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中路私立協濟醫院怪談.jpg

💖書名:桐花中路私立協濟醫院怪談

🧡標籤:現代耽美‧恐怖‧驚悚‧懸疑推理‧靈異神怪‧都市異聞‧幻想空間

💙字數:17.6萬(含番外0.5萬)

🧡主角:孫正、路遐

💙文案:每個城市都有無法消弭的罪惡和咒怨,它們的聚集之地,就是這個城市的穴。
擅闖入穴者,不可能化解,只有逃離。

兩個普通男人被困在一所突然陷入黑暗的縣城醫院裡,靠著手電,一本記錄,一份記錄從過往的故事裡尋找線索逃生,懸疑有,驚悚有,解謎有,偽推理有。
小恐怖小輕鬆兩男人打情罵俏的……沒有。
原想走清水曖昧路線,但是主角相依為命逃著逃著產生了感情作者無力阻止,雖然很慢熱。
CP:實在太明顯相信您一定站的穩。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7.0(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主角們在醫院巧遇,又同時意外入穴,為了逃離想辦法靠著一本記錄本,一步步透過這間醫院曾發生過的事情查找線索。

【心路歷程】

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劇情在說什麼,現在是什麼情況,只被動的一直接受驚嚇,後來進入狀況一路順順讀到結尾。

【全文感想】

還可以,我覺得以恐怖耽美來說挺有新意的,雖然是13年前的老文,但放到現在依然能打。

前幾章我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因為完全不懂劇情在說什麼,為什麼突然進度到這裡,主角們到底在幹嘛,一片霧煞煞,但是差不多看完二個小故事我就進入劇情了。

恐怖氛圍營造的還不錯,主要原因有三,其一是作者善用一些反常事物來加強驚悚感,例如鏡子裡多照出一個人、走廊盡頭多了一間不存在的病房、電梯總是停在沒人按的樓層;其二是在奇詭環境下設置的推理及反轉,主角在黑暗環境下看恐怖記事加上錄音帶的方式查找線索非常刺激,當主角開始推論時讀者也會跟著去思考,但同時背景又不時穿插奇怪的聲響或大片的血跡,在這麼驚悚場景下的思考更讓人容易帶入緊張情緒,隨後推論又被反轉,簡直緊迫刺激;其三是還穿插了各種記事本內的短篇故事,這種短篇故事特別恐怖,簡短一氣呵成又留懸念,讀的過程簡直把恐怖氛圍拉高。綜上所述,這些優點基本上是能讓大部分讀者在閱讀過程中一直高懸著心下不來。

▼這裡補一張作者做的醫院平面圖。

桐花中路私立協濟醫院平面圖.jpg

整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記事本內的各種小故事,簡短刺激又好看,我覺得最可怕的一篇是「小田抓貓」,除了小田本身行為的詭異,再加上故事主角被小田抓住詭異的說「抓到貓了」,我差點嚇得頭皮發麻,得幸虧我很有自知之明在有人的客廳看,若是晚上蓋被子看我可能會嚇到做惡夢😂,再來這故事中有強調「不能抓貓」,所以當小田一直在找貓我就覺得很驚悚,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規則類的恐怖故事。

但閱讀過程雖然驚險刺激,但我覺得敘事氛圍好像還是差了一點,其他故事包含主角查找線索的過程都沒有給我恐怖到寒毛直豎的感覺,只有小田抓貓這篇才給我很驚悚的感受。

最後的串聯其實蠻亂的,這些故事的時間線都沒有縷順,所以對小說內的時間完全沒有太清楚的概念,結尾很出乎意料,作者為了結局鋪梗的很隱諱壓抑,還真的完全猜不到結局,而且書中很多細節也都沒有說清楚,留白的地方太多,我還是看作者詳細的解釋才理解,文筆和敘事能力確實有待加強,但結局的腦洞覺得還蠻加分的。

結局是開放式的,看完有種淡淡的哀傷與壓抑,並且越細思極恐,看過作者解釋,我個人認為的結局(願意被劇透可反白):主角兩人都已成功出穴,不確定是否能自由出入穴,但可以確定的是都已非正常人,也都被綑綁在醫院內,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他們;而哥哥可能早就已出穴或消亡,嚴醫生則是壽命已盡才在死前將鑰匙寄給路遐。

【感情戲描寫】

作者沒寫明誰是攻受,如果不是互攻的話,依照我沒站錯過攻受的經歷,我覺得是路攻正受🤣。

感情戲寫得普普,我都不知道哪時候看上眼的,雖然是有提到一點對方靠近時不自在、看著對方的臉腦中震了一下等行為,但在這麼驚悚的環境下我還是不懂哪來的心思會有這些反應,而且還是在這麼短的相處下發生,除非作者設置以前兩人就曾有過朦朧好感,不然實在無法說服我🤣,最後搭配結局,才勉強接受正為什麼喜歡路,無非是在黑暗中渴望拯救太久了,這時候一道光出現了就想緊緊抓著。

【總結】

整體來說還行,小推。以恐怖耽美來說挺有新意的,恐怖氛圍營造的還不錯,善用一些反常事物來加強驚悚感,在奇詭環境下設置的推理及反轉增加壓力刺激,還穿插了各種記事本內的短篇故事,讀的過程簡直把恐怖氛圍拉高,感情戲寫得普普,我都不知道哪時候看上眼的,最後的串聯其實蠻亂的,這些故事的時間線都沒有縷順,結尾很出乎意料,作者為了結局鋪梗的很隱諱壓抑,書中很多細節也都沒有說清楚,留白的地方太多,文筆和敘事能力確實有待加強,但結局的腦洞覺得還蠻加分的。總的來說衝著恐耽,還是可以看看。

-2023/12/07-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