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jpg

💖書名:萬有引力

🧡標籤:無限流‧一見鍾情‧紙片人‧受失億‧甜文‧懸疑推理‧攻烏克蘭混血

💙字數:133.5萬

🧡主角:南舟、江舫

💙文案:世界共享開放性互動交流遊戲《萬有引力》上線後,迅速風靡世界。

完美的生態系統、完全貼近現實的物理引擎、打通次元的遊戲副本任君挑選,尤其是靈異副本,好評如潮,幾乎所有人都以為自己在玩一款普通的遊戲。

直到某天,數以百萬計的人看到天際線上出現了一個對話框。

【sun.exe未響應。如果您繼續等待,程序可能會響應】
【您想結束這個進程嗎?】
【結束進程取消】
1、1v1,外冷內熱微天然美人受x外熱內冷略瘋批美人攻,雙控場,he
2、攻有一半烏克蘭血統,但是不禿(x)
3、有恐怖情節,慎入


評分:8.3(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蠻好看的,人設形象飽滿,對話詼諧幽默,感情細膩真摯,邏輯自洽。

開頭的試玩副本很好看,一開始就有抓住我眼球,但第二個副本之後就有點行文不簡潔,線索寫得很稀碎又無聊,甚至到沙沙沙副本簡直讓我傻眼,前面寫一大段瑣碎的劇情線索,結尾突然就來個把BOSS關進倉庫就解決了,我心裡吶喊就這樣?!還好下一刻這段硬傷就給解決了並且隱約帶到了高維的存在,否則我真的會大扣分。

8小時博弈戰我一開始還很期待主角們要怎麼搞事,結果就只是威脅官方討好處而已QQ,有點小失望。

圓月恐懼之後,大量的回憶殺就開始撲面而來,有時候結合副本劇情可以說是相輔相成,還蠻煽情感人的,但有時候就顯得有點囉嗦,而且回憶殺的時間線比較跳躍,所以有些凌亂,每一次擠這一點擠那一點,看得我很捉急,感覺上有點故弄玄虛,有種我有故事但我不給你說完整的樣子,所以覺得可以適量少掉一些不必要的回憶,反正後期這部分也會連貫完整講清楚,一次性看完比較舒爽。

主要角色飽滿立體,尤其是南舟,超喜歡這種天然呆沒常識但實力又很強的設定,每次不自覺開污辱性極強的嘲諷真的要笑死我了hhh,堪稱是個看文的小亮點,南極星也超萌的,江舫雖然看似很愛撩但實際上往往面對南舟的直球攻擊會臉紅不知所措。

我自己是蠻喜歡攻受兩人因為一顆蘋果樹而產生交集的設定,也喜歡他們的感情戲,很細膩真摯動人,比起副本,我的目光比較專注在感情戲的部分,就是很可惜最後南舟也沒想起來他們相識相交的過往。

銀航也是一個亮點,「因為我們有李銀航」,她是一個和我們一樣普通渺小的女孩子,抱著主角們的大腿其實也沒怎麼成長,但也是因為有大佬們的保護,她能夠在泥潭裡保有初心,她可能沒什麼建樹,但就是這個初始數據看起來都很平庸的女生,許下了最正確的心願,這個可能現實裡不起眼的女孩子,才是萬千個我們的縮影。

斗轉與高維人對賭我覺得蠻好看的,很精彩,看得我欲罷不能熬夜也要看完這段XD,各種反轉很有趣,就是對手高維人顯得有點降智就是了。

螞蟻的「南舟」自願自殺成全本體,有點讓我難過,我最怕這種設定了QQ,無論是「南舟」還是【南舟】,他們都跟本體南舟是同樣的存在,但不同的是他們更慘,只是因為高維人的玩樂心態而被造就出來阻礙南舟,要成全本體就是注定要被毀滅,明知道這樣他們還是選擇幫助本體,真的是溫暖又心塞。

最後的意難平就是陳夙峰了,從哥哥車禍過世,虞哥殘廢還被捲入遊戲,他就一直在責怪自己的任性,虞哥被高維人設計死亡,他更是怪罪自己衝動害虞哥被針對,直到外國人惡劣的許願更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當下只剩很短的時間,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如果沒有我就好了」,於是這也就成為了他的解決辦法,認為徹底把自己抹消,大家都能皆大歡喜QQ。

