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1003649_200_280.jpg

💖書名:起點文男主是我爸

🧡標籤:現代言情‧偽穿書‧微重生‧青梅竹馬‧親情向‧甜文‧溫馨日常‧校園

💙字數:41.5萬

🧡主角:洛書顏‧沈宴‧洛天遠(爸爸)

💙文案: 機緣巧合之下,洛書顏無意間得知,自己竟然生活在一本男頻小說中,是男主角的獨生女。

男主紅顏知己無數,從一窮二白到富可敵國,令人高不可攀。

眾所周知,他此生唯一軟肋與逆鱗便是女兒,只可惜女兒早死,即便是他放在心上的女主角也不敢輕易提起。

注定早死的洛書顏:……?

更要命的是,住在她家隔壁的那一對母子似乎也不簡單,如果她沒記錯,應該是《天才寶貝:嬌弱媽咪帶球跑》中的女主角與球。

#起點文男主是我爸,狗血帶球跑中的球是我竹馬#

#男頻文與女頻文大亂燉#

#害,這都什麽事兒啊#


評分:7.8(滿分10)

心得:

還不錯,我個人對這種親情向的文一向很沒抵抗力QQ。

文案的梗讓我很有興趣,原本以為會是充滿狗血的激烈碰撞,沒想到全文是很溫馨的基調,沒有什麼大波折,主軸就是青梅竹馬的日常生活加上三個大人與兩個小孩之間的溫馨親情文案與文名就只是個噱頭而已。

男主與父母之間的關係這段作者處理的不錯,沒有老梗的破鏡重圓,也沒有陰暗的埋怨排斥,而是三人都更成熟圓融的去處理這段關係,順其自然。

後段男女主彼此意識到喜歡對方,又誤會害怕對方喜歡上別人或不喜歡自己等等,那些糾結複雜的青澀情緒其實寫得稍嫌拖沓,對比親情部分我比較不耐煩看這個。

番外寫得很好,讓我眼眶紅紅QQ,真的加分很多,也把整個故事線都昇華了,連正文的那封消失的信也補上了哈哈XD。

雖然有一些邏輯硬傷,但其實瑕不掩瑜,能很順利愉快地看完,就是蠻好奇女主爸與女主媽之間的故事,可惜沒詳述。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喜歡親情文的可以一讀。

-2022/09/21


句子摘錄

「他是她的爸爸,是她在這個世界上最最重要的人,如果有一天她去堂姑那裡,或者去寄宿學校,他的生活會更幸福美滿的話,她一定會答應的。」

「很高興,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以前聽過這樣一句話,這世間所有的愛都指向相聚,唯有父母的愛指向別離,那時我還不懂是什麽意思,現在隱約明白了些,不過,書顏,不要怕,無論你走多遠,爸爸永遠都在你身後,哪怕步履蹣跚,哪怕白發蒼蒼。」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