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雀雨.jpg

💖書名:黃雀雨

🧡標籤:現代言情‧校園‧甜文‧年齡差8歲‧貧困生‧勵志向上

💙字數:27.5萬(含番外2.8萬)

🧡主角:夏郁青、陸西陵

💙文案:陸西陵做甩手掌柜,資助過一個失學的小姑娘。
四年後小姑娘考上了大學,請求他幫忙贊助車費,進城讀書。
陸西陵將此事隨手丟給助理,轉頭便忘到腦後,任其自生自滅。
一個月後,他才恍然記起這茬,良心發現地前去探望。

花園裡的小姑娘聞聲轉頭,手裡還拿著一把剛摘下來的生菜——他閒置預備拿來種玫瑰的花園,居然被改造成了菜地。
-

陸西陵厭煩一切麻煩事,戀愛在他看來就是第一等的麻煩,要匯報行蹤,保持聯繫,自由受限,傻子才受這種罪。
後來夏郁青外出採訪,三天沒給他打過一個完整電話,說是信號不好。
他半夜趕過去,對上夏郁青驚訝的臉,涼涼地說:「我看你就是不想我。」
-

「年輕人就是好,沒心沒肺,沒有秘密。」
「陸叔叔怎麼知道我沒有秘密?」
「是嗎?你的秘密是什麼?」
「不告訴你。」
夏郁青的秘密便是,她的秘密只有一個;而他,他或許有無數的秘密,獨獨她成不了他的秘密。
夏郁青很少自卑。
陸西陵是她唯一會自卑的事。
「我一生沒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只有你是我千迴百折的峽谷」
書名來自宋·羅願《失調名》:九月江南秋色,黃雀雨,鯉魚風。

傲慢冷淡撲克臉vs熱情上進小太陽
年齡差8歲/雙C/慢熱/日常/基本是
註:感情戲發生於成年後。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6.8(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女主是偏遠山區貧困生,男主是資助女主四年學費及生活費的好心人,高考完後女主考上男主所在城市的大學,卻發現大伯想把自己嫁出去換彩禮,不想像許多認識的農村女孩一樣早早就失學嫁人的女主找機會逃出去了,身無分文的她進城後聯絡男主請求幫助,緣分就此展開。

【心路歷程】

剛開始還不錯,但很快就變得平淡,尤其後半根本就是流水帳。

【全文感想】

尚可,行文流暢,順順看完。

主要劇情就是文案寫得那樣,等文案劇情過去之後就變得比較平淡無聊,就是日常的流水帳,優點是沒有安排什麼糟心事,有小波折也很快能解決,對於只想看溫馨勵志日常的故事很友好,但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少了一點起伏,沒什麼吸引人的劇情。

劇情本身也很老套,就是總裁愛上貧家女的故事,女主人設還是比較討喜一點的,自立自強的人總是很有魅力,這本書雖然感情戲大於劇情戲,但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反而不是感情戲,而是女主角拼盡所有的向上生長的過程,出入大學時與同學格格不入的室友大方介紹自己,沒體驗過的項目她不會害怕出醜而不敢去試,她會想「我要去試」而勇敢的去嘗試,在英文課上即使口說被同學嘲笑也仍舊每次踴躍舉手發表,因為女主沒有退路,所以她更能堅韌的往前衝,這樣的精神與態度很讓我敬佩。

後面就比較流水帳沒什麼看點,前面女主那些亮眼的特質也逐漸消散於日常戀愛生活中,總的來說作者行文流暢能看得很順,愛看甜文的可能會喜歡。

【感情戲描寫】

努力堅韌小太陽 vs 成熟理智資助者

感情戲對我來說普普,一開始的互動還蠻有趣的,之後男主莫名其妙開竅,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書中男主妹妹提到「我覺得我哥這個人本質還蠻慕強的,他會對那些有真本事,或者精神上出類拔萃的人特別心悅誠服」,如果能有更多細節鋪墊男主如何看到女主的優秀並且一步步淪陷就更好了,突如其來的愛情只會讓我不知所云,有點不符男主的人設。

在一起之後就更無聊了,沒有劇情的支撐,感情戲也沒有波折,那剩下的就只有談戀愛的瑣碎日常了,甜是很甜,但我個人對沒有劇情的甜文不太來電,尤其是後面日記內容原本是想寫給媽媽看的日記最後變成狂提男主,其實我有一點尷尬。

【總結】

整體來說尚可,普推。劇情是很老套的總裁愛上貧家女的故事,主要劇情就是文案寫得那樣,等文案劇情過去之後就變得比較平淡無聊,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女主人設比較討喜一點,這本書雖然感情戲大於劇情,但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反而不是感情戲,而是女主在大學時從最低的起點衝到大家前面,因為她沒有退路只能堅韌的往前衝,這樣的精神與態度很讓我敬佩。感情戲對我來說普普,一開始的互動還蠻有趣的,但男主角的愛情來得莫名其妙沒有細節去鋪墊,在一起之後就更無聊了,只剩下純甜。總的來說由於作者行文流暢可以看得很順,愛看甜文的可能會喜歡。

-2023/12/2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