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秀.jpg

💖書名:殺戮秀

🧡標籤:未來耽美‧恐怖暗黑‧反烏托邦‧強強‧真人秀‧娛樂圈‧生存戰‧大逃殺‧互攻‧科幻‧階級差距

💙字數:59.9萬(含番外3.3萬)

🧡主角:夏天、白敬安

💙文案:浮金電視臺目前最熱門的節目,就是真槍實彈的死亡遊戲──殺戮秀。
進入第三輪賽事的戰士夏天,臉上總是漫不在乎的輕笑,藉以掩藏內心的不安。

但這一點,似乎瞞不過白敬安的雙眼,那位冷靜到乏味的戰術規劃隊友,總是莫名地讓夏天感到安心。
然而漸次展開的節目劇情,已然超越殺人的範疇。
變異的生物和殘忍的情節策劃,逼得眾選手像是玩具小人四處奔逃,慢鏡頭地娛樂著嗜血的觀眾們,掙扎著在地獄裡求生。
當生命,僅餘節目效果的價值──
為了活,他們只有不停地,殺!!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棄章:第45章看完棄文,約看了14.8萬字(進度24.6%)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棄文原因:故事節奏拖沓,行文冗長沉悶,是小說悶讀起來卻像散文,頻繁使用破折號打亂閱讀。【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心得:***以下有大量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這本書真的讓我難受,題材我真的很感興趣,因為在這本書看到了好多我看過的電影的影子,例如《飢餓遊戲》、《絕命大平台》、《大逃殺》、《末日列車》、《移動城市》……等等,棄文老實說有點不捨,因為我是真喜歡這題材,主角人設我也喜歡,我知道後面劇情是主角帶頭反抗,真的很想陪著主角一步步走上反抗的道路,但無奈作者的描寫總是讓我昏昏欲睡,這幾天每天都在想要不棄文吧?硬撐到45章花了我快四天還是決定棄文,最終決定棄時反倒鬆了一口氣不用再糾結了,只能遺憾表示我跟這本書真的無緣了🥺。

我棄文的主要原因就是作者的文風不對我胃口,但我還是詳細說一下哪些點我真的沒辦法。

第一是故事節奏拖沓,行文冗長沉悶,主角在緊張時刻對戰時,寫著寫著就會突然冒出一些回憶或自白,那些刺激的感覺就被打亂了,當畫面又再轉回精彩對戰時我反而沒辦法很快再帶入,於是很多場對戰都不上不下的看過去,一場秀看起來可能沒用很多文字卻顯得特別拖沓,人物間的互動也很平淡無聊。

第二是閱讀起來像散文一樣,就跟我前面說的一樣,一段劇情其實蠻分散的,講著講著就會突然講到其他地方,作者想講的東西太多,但沒有好好縷順,於是突然穿插進來就會很莫名其妙,例如有時候突然冒出一句他她根本不知道這是再說誰,前面還完全沒暗示,講完也不多解釋一下,我還再重新翻一遍該章是不是我看漏?以及行文有點翻譯腔的感覺,字句讀起來比較生硬,一場秀看下來我眼睛腦子跟拼命廝殺的主角一樣累慘了。

第三是頻繁使用的破折號打亂我的閱讀,以下範例:

1.夏天把槍一丟——子彈用完了——一把勒住它的脖子,它的身體如蛇一般狠狠纏住他,他從後腰拔出槍來,抵著它的腦袋連開了三槍。

2.大廳里已經聚集了幾個平民——方便搞室內變異嘛,總要有犧牲者才好看——一臉茫然地看著他們。

3.煙塵和火光一陣瘋狂地翻湧,白敬安面無表情地走回來,夏天盯著樓上落下的儀器——和《禁閉7》里那款控制儀一樣,呈現新月一般的流線造型,每支腦波都閃爍著藍光,真是無孔不入地做廣告——抬手開槍。

老實說破折號後面的補充我真的覺得沒必要,插入進去導致句子讀起來很亂又莫名,之後又硬生生地把句子轉回來,不如將補充融入行文改成一段完整順暢的句子,讀起來也不會那麼累。

再來想講講優點,這本書將上城與下城描寫的判若雲泥上城社會的靡爛,對生死的不尊重,上層人類彷彿末日狂歡般的瘋狂尋求刺激,種種描寫甚至比《飢餓遊戲》的電影還讓我不適,兩位主角的人設我也蠻喜歡的,故事設定完整,背景框架宏大,可惜作者的筆力駕馭不來這個世界觀,至少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能往下看。

總的來說還是建議可以看看,文風只要能接受那應該沒問題。

【總結】

以這45章來講我覺得劇情不錯,但文風不對我胃口,而且是到了沒辦法忍著看下去的地步了,這本書將上城與下城描寫的涇渭分明,兩位主角的人設我也蠻喜歡的,故事設定完整,背景框架宏大,總的來說還是建議可以看看,文風只要能接受那應該沒問題。

-2023/11/0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