寫出破局辦法「世界循環往復,你想要的自由,非死不能活」,聽起來就像是要破解世界意識擺脫角色限制才能打破循環。

而且為什麼同人衍生文《紅熾》的原書受後面會莫名其妙知道原劇情?就為了讓他徹底黑化而很突兀的轉折?另外第二世5歲前的受穿書到了第三世過了五年,之後又莫名其妙穿回到第二世長大,直到發生車禍又穿回第三世,說實在的我不懂作者設置這樣穿來穿去的用意是什麼?為了製造出受第三世的狗血身世嗎?老實說因為作者沒說清楚的關係,改成受是《紅熾》的原著人物,只是第二世是從第三世穿越到了現代長大後再穿回來,我甚至都覺得也說得通,好像越講越亂了😂,就看個人理解吧,選擇一種自己能接受的就好。

總的來說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但打發時間尚且能看,作者的文風不太對我胃口,以後應該會避免了。

【感情戲】

禁慾大佬金主原書攻 vs 張揚自信替身穿書受

感情戲我覺得也普普,作者寫得沒能讓我帶入,甚至有時候覺得油膩,整個是無感看過,當擺脫世界意識後其實就可以結局了,但偏偏要插好幾章攻受的感情戲最後用他們結婚做結尾,我真的覺得好無聊😂。

【總結】

整體來說尚可,普普微推。作者想描寫出受的過人之處,但卻沒有具體的情節能支撐受的厲害之處,卻又一直描寫受的特質,整個文風乃至受都看起來特別Bking,劇情前面我覺得寫得蠻平的,中間有明顯高低起伏比較好看一點,後面收尾很凌亂,作者構思了很多內容但東一塊西一塊的放出,沒有很好的縷順,讀起來讓人摸不著頭腦到底是想表達什麼,感情戲也普普,寫得沒能讓我帶入,甚至有時候覺得油膩,總的來說我自己是沒有很喜歡,但打發時間尚且能看。

-2023/10/1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