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jpg

💖書名: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

🧡標籤:現代耽美‧天庭仙界‧雙神仙‧甜文‧天作之合‧輕鬆‧靈異神怪‧情有獨鍾

💙字數:37.1萬(含番外0.6萬)

🧡主角:阮秋平、郁桓

💙文案:阮秋平每天都要去見一個人。
初見時,那只是個低低矮矮,安靜的像是個得了自閉症小孩。
後來再遇見他,是在一場豪華的宴會。

正門被打開,清冷的柱杖聲響了起來。
所有人都安靜了。
視線正中央是一個男人。
那人身著一身黑色西裝,戴著細細的金絲邊眼鏡,白手套下拄著一根價值不菲的拐杖。他面容沉靜而威嚴,似乎一舉手便能讓全場的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
柱杖聲停到阮秋平面前。
那人摘下手套,微涼的指腹輕輕擦掉他唇角的污漬。
他低聲道:「阮阮,你說了去給我買糖。」
.
郁桓每年都能看見那個男人。
他每年出現一次,只是不知會在一年中的哪一天忽然出現。
所以郁桓每天都以自己最好的模樣。
翹首以盼。
.
郁桓:一年365天,一天見你,364天準備著去見你。
阮秋平:每天都要去見小智障,好他媽的煩(˙-˙)
#你的一年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天#
.
後來的後來。
阮秋平:停停停……昨天才……
郁桓:可是阮阮,你的一天對我來說,卻是等待了整整一年。
阮秋平緩緩躺平:……
我遲早有一天要死在這裡.jpg
註:
1v1HE
現代神魔體系,雙神
非典型性輕鬆養成文
郁桓(huan)×阮秋平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6.8(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攻受同年同月同日順應氣運而生,受生來是霉神,人見人厭;攻生來是吉神,花見花開。攻下凡歷劫,受的紀錄作業正好分配到了吉神,於是相處一段日子後攻受就在凡間相愛了,天上一天等於凡間一年,對於受來說每天都要下凡去見攻,但對於攻來說卻是要苦苦等候一年。

【心路歷程】

我覺得前40%在凡間時雖然閱讀順暢但其實有點無聊,一直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狀態,回到天庭後40%-80%之間看得異常煩躁差點棄文,就最後20%有點意思。

【全文感想】

尚可,行文流暢,還蠻土味的仙界。

這本我是衝著書名+文案+眾多說很好哭的評價來的,結果讓我有點失望,梗很好但筆力不足,所以感受不到什麼虐點。

先說來前期攻下凡歷劫的部分,也是評價普遍說是最好看的部分,但對我來說寫的比較中規中矩,很多可以更煽情的地方沒有好好發揮,比較沒有鋪墊感情戲導致攻突然開竅,然後受稀里糊塗的接受,兩人好上的過程像吃了速食餐一樣,雖然方便但卻很空虛,也像塞了一口人工糖精到我嘴裡一樣,讓我消化不良,看之前「一年見一次」這個梗我光想就煽情的想落淚一把,結果實際一看把我想哭的幻想打碎了,就最後兩人外型已有明顯差異,時間流速不同的描寫才覺得心酸一點。

前面有新鮮感還行,回天庭後才讓我窒息,是我最討厭的為虐而虐,原本受在下凡時就感覺有點傻傻的了,回天庭後更是失智了一樣,難道傻白甜跟弱智只有一線之隔嗎?總之劇情就是一個在我知道你不愛我只是裝作愛我,另一個在我以為我不愛他結果是我太卑微其實我超愛他,各種誤會來誤會去,有嘴完全無法用來溝通,我看的頭皮發麻,沒有下凡時的矛盾形成自然,回天庭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的潑灑狗血,主角像懸絲木偶一樣被強行走劇情的感覺,行為完全沒有邏輯。

另外攻喜歡受這麼多年,加上凡人攻明明知道受天庭還有未婚夫,但只要能跟受在一起什麼委屈都能忍下,只求能留在受心裡哪怕只有短暫的時間,結果神仙攻蠻崩人設的,一聽到受說不愛他就直接氣到要悔婚約?或者也不能說崩人設,凡人攻從小就家庭不幸,沒人對他好,所以當受對他釋放善意他便緊緊的抓住;而神仙攻從小幸福美滿,得到的太多了,於是受到委屈也可以輕言放棄,這點讓我蠻唏噓的。(整段劇透反白)

再來要說點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受這個人物設定的蠻有意思的,身為神仙卻活的卑微壓抑,這種性格與身份的反差讓人心疼,因為自身體質只能自我克制,沒有人喜歡他,就算是愛他的家人也不能親近他,無論是親情友情甚至只是正常的社交他都不能放肆享有,幾段關於受因為身份的關係被排斥的劇情都讓人看的很揪心。

最後1/5也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部分,而且也呼應前面劇情跟書名,原來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是雙關,攻受都一樣等了對方一年又一年,這個設置我覺得蠻加分的。

後面也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再給人間整一個災禍,好像也沒對劇情有所幫助,看到天庭還有課程是「為人類的命運寫轉折點,而且這轉折點還要保證災禍數量和死亡數量」,給我的感覺就像天庭是高高在上的裁決者,人間就像這群統治者的遊樂場,可以任意掌握凡人的性命甚至製造苦難。

總的來說就是霉神與吉神的愛情故事,中間穿插了各種虐心虐戀的狗血戲,牙口好又愛狗血的可以試試。

【感情戲描寫】

霉神受 vs 吉神攻

感情戲分為凡間與天庭,凡間時的感情戲我覺得很無聊,像吃工業糖精一樣,一年見一次的設定很有巧思,但攻對受刻骨銘心的感情很虛薄,愛情也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詳細的鋪墊,一年見一次,一次只見30個小時,然後攻高一說開竅就開竅,說深愛就深愛,我其實蠻無感的,我可以理解攻為何會對受如此執著的理由,無非就是因為受是第一個對他釋放善意的人,攻從小只要是受出現的那一天就是攻的救贖,可惜這種情緒沒有描繪的很好,導致這種依戀轉變為愛情讓我覺得突兀。

天庭的感情戲我是覺得大部分一言難盡,最後卻很不錯,我一言難盡的部分前面就有說了,就是撒狗血撒的毫無邏輯,不錯的部分就是誤會解開後,受那掩埋在石頭下的情人果,那是卑微的連自己都騙過去的愛情,但當一切煩惱消除,心無罣礙之後情人果終於密密匝匝的長出來了,就是可惜攻沒有親眼看到。

後面的等待也很加分,呼應了前面凡間的劇情,你等我我也等你❤️,兩人互相犧牲互相等待,雖然等待充滿煎熬,但也充滿了希望,還蠻感人的。

另外副CP之前在凡間的故事也沒交代清楚。

【總結】

整體來說尚可,普推。梗很好但筆力不足,凡間的感情戲像吃速食餐一樣,沒有細節的鋪墊,回天庭後為虐而虐,主角像懸絲木偶一樣被強行走劇情,行為完全沒有邏輯,受的人物設定蠻有意思,身為神仙卻活的卑微壓抑,性格與身份的反差讓人心疼,最後1/5也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部分,也呼應前面劇情跟書名,總的來說就是霉神與吉神的愛情故事,中間穿插了各種虐心虐戀的狗血戲,牙口好又愛狗血的可以試試。

-2023/12/26-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小推+】《沙雕渣攻今天又渣了我》 作者:紅口白牙 -2020/09/06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