副本內容都不恐怖,也缺少了鬥智鬥勇的爽感,吸引人的高潮點很少,且副本pve也不傾向多人競爭,而是活的人越多大家獎勵就越多,格局是有了但緊張感就沒了,另外幾次視角帶到高維人都看起來自大又降智的感覺,一對比下來就顯得主角好像特別聰明。

總結:整體來說是好看的,相比較大架構的邏輯推理與懸疑靈異,作者明顯更擅長寫細膩的情感,感情戲與劇情相得益彰,文筆雖然在線,但副本精采度稍微欠缺,少了一種糧草變仙草的驚豔感,部分回憶殺也過於冗雜,但主要幾個角色形象飽滿生動,對話也詼諧幽默,劇情上邏輯自洽,雖然有小bug但完全不影響劇情,大推,值得一讀,但對部分不喜歡無限流類感情戲佔太多的人可能不太友好。

-2022/10/24-


句子摘錄:

 「哈。」江舫輕笑了一聲,用來掩飾自己跳得愈發激烈的心,「你知道什麼是喜歡嗎?」

南舟肯定道:「我知道。」

「抱著你的時候,我有生殖衝動,還想和你繁衍後代。」他直率道,「這就是喜歡。」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可是,如果一定要改變的話,我希望……」

南舟頓了頓,抬起眼睛,望向雲開霧散後、遙遙投射下來的一線明光。

它以最流暢的線條,分割開了日和夜的間隙。

在這最後一刻,南舟的話音放慢放柔了許多。

「我希望,當我遇到為我種下蘋果樹的人時,我應該在窗邊就叫住他。」

「我會說,『我是南舟,很高興見到你』。」

「‘請問,我可以認識你嗎’。」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置身於狹窄窒悶的空格間,他卻沒有在觀察周遭的環境。

江舫透過四周的空白,看到了一個孤獨地盤腿坐在那裡,等待著有人來接他出去的、過去的南舟。

很快,那形影消散了。

江舫敲了敲那封閉起來的格子,對外面的南舟說:「對不起。」

可惜,那時候的南舟並沒有聽見。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他想,我一定是瘋了。

他想到了墜崖的父親,為了愛情瘋狂的母親,想著自己現在的瘋狂,究竟是因為言傳身教,還是血脈相遺。

最終,無窮的畫面的盡頭,是南舟那張從窗口探出來的臉。

而他蹲在窗戶下,為南舟種下了那棵蘋果樹。

從那時起,他就著了相,得了病,一病至今,才得以清醒。

現在,他要去找他了。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南舟】將自己的畢生遺憾娓娓道來,語調卻並不多麼哀傷悲憤:「我好想去看看世界,但世界不願給我看。」

「我不認識那個南舟,但聽你說,他和我們是在幾乎一模一樣的環境中長大的,而且他比我更辛苦,更孤獨。那他能出去,真的是很不容易、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死在這裡不要緊,要是再拉另一個好不容易逃出去的人墊背,至少我……做不到。」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陳夙峰回過頭來,對她笑了一笑。

下一瞬,他在李銀航掌下,化為了一片數據的沙。

他心中的那團火終以死亡作結,凝結成冰。

哥哥,虞哥,我愛你們。

你們不必愛我,因為我從沒有活過。

我真高興。

陳夙峰陷入了一個永無止境的長夢。

夢裡是他的十七歲,有兩隻長著白色翅膀的鳥結伴從他的窗前飛過。

它們是那樣溫存,那樣美好,不知道有人曾多麼羨慕地望著它們的身影,卻始終不允許自己去追逐它們的腳步。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在他們生活的這方宇宙沙盒中,存在著一個固定的定律,那就是萬有引力。

就像蘋果樹萌芽。

就像蘋果下落。

他們必將相遇,就是這個宇宙的終極法則。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大推】《反派他過分美麗》 作者:騎鯨南去 -2020/04/15

【BL‧大推+】《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作者:騎鯨南去 -2023/05/1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