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書名:告白

🧡標籤:現代言情‧女暗戀男‧追妻火葬場‧破鏡重圓‧久別重逢‧校園‧醫生女vs飛行員男

💙字數:43.8萬

🧡主角:許隨、周京澤

💙文案:大學時,周京澤和許隨是雲泥之別,永遠不會有交集的兩人。
一個隨性浪蕩,眾星捧月,一個乖巧安靜,容易被忽略。

她在圖書館寫完一張又一張試卷時,無意窺見他與別人的曖昧風月,也目睹過他換了一個又一個的女朋友。
一次聚會,許隨醉酒,在一場起哄中鼓起勇氣告白。
周京澤愣了一下,隨即挑起唇角漫不經心道:「不好意思啊,你太乖了。」
再重逢,他依舊是天之驕子,多次有意無意地相遇,許隨將自己曾經不該有的想法藏得很好,和他保持距離。
可他卻步步緊逼,讓許隨無處可躲。終於,許隨被抵在牆上啞聲道:「為什麼是我?」
周京澤低頭貼過來,熱氣拂耳,壞到了骨子裡:「沒有為什麼,以前是老子眼瞎。」
「明知隔太空,仍將愛慕天天入信封。」—《奇洛李維斯回信》
痞帥飛行員X乖乖女


棄章:第60章看完,約看了26.0萬字(進度59%)

棄文原因:超脫邏輯的行為太多,男女主之間的巧合過於密集,分手理由莫名其妙,人設說崩就崩。

心得:***以下大量劇透跟吐槽劇情,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暗戀梗我還蠻喜歡看的,文案有吸引到我,蠻想看這種乖乖女怎麼征服浪子的,結果看的我整個滿滿吐槽。

前半都是校園回憶,為了急著製造男主與女主的交集,發生的巧合實在是太多也太乾巴了,我指出幾點:

1.女主撿到了男主養的貓,男主家距離女主學校要轉三趟公車,路程總共一小時,一隻小幼貓是怎麼走失到女主宿舍樓下的??

2.女主要去做家教,這麼剛好那家人就是與男主家關係很好的鄰居

3.女主舍友A剛好就是男主的遠房姪女

4.女主舍友B剛好就是男主的女友

5.女主不管去哪總能巧遇男主

雖然以上有點過於巧合,但其實還是可以繼續看下去的,接下來就是邏輯問題了,我再點出幾點:

1.女主在大考時被別人扔紙團到桌上,導致被誤會作弊,監考老師嚴肅問怎麼回事,女主居然一反乖乖女人設形象,表現出一種「你愛信不信」的態度回應:「我還沒來得及打開,如果你認為我作弊我可以放棄考試。」我黑人問號??就說一句「紙團突然扔過來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然後請老師調監視器去查不就好了嗎?幹嘛說我還沒來得及打開??

2.場景還在2011年的時候,居然有switch了?!

3.男主高中時居然可以紋身在顯眼的手上,沒被學校要求洗掉。

4.女主手機壞掉了,胡思亂想一陣突然拿奶奶的手機發訊息給男主「你能不能不要再對我這麼好了」卻又不署名是誰(因為女主覺得之前就已經跟人家說過手機壞掉了,就算不署名也會知道是自己發訊息),於是男主誤會她是女配就這樣雞同鴨講了一段話(這邊我也很納悶為啥會認為是女配),反正最後男主發現烏龍生氣罵她「所以妳告訴我現情緒用錯了人?」,於是女主就傷心了。我這邊真的來回看好幾遍才理解作者是要表達什麼劇情,說真的不僅有病句,行為邏輯也很有問題,我看的好尷尬又囧。

5.男主熄滅菸頭時,菸頭居然可以發出「嗞」的聲音。我家人抽了這麼多年的菸我從沒聽過會有聲音啊?

總之就是缺乏很多生活細節或行為上的邏輯性,雖然小說是虛構的,不能太認真,但至少這些人物行為邏輯也不能太脫離現實吧。

再來是人設的問題,女主暗戀男主多年,非常在乎男主,這點在剛與男主交往時也表現的很符合人設,女主目光始終追隨著男主的一舉一動,但為了製造男女主之間的矛盾,人設居然也可以適時崩一崩了。我再指出幾點:

1.女主因為顧著談戀愛導致成績下降,她為了把成績拉回拼命複習,男主來約她吃飯還被撒氣嗆「整天不是吃就是玩,你能不能做些有意義的事」,我真是地鐵老爺爺看手機,男主是什麼樣的人女主應該是很清楚的,現在倒是開始崩人設責怪男主了?那前面跟男主到處吃喝玩樂不是也很快樂嗎?

2.為了製造吃醋橋段,總是把男主放在第一順位的女主,居然可以忽視男主在一旁,只顧著跟對自己有意思的學弟交流學術問題

另外還有一些動作描述一直再重複,例如男主的舌頭頂臉頰突然感覺到陰影壟罩了下來,我才看了全文一半就絕對出現有超過二十次了or2。

男主的魅力都是透過旁人的反應來展現的,除了女主與室友,其他女生都被描述成像是降智的花痴對男主又舔又追,不管男主去哪都會有好多女生目光追隨著他,被各種搭訕要電話,透過這種方式鋪墊的魅力還蠻蒼白粗暴的。

行文也有些磕磕絆絆,贅詞病句不少,很多感覺會是很有氛圍的場景與交集都沒有好好發揮,或者get不到此行為欲在哪,例如男主在撩女主時,花瓣落下來,男主突然開始吃花瓣給女主看

最後吵架分手的橋段也很莫名其妙,女主只憑眼前看到的就斷定男主有問題,男主很認真要跟她談談,女主也缺乏了一張能好好溝通的嘴,單方面說分手就分手,認定了就是男主辜負他,簡直是強行分手。

還有男主在與女主交往前有過非常多的情史,換女人如換衣服一樣,但就這樣還是強行處了,好吧作者開心就好¯\▒ – ﹏ – ▒/¯

校園回憶結束後就想棄了,他們分手的理由也打動不了我,只覺得很莫名,兩個人都有問題也不好好溝通才會造成誤會分手啊。然後又看到說是堅定要跟男主一刀兩斷的女主,為了gay蜜承諾的演唱會的門票,居然可以上前去幫gay蜜要男主的微信,我繼續黑人問號?說好的堅定要一刀兩斷呢?

再來看到60章,女主跟室友在聊天,言談間執意認為就是男主辜負了她,我其實看不出來辜負什麼,畢竟是當初女主自己不選擇溝通而要分手的,又看到男主像舔狗一樣,一直苦心追著很作的女主,我怕我會看到心梗還是決定棄文了。

【總結】

整體來說不是很推,這可能是我今年看的小說裡吐槽最多的一本了(૭ఠ༬ఠ)૭,唯一亮點就是初期女主那自卑暗戀的心境,酸酸爽爽的還不錯,但所謂的暗戀也只有一開始,後面女主的行為根本看不出來她暗戀男主多年,除此之外很多過於巧合的橋段都看的讓人很尷尬,人物行為完全沒有邏輯性,為了劇情初始人設可以說崩就崩,看的過程真的是滿滿糟點,無腦看可能也看不下去,但劇情高低起伏是有的,若真的對暗戀文很有共鳴,那這本就還是試試吧,因為我看評價蠻兩極化的,也許會是你的蜜糖。

-2022/11/10-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