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遊戲.jpg

💖書名:彩蛋遊戲

🧡標籤:現代耽美‧無限流‧驚悚‧生存‧競爭‧強強‧幻想空間‧情有獨鍾

💙字數:38.9萬(含番外2.6萬)

🧡主角:林覺、宋寒章

💙文案:得到彩蛋的那天,林覺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噩夢一樣的夜晚,整個校園的活人都變成了喪屍,除了拿到彩蛋的13個人。
不是因為生化病毒,而是一個殘忍的遊戲。

無法離開學校,卻能在廣場得到活下去的籌碼。
黑暗中蠢蠢欲動的獵食者並不是最恐怖的對手,隱匿在倖存者中的“猶大”才是致命的危機。
活人一個個死去,倖存者掙扎著等待黎明。
PS:無限流,劇情為主。這個設定在我腦中徘徊了一年多了,在電腦里也躺了很久,再不發就真的變成硬碟文了,目前打算是寫四卷,第一卷生化,後面三卷先保密,因為設定太龐雜肯定有BUG,OTZ。
遊戲的本質是生存遊戲,以及等價的可能,任何人都可能活下去獲得更強大的能量,甚至顛覆創設遊戲的惡魔,但是絕大部分都只是死去被吞噬靈魂。
請暫時當校園生化危機看吧=v=
文風大變恐怖驚悚,不要懷疑,作者又被奇怪的外星人附體了……
PPS:部分設定是和冰見以及TZL共同討論的,大家一致覺得主角黑下去才有愛OTZ,靈感來源《生化危機》等眾多喪屍電影,《無限恐怖》、《迷霧》、《勇敢者的遊戲》、《電鋸驚魂》等。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7.4(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一共三個副本,每一次參與人數是13人,除了可以看人品抽生存禮物之外,還有「猶大」背叛的設定,NPC會隨機附身在死去的玩家身上想辦法分裂突擊玩家。第一個是校園喪屍,第二個是昆蟲肆虐,第三個是內心世界的放大領域及各時空玩家之間的對抗戰。

【心路歷程】

剛開始看的慢一點,等適應節奏後覺得還不錯,第三個副本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看的,至少我看得情緒高昂。

【全文感想】

還不錯,順順看完,雖然從第一部算起是13年前的老文,但現在看來仍是表現不俗。

本書一共有三部,每一部寫作時間都不同,也簡單明瞭每一部就只有一個副本,以下我來分開詳述。

第一部校園喪屍|雖然喪屍的元素現在看來可能有點老套了,但結合「彩蛋線索」「猶大背叛」設定仍是讓我津津有味,作為引入故事的第一個副本來說我覺得寫得可圈可點,雖不至於驚艷但至少引起了我的興趣,感情線稀薄,主要還是放在極限求生,整體看下來蠻爽的。

第二部昆蟲肆虐|第二個副本我就覺得普普,跟第一個副本差不多的類型,只是喪屍換成了昆蟲,沒有新意就算了,寫得也不如第一部的冒險動作刺激有爽感,雖然有高低起伏但不吸引人,有趣的猶大設定完全沒什麼發揮,配角塑造一個個都往心理變態或精神有問題的模樣靠攏蠻乏味,況且後面群像戲增多,視角分散看起來蠻亂的,只能說這部就是套個框架一板一眼的去陳述,雖然沒什麼大錯但也沒什麼趣味。

第三部玩家對抗戰|第三個副本設定很有趣,天馬行空腦洞大開,馬上抓住了我的興趣,所以我看這個副本的情緒是最高昂的,情節精彩,配角塑造鮮明,角色心理描寫生動我甚至比較喜歡看配角的故事,對主角的感情戲反而很無感看到副CP死在主角手下我甚至討厭起了主角(劇透反白),明明知道主角也沒做錯,每個人立場不同,但副CP真的傷到我了,我最怕看到死前沒說出口的遺憾了QQ(劇透反白),總的來說第三部比較負面壓抑,因為配角立體豐滿,看他們一個個死去實在是太難受了(劇透反白),最後自救的情節還蠻高能的有點不明覺厲,就是蠻繞的看了兩遍才懂。

綜上所述,在副本的設定及發揮皆可圈可點,角色的內心活動更是亮點,雖然有時候可能有點拖沓,但強化了角色陰暗的心理反而為副本增添了一絲懸疑,副本比較不偏向恐怖驚悚,血腥暴力描寫也恰到好處,講述較多的還是人性的正反面

另外有些地方是套了設定但無詳細解釋,例如主角成長快速毫無緣由,不知為何劍術武力反應等變這麼強,如果生存禮物是抽到武力值提高還比較能說服我;或者死去的配角為何可以掙脫控制保留意識也沒說清楚。

最終世界觀解釋比較淺顯粗糙,我是覺得有點故作高深的爛尾,但勉強有做到自圓其說,總的來說小推,打發時間可以看看,許多評論都說噩夢寫得比彩蛋好很多,讓我很期待。

【感情戲描寫】

忠犬受 vs 腹黑攻

感情戲相比副本來說蠻莫名其妙的,受從頭到尾都是忠犬,就一直看他在那邊一頭熱,然後沒有一點循序漸進攻就突兀接受了他,完全get不到兩人相愛的點在哪,他們的感情戲我是蠻無感的,還沒幾對副CP帶感。

擷取文章一段話,可以完整表現受有多忠犬:他願意做這個人手中的武器,願意被他驅使,也許他不是最聰明最強大的那一個,但卻是最忠誠的那一個。

或許攻就是因為受全身心的信任他,所以才不自覺對受敞開心胸吧,只是這過程作者沒寫清楚所以就很突兀。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小推。書中一共只有三個副本,在副本的設定及發揮皆可圈可點,角色的內心活動更是亮點,雖然有時候可能有點拖沓,但強化了角色陰暗的心理反而為副本增添了一絲懸疑,副本比較不偏向恐怖驚悚,血腥暴力描寫也恰到好處,講述較多的還是人性的正反面,感情戲我是蠻無感的,還沒幾對副CP好看,最終世界觀解釋比較淺顯粗糙,但勉強有做到自圓其說,總的來說打發時間可以看看。

-2023/12/0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