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書名:City of Angels

🧡標籤:現代耽美‧異國邂逅‧公路文‧泰國旅遊‧受追攻‧輕鬆

💙字數:19.5萬 (含番外3.8萬)

🧡主角:寧宇、阿崇

💙文案:阿崇住在天使之城。
「丟硬幣唄,你想要哪一面?」
「我要1。」
大概就是(受)和一個旅途中的大帥哥睡了一覺後對其死纏爛打的故事,困難點是帥哥很難追。

阿崇×寧宇
浪子(極其會撩)×直球老實人
*雙視角 原名《天使城》 浪子≠渣
總體基調應該比較愉快,不提供排雷。
PS:「天使之城」不僅指洛杉磯,也是曼谷的別稱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評分:7.4(滿分10)

【BL‧普推】《大世界》作者:顏涼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寧宇(受)前往泰國旅遊,遇上了導遊阿崇(攻),對於寧宇來說阿崇與過往遇到的人截然不同,又痞又帥還極其會撩人,於是寧宇很快就淪陷,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回國後寧宇發現自己忘不了阿崇,決定再次來到泰國勇敢追愛。

【心路歷程】

全文有心潮起伏的地方,也有意興闌珊的部分,甚至也有不好說我是喜歡還是討厭的情節,總之看完的感想雖然覺得他們的愛情有種腳踏不到實地的虛無感,但整體看下來還算是不錯。

【全文感想】

我覺得還不錯喔!文風帶點文藝的悶騷感,結合泰國旅遊當背景,整篇文充滿異國生活的氣息,又帶有熱帶浪漫的風情,閱讀起來時而沉靜時而熱情,給人身臨其境的感受,讓人很想去泰國看看書中所描繪的天使之城。

人物塑造上也非常鮮明,攻的人設立體富有魅力,他什麼都會什麼都嘗試,卻也很快就失去興趣;他自由率性,遊戲人間,無法跟任何人穩定一段關係;他像一縷無法讓人抓住的風,給人虛無縹緲的不安感,這種人設寫得不好就是渣男了,但作者將攻的魅力描寫出彩,無法穩定一段關係的理由也很能說服我。

而受的人設則是比較缺愛,他從小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但又在父親威嚴的教育下循規蹈矩的長大,他有著穩定的人生與光明的前途,順著走基本上不會出什麼問題,有著許多人共有的自小缺愛家庭生活壓抑的心理創傷,所以在遇到了率性自由的攻,一直循規蹈矩的受不可避免的被其吸引無法自拔,套用原文「阿崇似乎永遠都會給人帶來驚喜,他的生活總是新鮮、未知又令人嚮往的,他活得精彩又肆意,誰不羨慕」。

除了兩主角之外,攻與養母之間又恨又依賴的複雜情感也寫的不錯。

【感情戲描寫】

直球缺愛受 vs 自由浪子攻

全篇感情戲給我的感受是酸甜口偏酸,開篇受追攻追到了泰國,即使攻表現出拒絕受也像舔狗一樣死纏爛打,當攻說出「你覺得這樣有意思嗎?」,我也瞬間意興闌珊,覺得受這樣真的是很沒意思,因為我討厭看一個人這麼卑微地舔另一個人,但是他們的回憶穿插在文中,相識相交的過程結合旅遊的氛圍非常的美好,我忍不住沉浸在他們的故事中,所以我覺得回憶中的泰國旅遊是全文比較好看的地方,又甜又美又浪漫。

當回憶劇情結束,時間跳回了現在,受努力不懈的追攻讓我看的很煩悶,尤其是受還沒追到攻時就妄想插手攻的生活,例如受嫉妒攻養的貓可以跟攻很親密,除了想干涉攻不要養貓,甚至失去理智奪走攻手中貓罵貓不知廉恥,這段劇情對有養貓的我真的是地雷!

