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在等你.jpg💖書名:一座城,在等你

🧡標籤:現代言情‧花季雨季‧破鏡重圓‧前虐後甜‧醫生x消防員‧久別重逢‧棒打鴛鴦‧消防救災

💙字數:28.9萬

🧡主角:許沁、宋焰

💙文案:你每一次的逆行,我都在原地等你。
去吧,願光腳追逐愛情;
橋都堅固,隧道都光明。

——改自塔朗吉

人設:消防中隊隊長VS醫院燒傷科醫生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7.7(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心路歷程】

破鏡重圓前感情戲壓抑煩躁 ➡️ 破鏡重圓後甜甜的愛情看得開心 ➡️ 結局比較理想 ➡️ 看完是覺得還不錯

【全文】

還不錯,行文流暢,作者還是很會講故事的。

這次男女主的人設是消防員與醫生,兩個職業搭在一起會蹦出很多災難場景,書中也確實這麼呈現了,男女主簡直是科南附身,無論到哪都能碰到災難,但救災救人真的是寫得蠻好看的,尤其是消防員真的是拿生命在救人滅火,每次看到類似事故就讓我對這個職業肅然起敬。

全文除了救災以及醫人的故事,主要還是在講感情戲居多,亮點是女主的性格描寫非常細膩,面對追求自由的愛情以及反抗權力拋下優渥生活之間的躊躇不前,這部分心理描寫老實說寫得非常真實,甚至女主的某些特質可以影射諸如我或萬千女孩的縮影,雖然很不討喜,但女主酒後吐真言說的那句話「你憑什麼讓我放棄優渥的生活跟你在一起」,話雖現實但在看不到對方能拿出對等的條件時,難免會埋怨都是自己犧牲的比較多、對方不夠愛自己,這段酒後吐真言的劇情是個轉折點,也是藉由這段話讓男主確認了女主的心意,而決定放下怨恨積極向女主「前進」。

但當男主依照女主的心意朝她邁進,女主卻又因為自小被母親「馴獸」而不敢反抗了,她一方面覺得被控制的人生壓的她喘不過氣來,一方面卻又無法反抗強勢的母親,也無法拋下從小到大享受到的特權,她甚至無法拋下所愛所以一直與男主勾勾纏纏,沒辦法徹底斷交,女主的缺點真的很多,我真心沒看過這麼不討喜的女主,偏偏又能理解女主的猶豫,在兩人複合前真的看得我很壓抑,但覺得全文寫得最有亮點最真實的部分也是在破鏡重圓前。

書中前半有幾處情節有讓我淚目,例如女主酒後吐真言撕心裂肺的質問男主、或者女主為了追求愛情勇敢的請求封建的父母同意,正因為作者將女主的痛苦陳述的蠻好,所以更能理解共情她的難受。

在一起後的劇情逐漸趨向狗血與理想,主要有幾點問題,一是女主的家庭被描述的很有勢力特權,男女主感情上的阻礙源於階級身分的差距,但最後卻淪為原來只是遷怒才狗血的阻饒,最後徹底解決阻礙的方法居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陷害,跟前面所描寫的特權階層差距很多啊,這種陷害損失名聲女主家真的沒有其他方法解決嗎?

二是男主人設變得過於完美,當他這十年來的辛酸全部揭開時,雖然覺得他好深情,但也認為與前面的真實相比,後面就太過理想,而男主對女主的感情其實也很薄弱,他簡直就是上天派來拯救女主被控制的人生的,但不可否認經過前半的壓抑糾結,後面這樣甜甜的感情互動我還是看得蠻開心的。

總的來說我是覺得還不錯,優缺點就如上所述,前半是真實,後半就是童話,不介意女主性格的可以一看。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救災救人寫得還蠻好看的,亮點是女主的性格描寫非常細膩,面對追求自由的愛情以及反抗權力拋下優渥生活之間的躊躇不前寫得非常真實,女主的缺點真的很多,偏偏又能理解女主的猶豫,在兩人複合前真的看得我很壓抑,書中有幾處情節有讓我淚目,正因為作者將女主的痛苦陳述的蠻好,所以更能理解共情她的難受。在一起後的劇情逐漸趨向狗血與理想,一是原本因為階級差距而受阻饒的感情淪為狗血,二是男主人設變得過於完美,但不可否認經過前半的壓抑糾結,後面這樣甜甜的感情互動我還是看得蠻開心的。總的來說我是覺得還不錯,前半是真實,後半就是童話,不介意女主性格的可以一看。

-2023/10/21-


【BG‧中推】《打火機與公主裙》作者:Twentine|如果句子或片段摘錄:

他看了她很久,目光很深,說:「我反悔了。許沁。」

她呼吸凝住:「嗯?」

「在一起吧。」

宋焰說,

「我不需要你為我做什麼,不需要你保證將來一定站在我這邊。如果有一天你想分開,就分開。但現在,在一起吧。」

雪無聲地飄著,

「要是明天你累了,後悔了,覺得委屈將就了,就分開。但今天,在一起。管他明天颳風下雨,都隨他去,今天,在一起。」

【BG‧中推】《一座城,在等你》作者:玖月晞|我的城,在等你

高中那些年,他便這樣遠遠地看著她;每節課都如此,好像永遠看不厭。

明明是很鬧騰的性格,可看著她就能靜很久。

也就是在面前這條窄窄的過道上,她抱著書包低著頭從他眼皮下經過。分明是擦肩而過,卻走進了他心裡。

為什麼會喜歡她呢?

只會喜歡她吧。

喜歡她被欺負時的柔軟,脆弱,喜歡她被排擠時的孤單,可憐,喜歡她乖乖走過來牽住他衣角時的依賴,仿佛全世界只有他可以給她保護,給她依附。

好像只有在那時,他才是真實地存在著,真實地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BG‧中推】《一座城,在等你》作者:玖月晞|我的城,在等你

原本,她就只是個很普通的女孩,或許還要差勁一點,自私,懦弱,窩裡橫,恃寵而驕,卻又懷著奢望,等著一個人走過千山萬水來愛她。

敲敲她的城門,說:我能進來嗎?

她為他開門,說:那以後不許走了哦。

他說:好。

然後,他們就永遠在一起。

多麼簡單的道理。

可那個時候她不明白,趕走了他,還一聲不吭背著自己的城逃跑了十年。

卻一天天發現,

她心裡的城,從此再也打不開。

這一關,就是十年。

只等當初的那個人長途跋涉,再次不顧風沙地追隨而來。

我的城,在等你。

你不來,我便始終一個人。

所幸,走過紛飛的迷霧,肆虐的沙塵,你還是來了。

讓一切,塵埃落定了。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私心推】《白色橄欖樹》作者:玖月晞 -2023/03/18

【BG‧大推+】《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作者:玖月晞 -2023/04/15

【BG‧強推】《若春和景明》作者:玖月晞 -2023/07/15

【BG‧中推+】《八千里路》作者:玖月晞 -2023/08/26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 -2023/10/06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