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號019.jpg

💖書名:身份號019

🧡標籤:現代耽美‧無限流‧靈異神怪‧強強‧成長型受‧驚悚‧年下攻

💙字數:150.6萬(含番外11.3萬)

🧡主角:陳仰、朝簡

💙文案:陳仰出院那天,主治醫生送了他一本書,書里夾著一張白卡,背面是一塊模糊印記,像是什麼圖案褪色,正面有一串數字,019。
當晚巷子裡的他出現在陌生碼頭,遇到了五個等他上船的人。

他們告訴他,那張白卡叫做——身份號。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必弄死,怕鬼怕成狗成長型受VVVVV其他人都是丑逼,全世界只有媳婦最好看,人格障礙攻。
年下。
偏現實向,非典型無限流,非爽文,主受,架空,長篇。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棄章:第12章看完、約看了5.0萬字(進度3.3%)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棄文原因:角色反應一驚一乍太浮誇,劇情描述含含糊糊,斷句生硬讀起來不是很連貫。【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心得:***以下有大量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還蠻意外的,這是我目前棄最快的無限流,但我看了兩天才看5萬字,讀的很磕磕絆絆😂。

接下來講一下我為什麼這麼快棄文,第一個原因是角色的情緒很浮誇,恐懼氛圍營造太多顯得辭溢乎情,明明當下環境並不恐怖但書中人物反應都很誇張,就會很割裂無法帶入,例如以下:

一、「啊——」周曉曉突然尖叫著扔掉白卡。抽氣聲四起,趙元跟黃青紛紛把自己的卡轉過來,看到了各自的臉。氛圍轉瞬間變得驚悚,周曉曉三人恐慌無措。
(都已經進來遊戲了,最可怕的事已經發生,都猜到會進來跟卡片有所關聯,這時候就算再看到卡上有自己的臉也不至於驚恐到尖叫了吧😂)

二、陳仰乍然一愣,猶如一盆冷水澆下來,他臉上的血色褪去,手腳發抖,在他的感性領地,這個少年是跟另外幾人是不一樣,但必要的理性防備還是有的,不該這麼信任。
(因為不由自主對比較有好感的少年將心事都說出口,所以驚恐到手腳發抖😂,然後發抖完繼續信任少年)

三、緊跟著,陳仰的話就在海邊炸響,驚雷一般。
「都是化肥。」他說,「全都是。」
氣氛瞬間變得怪異,大家目睹化肥堆成一座小山,船員們還在搬。
(都還沒上岸,不知道島嶼內情,老實說就算有很多化肥也只是怪異而已,但用到炸響、驚雷一般也太誇張了吧😂)

四、黃青焦躁的罵著,他冷不防看到了什麼,臉色頓時劇變。其他人也全部噤聲。
(就一群NPC過來協助搬運物資而已,講得我以為一群鬼要來抓人了,大家要開戰了😂)

五、剛站起身的周曉曉腿一哆嗦,後面的小板凳「砰」一下倒在了地上,這聲響炸的大家有些窒息。
(太浮誇了吧😂,就板凳倒在地上大家就嚇到要窒息了?)

六、「可是,水源真的要有問題……」陳仰頓了頓,艱難地說,「那也晚了。」
陳仰深呼吸,啞聲提醒臨時隊友們:「我們天沒亮到這兒的時候,老太太就給我們倒了水,我們都喝了。」
回溫的氣氛驟然降到谷底。幾人全部沉默了下來,是啊,都喝了。
(明明只是在討論食水能不能食用,都還沒確定也沒有徵兆疑似有問題,就很沉重的彷彿吃了毒藥😂)

第二個原因是劇情描述含含糊糊的,感覺角色的對話與劇情有點斷層,還各種的莫名其妙,不懂為什麼受如此信任攻?攻為什麼知道不能這樣做或知道哪裡可以獲得他要的東西?為什麼攻讓受做什麼事受也都沒疑問?說燒腦嗎也不是,而是什麼線索邏輯都沒有,作者寫到哪我就只能跟到哪,一直不知所云、雲裡霧裡。

第三個原因是句子不連貫,感覺中間少了好幾個連接詞,看起來斷句很生硬,一段句子讀起來很艱澀。

再來說到受莫名其妙信任攻的問題,作者明晃晃的直接將這就是有隱情潑灑在讀者臉上,即使我知道很莫名其妙但也只能一直說服這是伏筆,但事實上伏筆也要符合一定的邏輯,最好是要讓人印象不深看似無關緊要的事,這樣後面揭示時才會恍然大悟,或者說這是作者設置的懸念,但懸念是要增加讀者為探索真相而急切往下閱讀的慾望,但作者的鋪陳就讓我很莫名其妙,受莫名其妙的一直信任攻,都發現問題了還是一直說服自己攻不會傷害自己的啦,那幹嘛強調受發現自己不明緣由信任攻😂,不如就順理成章的讓受信任下去,不要特意去提醒讀者這是有問題的反而還比較能說服我。

總而言之作者留白很多,伏筆鋪墊也很明目張膽,整體讀起來莫名其妙,所以看沒幾章我就撐不下去了,這種文風很對電波,很顯然我get不到,但沒看過的可以試試,故事構思感覺上不錯,能接受文風的話也許會是你的菜。

【總結】

以這12章來說我自己是get不到作者的文風,角色的情緒都很浮誇,恐懼氛圍營造太多顯得辭溢乎情,劇情描述含含糊糊,角色行為莫名其妙,句子讀起來很艱澀不連貫,斷句生硬感覺少了好幾個連接詞,但故事構思還不錯,能接受文風的話也許會是你的菜。

-2023/08/27-


【BL‧3%棄文】《身份號019》作者:西西特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不推】《我被自己蠢哭了》 作者:西西特 -2020/0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BL小說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