所以有時候覺得受不懂分寸纏人又討厭,有時候又很佩服他堅定自己的道路勇敢追愛,最後攻終於被受成功撬動,雖然有甜甜的感覺,但卻沒有甜到實處,非常虛無縹緲,這緣由於攻的態度,他一開始對受就是不接受也不強力拒絕,就算最後答應與受建立一段關係也仍留有後路,一天天的計算過到哪算到哪,隨時都感覺可以抽身離去,明明是甜甜的互動卻總是感到心無所依,只能安慰自己攻這樣的生長經歷,能夠接受與受建立關係就已經算是很愛受了吧😂。

但他們的感情互動我是覺得蠻好看的,有些橋段甚至很有意境,閱讀起來有種悶騷的浪漫感,又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所以我擷取了很多句子。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小推。文風帶點文藝的悶騷感,結合泰國旅遊當背景,整篇文富有異國生活的氣息,又帶有熱帶浪漫的風情,閱讀起來時而沉靜時而熱情,給人身臨其境的感受,人物塑造上也非常鮮明,感情戲給我的感受是酸甜口偏酸,相識相交的過程結合旅遊的氛圍非常的美好,而之後受死纏爛打的追攻讓我看的很煩悶,最後攻終於被受成功撬動,明明有甜甜的地方卻總是感到心無所依,沒有甜到實處,非常虛無縹緲,但他們的互動我是覺得蠻好看的,有些橋段甚至很有意境,閱讀起來有種悶騷的浪漫感,又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總的來說還是可以試試看。

-2023/11/02-


【BG‧中推】《打火機與公主裙》作者:Twentine|如果句子或片段摘錄:

他們在《浪費》的歌聲裡碰杯,咽下冰涼的液體和苦澀的回憶。

那個人唱,沒關係,你也不用給我機會,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稱得上,我的優點。

那個人還唱,即使要我再跟你再耗個十年,無所謂。

寫得無畏,有點酸,不是很適合他這種理工男。但這個地點,剛剛的酒,酒吧暈黃的燈光,對角那一桌隱隱的哭泣聲都讓這個畫面變得有些煽情。

寧宇聽著歌,突然就覺得有些疲憊,他低下頭,按了按眉心。

他說:「其實我也不是不害怕被拒絕,我也知道我常常自我感動,我有一切負面情緒。我也知道我孤單,需要性,我可能誤解那是愛情。」

「可是沒有人那樣對我,沒有。」

雅雅被寧宇的表情嚇得一怔。

「我不會跳舞,他告訴我無所謂,他說跳舞可以犯錯。他記得我的生日,我難過的時候只有他可以傾訴,因為他不會笑我。他教我怎麼跟同事相處,給我講笑話,給我……沒有人給過我這些啊,雅雅姐,你懂嗎?」

你懂嗎?他問。

他像是在說醉話。

雅雅看了看桌上的酒瓶,心想今天難道不是我失戀嗎?怎麼是我一直安慰他啊。但雅雅知道自己現在不該說話,就靜靜聽著。

「我要的真的很少,我也一直在努力,可是我爸爸不喜歡我,我媽媽不喜歡我,沒有什麼人真的在乎我……」

寧宇聲音開始哽咽,他有些語無倫次,「上海這麼大我都找不到跟他一樣的人。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問題,我也想有一個人教我控制我自己,可我真的好喜歡他,我根本控制不住……他真的很好,你知道嗎?我想著他做飯,總是會走神,會笑,然後把鹽放多,吃起來很苦。雅雅姐,我真的很努力了,我知道你會說我傻……」

雅雅看到,這個高高的,帥氣的,平時笑起來有些靦腆的男孩兒,他低著頭,一臉頹唐,好像……哭了。

他喝得很多,說話開始大舌頭,眼眶很紅。

「我真的很喜歡他。」寧宇說,「你就當我是自我感動吧,反正我還年輕,我……我還有好多時間,我……」

他沒有說完那句話,似乎說不下去了。

雅雅看得有些難受,她也無話了。因為寧宇在講那個人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像是身體裡什麼重要的內臟,掉到了地上。

她最後問了一句:「我最後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吧,也是忠告。你一直在說自己需要他,那你能給他什麼呢?寧宇,感情不能只有一個人滿足。」

寧宇的回答很蠢,很幼稚,但聽起來很真摯——

他說:「給我能給的全部。」

【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他開始喜歡精緻漂亮的東西,開始玩機車和古董車,玩一切感興趣的、沒嘗試過的東西。他喜歡錢,下意識地喜歡。他也捨得花錢,買的都是貴的,好的,別人覺得沒必要買的。

