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流玩家退休以後.jpg

💖書名:無限流玩家退休以後

🧡標籤:現代耽美‧靈異神怪‧強強‧爽文‧病嬌攻‧金手指‧無限流

💙字數:59.6萬

🧡主角:葉迦、嵇玄

💙文案:作為無限流世界中赫赫有名的凶神,葉迦在通關之後,刻意隱藏實力,在超自然現像管理局的後勤部找了個閒職。
他本以為這樣就能重新回歸鹹魚生活,過上舒舒服服的小日子。但葉迦沒想到的是……

某天,他打開冰箱,裡面露出惡靈猙獰的腦袋:「老大老大,你有沒有想我……」
葉迦:「……」
他「哐」的一聲甩上冰箱門,陷入了沉思。
所以這個世界是不是有哪裡不對勁?
背後的電視劇中正在播放新聞:近日靈異事件頻繁發生,失踪人口急劇增加,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

無限流逃生遊戲意外崩塌,無數被困於其中的妖魔鬼怪失去束縛,為禍人間。
只有從中通關的葉迦知道真相。
這一個個的……全都是老熟人啊……
葉迦:我太難了。

#我明明只想做個普普通通的社畜而已啊#
終於有一天,他見到了某個意料之外的怪物。
沉默兩秒之後,葉迦乾巴巴地打招呼:「……你也跑出來啦,好巧。」
男人面露微笑,慢條斯理地步步逼近:「男朋友離家出走了,我當然要出來捉他回去呀。」
葉迦:「……」
誰能想到,伴隨著轟動全球的鬼門大開起源回到人間的,居然還有……
他的桃花債。
不是吧阿sir,這樣也行?


棄章:第60章看完,約看了32.2萬字(進度54%)

棄文原因:形容詞冗雜,無意義用詞過多,劇情散亂不連貫,行文拖沓,攻受兩人的感情戲get不到。

心得:***以下有稍微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設定新穎有趣,前1/3我都覺得OK,看的蠻順的,行文算是流暢。

開篇受就是滿級大佬,但因為受私心想過普通人生活,所以套了個社畜設定其實還蠻有趣的,不過看久了就覺得絲毫沒有爽感,一直遮遮掩掩的打怪很憋屈,看到一半了也就在二三個人面前掉馬,跟我想像的受在眾人面前掉馬之後大殺四方完全不同,說是爽文但一點爽感都沒有。

過了20萬字之後開始感到無趣,形容詞冗雜與無意義用詞逐漸增多,看得有些累,行文變得很拖沓,劇情寫得很零散不連貫,尤其是開始扯到「母親」之後就更亂了,仔細思考作者想表達的劇情,但覺得好像看了很多,又好像什麼都沒看的感覺,非常懸浮,磨磨嘰嘰的。

擬人擬物的譬喻法非常多「猶如」「好似」「就好像」「如同」、「彷彿」等句式一章裡總共會出現超過十次吧,有時候一句話甚至出現了多個譬喻,或者無意義的修辭過多。例如以下:

「天空是冰冷的血色,深深淺淺的紅色顯得分外妖冶詭譎,腳下的遠處並非地面,而是波濤洶湧的猩紅海面, 被風吹皺, 層層疊疊的漣漪此起彼伏,猶如一匹沒有盡頭的綢帶,在遠處和天空的邊緣模糊在一起, 整個世界都呈現出一種病態而詭異的紅。」

「青年蜷曲著身子倒在紋路的正中央,瘦削的脊背和肩胛骨隔著薄薄的襯衫凸顯出現,猶如風中的枯葉一般劇烈地顫抖著,黏在其上的布料已經被汗水完全打濕,顯露出清晰的線條,好似被瀕死的蝶被緊緊黏在蛛網之上,絕望地掙扎著。

「猩紅的眼眸反射著夕陽的余暉,猶如深淵內緩慢流淌著的粘稠血河,瞳孔是窄窄的一道縫隙,猶如蛇類,視線森冷殘酷,沒有絲毫情感,好似嗜血的掠食者死死地盯住了自己的獵物,亮出擇人而噬的森白獠牙。」

綜上所述,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簡潔明瞭的敘述,不是譬喻豐富就是文筆好,能清楚的表達一件事,並適當的引用形容詞,做到深入淺出,閱讀起來也會比較舒心。

感情戲與劇情互相推動,穿插得宜那就是相得益彰,但這本總是給我一種感情戲游離於劇情之外的感覺,明明知道攻受之間有明確感情戲發展,但卻完全get不到他們之間的愛情與張力,每次看感情戲就有種被按頭強嗑CP的感覺。

偏執攻人設我蠻吃的,但這篇的「偏執」人設太浮於表面了,作者反覆強調攻「病態的佔有慾」「猩紅的眼藏著偏執」,太過強調我只覺得中二,筆力不夠,刻劃就顯得很平面,感受不到魅力可言。

因為看一段時間就需要休息一下,不然會頻頻走神,實在無法連續看超過三章,越看越累所以決定棄了,也沒有棄之可惜的感覺,對我來說唯一亮點大概就是小黑手跟血蠱魚蠻可愛的吧,但再可愛也沒有支撐我讀下去的動力,真的抱歉了or2。

【總結】

整體來說普普吧,前1/3我都覺得算是有趣,過了20萬字開始感到無聊,形容詞重覆與無意義用詞增多,行文拖沓,劇情零散不連貫,非常懸浮,磨磨嘰嘰,這本說是爽文但一點爽感都沒有,偏執攻人設刻劃平面,完全get不到攻受之間的感情。因為越看越累,看一下就走神,所以決定還是棄文了,總的來說如果能看完,我的評價可能也會是普通,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可惜。

-2023/01/08-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不推】《恭喜您成功逃生》 作者:桑沃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