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163350.jpg

💖書名: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來了

🧡標籤:現代耽美‧靈異神怪‧玄學‧爽文‧金手指粗‧受重生‧甜文‧輕鬆搞笑‧懟天懟地皮皮天師受vs寵妻狂魔帝王命格攻

💙字數:98.6萬

🧡主角:顧葉、鬱擇

💙文案:顧家三少爺顧葉,生性木訥,說話結巴,一道題講十遍他連答案都記不住,被人打了都不敢吱聲,堪稱豪門之恥。

他爸一氣之下,過年的時候把他送回了鄉下老家,沒想到回來之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半年後還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上了帝都第一大學!

整個豪門圈子震驚了!

接到錄取通知書之後,顧家找了顧葉三天,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天橋底下找到了他,那個被揍了都不敢吱聲的顧葉正在擺攤,腳底下踩著幾個小混混,邊賣邊畫邊吆喝:「驅鬼符、觀音鎮安符、收宅鎮煞符、斬妖除魔符……符咒大甩賣啊!只要是有緣人,一張八十八!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低頭看腳下,笑瞇瞇的說:「本人特製改邪歸正符,我覺得你們一人需要三張。
懟天懟地懟空氣、不服就乾別逼逼的玄術大師受,斯文敗類、衣冠禽獸、寵妻狂魔腹黑攻。那些爛七八糟的符咒都是劇情需要胡謅的,都別當真哈~


評分:6.7(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尚可,無腦爽文,可輕鬆看過去。

一開始我差點棄文,因為文筆比較白話,人物對話又有些尷尬,邏輯上有不少bug,我點出幾樣:

1.秘書對保安使了眼色示意他趕快去領辭職單,還能多拿一個月的工資做撫恤金。(撫恤金是認真的嗎??)

2.重要證據人皮做的娃娃跑去找受了,受說要送回,警察居然嚇到說不用了,反正還有很多隻娃娃可以當證據??

3.便衣警察拿出手銬銬住嫌疑犯,跟他們說只要沒犯事就會把你們釋放,嫌疑犯狡辯時說:「你們警察…」,警察居然反問:「你怎麼知道我是警察?」,事後警察還稱讚受說:「你太神了,知道嫌疑犯會算出我們是警察。」(我不用算我也看得出來這是警察的行為啊!!)

4.大醫院內的醫生居然可以隻手遮天,獨自主導手術完成殺人並摘器官去賣

5.受可以看得出來發手相照詢問的非本人,但看不出來發面相照的是不是本人?

就在我揪出越來越多的邏輯漏洞時我意識到我太認真了,這就是一篇無腦的爽文,所以我決定全部丟開腦子無腦看下去,果然就很順利閱讀下來了。

全文沒有一個清晰的主線,但有非常多的單元劇,這些支線彼此之間也沒有什麼關聯,很像是沒有大綱,作者想到什麼故事就可以接著寫,每個故事都很簡短不拖沓,大概二三章就可以解決,副本路線單一過於套路化,也因為太過簡短且密集因而無法留下什麼深刻印象,所以雖然各故事角色很悲慘但我內心看的蠻平靜的,看到後面就忘了前面講過什麼故事了,不過每個故事背景都有套用社會議題去做些闡述這點倒是還不錯,有些故事甚至當下看完可以發人深省。

另外受金手指非常粗,過於全知全能,具體的玄學手段沒有多少描述,但能算出的細節又太過詳盡,例如看著面相就知道對方丟失的婚戒在哪裡,或者連下次考試進步或退步多少都能看得出來,有點出戲,感覺已經不是風水算命的地步了。

看文時一直在想書名的瘸子是誰,直到書名在內文中出現了,才驚覺原來只是在凸顯受一張嘴厲害到可以忽悠別人而已。

感情戲我個人是無感,認識沒多久攻就莫名其妙深愛受,沒有一個有力的原因來說服,導致情感上轉折蠻突兀的,越看下來就越覺得攻這個角色沒什麼太大作用,就是為了跟受談戀愛而加入的工具人,一轉到攻受相處的畫面,那生硬的感情戲會讓我瞬間有種脫離本文的感覺,把攻的戲分完全拿掉其實也無所謂。

還有一些感覺會有意思的設定或是埋下的梗,結果也都沒有發揮出來,例如後來接手香火店似乎深不可測的老爺子、特意描述暗戀受心裡很苦澀的杜嘉諾,還有土御門的明那真的讓我黑人問號?我還以為他會是大反派,結果也就只是一個支線的小反派而已,也莫名其妙沒有一個有力的理由,就似乎有血海深仇的要來滅受,還出場一兩章就領便當了,感覺就只是為了圓前面提到土御門的梗而已XD,為圓而圓。

最後面打殭屍感覺也就是作者不想繼續寫了,安排消滅殭屍做為最後一個故事,順便成立一個特殊部門HE。是說最後一章居然還圓上了重生的原因,哭笑不得,不知道該說是敬業還是雞肋。

總結:整體來說還過得去,普普微推。文筆與對話都較白話且稍微尷尬,邏輯上有不少的漏洞,金手指巨粗,全文沒有一個清晰的主線,多是由一個個沒什麼關聯的小故事密集串聯,優點是簡潔有力不拖沓,缺點就是無法留下深刻印象,也沒有什麼精彩的片段,所以很容易看過即忘,但不少故事背景帶入了社會議題可以引人深思還不錯,感情戲很無感,攻很像是為了談戀愛而催生的工具人,建議當成無腦爽文來看,打發時間可以,隨時停下也不會太可惜,文荒可擼。

-2022/11/0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