他會買一束玫瑰,再把口袋裡所有的錢掏出來夾在花裡,送給夜場角落裡那個蹲著給家裡打電話的陌生舞女,對她說:你很漂亮,不要哭。然後因為沒有錢打車,只能走路回家。

沒有原因,只是想,就像想跟寧宇上床一樣。

阿崇好像在乎很多事,但又覺得很多事都無所謂。

像是踏在雲端。

身體飄著,心也飄著,飄過天際的時候他看到這世間絢爛美好的一切,他從不眷戀風景,所以沒有什麼能讓他停下。也不是沒累過,想過找個地方歇一歇,試試腳踏實地的真實感。

可是他在雲上啊。如果一腳踩下去,踏空了,摔了,疼了,傷到自己了,那又是何苦呢。

這種生活態度讓阿崇少了很多煩惱。年紀越長,他想得越少,想得越少,越不容易自我困擾。

只不過,人生總有些難以預料的煩惱會等著你,讓人避無可避。

【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在寧宇的思維模式裡,他喜歡什麼,就一定會直接、堅定地去爭取,無論用什麼方法。所以別人的單戀或許酸澀,他的單戀卻很是激情澎湃。等待的過程會加深期待感,他在一天天愛上曼谷,也一天天更喜歡阿崇,完全沒有挫敗感。

【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阿崇哦了聲,問:「你說說,我哪裡好?」

酒會生出勇氣,也容易令人喪氣,寧宇的思緒開始漫無邊際。

「哪裡好……」寧宇低頭笑了下,「這種話題我好像不太擅長,人家可以講得很煽情動人,我可能會講得有點好笑。」

阿崇很有耐心地看著他:「沒關係,但你要講慢一點,你今晚講中文太快了,我有點聽不清。」

寧宇吐了口氣,點頭。

「就……我以前上學的時候,很想學文科,但我爸讓我學理,那時候我不敢說不,就一直學。我比較慢熱,學了這麼久,也不太清楚到底喜不喜歡自己學的東西。」

寧宇說得很慢,「但我有一次,被我的科目觸動過,就是……我們有一門課是學編程的,課本的第一頁,就教我們用編程寫「Hello?World」。我覺得這個很戳我,那一刻我像是看到了一個新的世界。」

阿崇點頭,問:「這是講你自己,這跟我好不好有什麼關係?」

寧宇說:「你要問我你哪裡好,我說不清楚。我只知道,你對我而言,和C語言課本的第一頁一樣,是一個嶄新的World。」

【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等靜了下,寧宇皺了下眉,才脫口而出一句:「你……喜歡我嗎?」

像是下意識。寧宇知道不該問,但他問了。

其實會問這句話的人,或許心裡都知道是什麼答案。會覺得不確定的問題,提出來,就是讓對方做選擇題,可寧宇知道,自己並不想變成一個選項。

阿崇好像配合著思考了一下。

他低著頭,說:「今晚很喜歡你,明天醒了,是新的一天,喜歡會作廢,你我都自由。保質期是一晚,這一晚,我愛你。」

這一晚,我愛你。

愛,成人世界裡難能可貴的一個字,酸,俗,好像不那麼適合他們的關係。

寧宇發現,阿崇說愛這個字眼的時候,反而不像阿崇了。或許說……無人像阿崇,能把愛這個字講得殘忍又溫柔。一晚上,講得真好聽。等天亮以後,夢就會醒,他們再回到彼此互不相干的關係。一晚的感情,聽上去像奢侈品,再細細想來,他們好像也只不過是回到了最初的那種關係。

——我喜歡你,但我沒那麼喜歡你。我喜歡你,但不是你要的喜歡。我們擁抱的時候相愛,天亮後就分開,你永遠都是我生命裡的陌生人。

算了。寧宇知道他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阿崇只需要看過來,笑一笑,他就沒辦法了。

