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6800910-2275459965-g_n.jpg

💖書名:娛樂圈是我的(實體書:娛樂圈是我的,我是你的)

🧡標籤:現代言情‧娛樂圈‧雙重生‧救贖‧甜文‧爽文‧練習生‧粉圈飯圈‧金手指粗大‧男主有抑鬱症‧追星少女vs愛豆男主

💙字數:62.8萬

🧡主角:許摘星、岑風

💙文案:許摘星的愛豆岑風是娛樂圈冉冉升起的新星,她堅信愛豆的光芒有一天會被所有人看見。

可她沒能等到那一天,岑風因抑鬱症在家自殺,直到死後,他所遭遇的不公才被爆料出來。

原來他是被收養的孤兒,原來他的生父是殺人犯
原來他再不碰鋼琴是因為小手指是被隊友故意踩斷
原來他被隊內霸凌,得罪高層,導致資源被瓜分
……
原來她捧在手心都怕碎了的寶貝,被人這樣踐踏,遍體鱗傷
半年後許摘星因車禍重生,這一年,她高一
距離岑風自殺,還有十年
我用這十年,為你舖一條康莊大道
所有傷害過你的人,永遠不會出現在你面前
哥哥,這一次,一起走花路吧
——————————
因抑鬱症自殺的岑風,重生到了十年前
重活一世,他終於明白曾經那些希望有多可笑
在未來等待他的,從來都不是鮮花和美好
他撕下偽裝,丟掉人設,只等合約到期遠離這個虛偽的名利場
經紀人:岑風!公司讓你C位出道!
岑風!有個大型綜藝邀請你當常駐嘉賓!
岑風!張導的新戲點名要你演男主角!
岑風!這些頂奢廣告你想接哪一個隨便挑!
岑風:???
這些資源都他媽哪來的?
我欲乘風,奈何人間多淤泥,你是唯一島嶼
【雙重生,救贖與被救贖,前期主事業】
【生死看淡不想營業的冷漠愛豆X哥哥值得最好的我要把所有資源都給哥哥的大佬粉絲】
——「哥哥」是粉圈粉絲對愛豆的統稱,無血緣
——沒有原型,拒絕代入


棄章:第90章看完,約看了33.2萬字(進度53%)

棄文原因:女主作為追星少女的YY感太重,劇情沒亮點,金手指太粗,想看救贖但枯燥的事業描述太多,男主的陰暗情緒與魅力流於表面。

心得:

救贖梗是我的心頭好,文案真的引起我的興趣,放在書單這麼久終於拿出來看了,但得說一句,非常失望

雖然男主的童年悲劇與隊內霸凌等樁樁件件確實都很黑暗悲慘,但其實無論是凄慘往事還是陰暗情緒都非常浮於表面,作者就只是給男主套了這個背景設定,並無意多加闡述,也沒有刻劃出抑鬱症患者內心努力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好,想要掩飾但又無能為力、人生彷彿被困住了的心境,所以作為讀者的我完全無法共情,感受不到男主內心有多厭世。

再來女主作為一個追星少女,內心YY非常多,我感覺不到所謂的救贖,看到的只有女主跟在男主後面各種YY,好尷尬,而且有時候真的好中二。

劇情沒有什麼亮點,完全可以猜中接下來的發展,細節經不起推敲,有不少bug,但不帶腦看忽略過去也就算了,反派角色形象都很低智扁平,而且這本與其說是救贖文,不如說是事業文,因為一大段的都是男主的事業描述,與女主的相處其實很少,越往下看越無聊。

另外主角金手指真的蠻粗的,不管做什麼都非常成功,完全不會失敗,一路順風順水,男主的魅力我其實也感受不出來,就是粉絲們各種吹捧好厲害好帥,明明沒有什麼代表作,但火到各種上熱搜,就算是路人也都覺得男主一看就很有魅力,這種直接糊我一臉的魅力實在get不到,太浮誇。

翻了一下評論發現接下來好像仍是繼續描述男主事業,會有一大段綜藝描寫,我光看到中間都撐不下去了,更何況是後面QQ,我還是果斷抽身,及早撤離吧!

整體來說就是很一般的娛樂圈文,如果不是追星少女的人真的無法產生共鳴,可能體會不到這本的魅力之處。

-2022/10/26-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大推】《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 作者:春刀寒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