寧宇湊過去,小心地吻阿崇,他決定珍惜這保質期一晚的阿崇。

【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他問了第三次。

「你會後悔嗎?」

寧宇沒有追問阿崇這句沒頭沒腦的話是想說什麼,又是對什麼後悔。寧宇似乎也感應到了什麼,手捏著的那個果凍力道漸漸緊了些。

風透進來,濕熱的。好靜,阿崇甚至覺得自己能聽到彼此的心跳,是同一個節奏,在敲打著兩個漸漸靠近的靈魂。

阿崇聽到寧宇一字一頓地說:「不會,你相信我啊……我只是喜歡你,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做的,心甘情願,不後悔。」

他重複了一次:「我不後悔。」

寧宇的聲音其實很輕,但還是劈頭蓋臉地砸了過來。相同的一句話,瞬間把阿崇再次砸進那個無怨無悔的夢中。

窗簾被早起的寧宇拉開了。窗外的光也砸進來,撞到他們臉上。

天使之城的光芒碎碎的,像一面打碎的鏡子,玻璃渣散落在他們臉上、身上,扎得人有些癢,有些疼。那些碎片有的劃破皮膚,有的變成養分,疼痛裡有些新的東西長了出來,似乎是在給出告誡,說:你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這是第一次,阿崇開始喜歡這個炎熱而矛盾的城市。這個城市沒有長著翅膀的天使,但云端一定住著有一個神,或一個佛,還要有一個可以安放過去的安靜角落。

愛有千萬種形式,會讓有的人坍塌,讓有的人融化,讓有的人顧此失彼,讓有的人迷失放縱。可阿崇感覺到,因為一些莫名的交付和信任,他在重組自己,也再次長大。

感覺像是……自己也情竇初開了一次。

【BL‧小推+】《City of Angels》作者:靜安路

「我以前挺喜歡來這家店買咖啡豆,男老闆很懂咖啡的。」阿崇搖搖頭,「他和他太太好像是初戀,也不知道怎麼就離婚了。」

寧宇感覺這個話題不太安全,打算轉移,「哦……你手疼不疼?」

「不疼。」阿崇看出寧宇的心思,不打算讓他得逞,繼續說,「所以你看啊,許多事例表明,關係這種東西最不牢固,感情再好也可能離婚。」

寧宇嘆了口氣,「聽說我們在度蜜月,你確定現在要跟我聊離婚?」

我也只跟你聊。阿崇挑眉,「提醒你清醒一點啊。」

寧宇表情有些無奈,抬手按了按眉尾,他每次猶豫的時候會做這個小動作。

他說:「你一直提醒我反而更刻意……也搞不清楚你是在提醒我還是在提醒自己。」

哦,你居然能聽出來。怎麼回事,難道逢春的木頭越搞越開竅?或許愛是木糖醇的榨取方式。

阿崇剛要接話,寧宇又說:「不知道你是不相信感情能長久,還是不相信我。」

好吧,其實我什麼都不信。

阿崇裝作有思考,慢慢道:「人是會變的啊。假設我今天喜歡你,明天就喜歡別人,你不傷心?所以我是為你好。結婚,關係……這些東西都太虛無飄渺了,還沒有錢和摩托車實用。」

寧宇居然笑了下。他抱起手,換了個坐姿。

「因為不喜歡結束所以不開始這個邏輯放在我這裡不太管用,你好磨嘰啊,一直跟我強調這個。你要是真的煩我,當時在機場為什麼不把我趕跑。」

寧宇瞥阿崇一眼,「講東講西,拐彎抹角,就是要我知道我們阿崇寶貝是要被好好對待的,是很珍貴的,要我每天都為明天擔心,所以每天都加倍對你好明天才能得到是吧?我懂我懂。」

哦,好吧,他都會開玩笑了。阿崇攤手,「你知道就好。」

寧宇再次看過來,這一次,他的目光溫柔了些。

他說:「其實我覺得,誓言、關係……這些東西並不一定要有一個期限。代入你的邏輯去想的話,我覺得感情的美好不在於持續的期限有多長,而在於……在某一刻,我們因為某些東西願意去相信,愛可以永遠存在。」
不是理科生嗎,怎麼這麼會說。

分了神,所以阿崇問了句傻話:「你相信過?」

「相信啊。」寧宇點頭,笑得有點得意,「比如現在。」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